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老了,她已經86歲了。花白的頭髮,枯乾的雙手,渾濁的眼,舉步維艱。

  奶奶似乎變得越來越漠然。孩子在哭泣,她無動於衷;有人打架,她視而不見;聽到村裡有人死亡的消息,她也微微一笑。

  這是什麼?

  是歲月磨礪的思想深沉,還是暮年人生的黯淡消沉?

  奶奶,更多的是用沉默,嘆息,還有她那斑駁蒼茫的淺淺的微笑,來面對外面世界的風雲變幻。

  兒女們個個忙碌,已經沒有一個人願意靜下心來聽奶奶說話。奶奶一開口,就是過去的事情,什麼糧食缺乏的時候,大躍進的時候,文化大革命的時候。這些事,奶奶必定刻骨銘心。但,奶奶的聽眾卻很少很少,幾乎絕跡。所以,奶奶是孤單的。他已沒有能力再去學習電腦,學習玩蘋果,去和年輕人套近乎。他只有守着自己心田的那一點故事,活在一天天的回憶里。是的,奶奶漠然蒼茫的眼裡,並不是一片死寂。還有一絲亮光,一點光芒。那光,是渴望,甚至是渴求,有一個人,能夠傾聽她的很不流暢的絮叨與訴說。有時,奶奶眼裡的委屈,就像一個在搖籃里的嬰兒,嚮往媽媽的懷抱一樣。

  一個大雪紛飛的下午,窗外,一個紅衣女孩在匆匆趕路。

  忽然,一個踉蹌,女孩摔倒了。衣服撕破了,臉也摔傷了。看着心愛的衣服,再摸摸疼痛的臉龐,女孩傷心的哭了,且哭得十分傷心。

  是啊,是臉龐!年輕女孩子甚至是用生命去呵護的啊!臉的受傷,那可是致命一擊啊。

  女孩,這裡是晴天霹靂。

  站在窗戶旁邊的是奶奶。奶奶的表現居然是如此平靜,淡然。奶奶沒有出去攙扶女孩,依然在那裡發獃傻笑。

  是奶奶太冷漠,是奶奶不夠熱心腸?

  還是雪太大,遮掩了奶奶的視線。

  讓奶奶誤以為女孩在雪地的哭泣,

  是一個紅衣精靈在雪中的嬉戲舞蹈。

  女孩,還會再爬起來,繼續走向前方。

  她受傷的稚嫩的臉蛋,也許會留下一道傷痕,也許會被額前的劉海完全遮蓋,讓人絲毫察覺不到傷痕的存在。

  只有,女孩摔倒的印痕,伴隨着她的長長的長長的腳印,

  在雪地,留下一連串的青春的記憶,

  隨着窗前,奶奶幽遠的目光,延伸至遠方的遠方。

  奶奶也梳妝,奶奶也塗雪花膏,

  奶奶照鏡子的時候,也像少女一樣嬌羞。

  只是,少女把臉龐當做生命,

  而,奶奶,卻是把生命當臉龐。

您正在瀏覽: 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