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某年,某月,某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某年,某月,某日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年,這一月,這一日,既是起點,也是終點 

  其實以上那句,我本來是想打“既是終點,也是起點”的,但是莫名的寫成了這樣。其實這就像是一首歌,就算前後變幻,也大不了是把悲放在樂后,亦或許是樂放在悲后,這份情感也不用知曉。 

  說傷感,其實也無甚大事。有一句話說,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能同班3年,共同淚笑三年,又是用多少次的回眸換來的呢?緣分耶?緣分矣。 

    

  記得我們考完了,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出來,隨口說兩句閑話,充分的享受着這一刻的喜悅。有淅淅瀝瀝的雨撒落下來,我們紛紛拿起手中的物件擋雨,一邊你一言我一語的抱怨起考試抱怨起天氣的悶熱無常。我站在後面,用我的眼睛深深地凝望着這一刻,好像可以像這樣把它烙印下來一樣。 

    

  吶,你說,像這樣的時光,我們還剩下多少? 

    

  前頭人頭攢動,人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講話,說了些關於中考的話題,多是對考沒考好的擔憂。雨聲不大,不急不緩的滴落,卻鏗鏘有力的落到地上。在雨中,所有事物都變得亦真亦幻,卻又清晰起來。 

    

  我不喜歡淋雨,但我喜歡看雨。 

    

  在看雨時,可以把人看的清清楚楚。那樣愉快的笑臉,那樣喜悅的心情,在雨中再看時,就漸漸變了味。彷彿那些笑臉,都如同那暗藍色的天空一樣,透着一絲迷茫和憂傷。 

    

  吶,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一起看雨,一起討論成績了。 

    

  吶,也許天空再為我們的即將離別而哭呢。 

    

  吶,吶…… 

    

  還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參加運動會,跑的很差,排名很低很低。但是第二次,我們就趕回來了。 

    

  還記不記得我們參加的拔河比賽,明明那麼儘力,卻輸了,我們都不甘心。 

    

  還記不記得體育中考前的那段時間,很累,很辛苦。但我卻很珍惜,珍惜的不得了。 

    

  …… 

    

  那些記憶,痛苦的,消逝的,埋沒在心中的,都一併浮現在我們面前。 

    

  是了,我知道不時的懷舊是愚蠢的,我們抵不過時間。 

    

  但是,不這麼做,讓記憶深入骨髓,我用什麼來與時間抗衡。 

    

  …… 

    

  回家時,看見遠方的煙火炸了起來。 

    

  真奇怪,明明還是白天,明明還下着雨。然而為什麼……還是掩不了那綻放的耀眼紅光。 

    

  它由一小團,瞬間綻放為球形,令人震撼的美麗。稍縱即逝的美。恰如人與人之間的緣,一晃,就到頭了。 

    

  也許現在的我們,正處於高潮的開頭,正準備好接下去演奏最為高調的樂章。 

    

  …… 

    

  也許,我只是不願,在每一場盛宴背後,只餘下了沒有實體的,隨風飄去的清灰……

您正在瀏覽: 某年,某月,某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某年,某月,某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