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牆頭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頭草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兩天因為溝通的問題,覺得有點兒累。

  有點做夾心餅乾的感覺,既想討好這一邊,又想讓另一邊認同。

  於是,每當聽到一個讓自己信服的理由的時候,總會心裡揣着滿滿的希望,希望可以說服另一邊,一起認同自己所聽到的這一邊的好。可每一回,他們都總有自己的觀點和理由,總是會給對方一些置疑與不認可。

  然後,我又帶着憂慮,把這些不認同的理由扔回被否認的這一邊,但結果還是不斷地循環。

  在這個過程中,我終於漸漸地明白了。

  其實,他們都是對的,畢竟,他們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思考,雖然他們也都有在為對方着想,但是主觀上肯定還是偏着自己的判斷的。他們沒有錯,錯的是我。因為我把他們都看得很重,所以,當在這一邊的時候,我認同這一邊的觀點同時認為另一邊肯定也會認同。當站在另一邊的時候,看到他們對這一邊的認同的反駁時,我的心情是難受的,於是也有不明智的反應,可如果靜下心來,他們也是對的。

  我才明白,自己有點兒像牆頭草了,夾在中間,反而沒了自己的主見。

  其實都不用去周旋,事實是擺在那的,我其實真正要的是,只是強大自己,找着自己的主見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牆頭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頭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