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牆頭草的一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頭草的一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狗尾草種子在微風的吹拂下脫離了母體,隨風飄蕩,最終落到牆頭上安家落戶。這塊牆頭,在經歷了無數次風吹雨打后,終於積澱了一層薄薄的泥。這粒種子就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開始了它平凡並且坎坷的一生。

  春天,萬物復蘇,許多生命由此開始。牆頭下,也就是路的一邊,那棵狗尾草的許多兄弟姐妹就紮根其中,這裡的土壤濕潤肥沃,是個生長的好地方。一場春雨,一陣春雷,喚醒了所有沉睡在泥土中的種子,他們陸陸續續迫土而出,牆頭草而在春天的召喚下蘇醒了。當它見到這個世界的第一路陽光時,就深深喜歡上了這個世界,它明白自己只有付出比路邊草多出幾倍的努力才能繼續生存。於是在路邊草愜意地享受春風雨露時,它拚命地吸取營養,拚命紮根。然而這片土地是沒有多少營養的,它便把根深到牆頭的磚縫中。就這樣,它生存了下來。

  夏天,赤日炎炎,熱浪滾滾。似火驕陽毫不留情地把炙熱的光散播到它所能照耀到的所有地方,地上的水分很快隨之蒸發。路邊草在牆頭的掩映下,絲毫沒有灼熱之感,甚至還有些陰涼。而獨自佇立在牆頭的那顆小小的草卻要忍受酷暑的煎熬和饑渴的折磨。就像在油鍋里翻騰,牆頭草全身都受到了來自紫外線的攻擊。它無精打採的耷拉着頭,昏昏沉沉地想要倒下。或許是看到牆頭草在極端炎熱饑渴的環境下頑強的生命力,一場大雨及時到來,把牆頭草從死神手中奪了過來。

  大雨傾盆,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砸在牆頭草身上。那些雨點對它來說無異於冰雹無情地砸在它瘦弱的身上。炎熱饑渴消除了,可這場大雨又威脅到了牆頭草的生存。很快,剛剛打起精神的牆頭草又被雨滴打彎了腰。牆頭草實在沒有力氣了,它疲憊的不成樣子的幼小身軀要求它倒下,但它實在不願到下,因為它很清楚,倒下了就是放棄了自己深深迷戀着的世界,失去明媚的陽光,新鮮的空氣,和煦的微風。就在牆頭草絕望着要倒下去的時候,信念——一股從心底噴涌而出的力量灌滿了它早已彎曲的脊梁骨,這棵可憐的牆頭草又站了起來。就這樣,它用信念創造了生還的奇迹。

  一轉眼就到了深秋,在蕭瑟秋風中,在綿綿秋雨中,路邊草一個接一個陸陸續續死去了,牆頭草也孤零零死去了,留在凄涼深秋里的,只是一具枯黃的屍體。沒有人會去注意它,更不會知道它孤獨的一生,它也不希望被人注意,只希望能堅強地度過一生。它認為,那樣才算真正地活過呀。

  在讚美路邊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同時,人們總說“牆頭草,兩邊倒”。殊不知,這棵在牆頭生活的小草,它的花語正是堅忍,不被理解的。

  牆頭草,用一生譜寫了一首英雄的讚歌。

  初三:天外飛牛

您正在瀏覽: 牆頭草的一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頭草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