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做隨風倒的“牆頭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做隨風倒的“牆頭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立場的人,就像那牆頭上的草,等風一吹來,哪邊吹就往哪邊倒。這樣的人,是最不被人喜愛的,社會上永遠都沒有他們的立足之地。

  很久以前,鳥類和走獸爆發的戰爭。有一次,雙方交戰,鳥類勝利了,蝙蝠便去投靠鳥類。可蝙蝠是個膽小鬼,戰爭一開始,它就躲在一邊。後來,走獸贏了,它又加入了走獸。最後戰爭結束了,大家言歸於好,而蝙蝠卻只能在黑暗中偷偷地飛。 

  生活中的“牆頭草”也不是沒有的,下面的主人公的行為就與蝙蝠的行為非常相似。 

  有一個叫張豐偉的男子在一家公司上班,一個月2000元的收入還算生活的不錯。可是過了一年,他們公司的生意越來越少,工資也隨之減到了1200元,他很不樂意,便到另外一家工資較高的公司上班,並把自己原先公司的機密說了出來。可後來,這家公司的景氣也開始不好,他又回到了原來的公司,又把另家公司的機密說了出來。後來兩家公司合作,得知了張豐偉的行為後,把他趕出了公司。 

  我認為,只想着依附他人的人,同時也喪失了自己的尊嚴與靈魂。沒有立場的蝙蝠和張豐偉,不,應說許多人與物,他們在不同的陣營中奔波,最終被別人唾棄。要知道,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總想沾他人的光,結果只能活在黑暗裡。 

  投機取巧者,或許能獲得暫時的利益,但時間一久,人們就能發現他們虛假的面具,不願與之為伍。那樣,他們丟失的不僅僅是騙來的成果,更可怕的是沒有人願意再相信他們。

您正在瀏覽: 不要做隨風倒的“牆頭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做隨風倒的“牆頭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