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馬上就要過去了。

  蟬努力地叫着,為了它短暫的生命而大聲地鳴叫着,不放過一分一秒的時間。

  太陽像一個巨大的辣椒,掛在天空,人們打着太陽傘,蟬鳴也越來越大聲。對蟬來說,歌唱是他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下雨的時候,雖然蟬不叫了,它還是勇敢地飛翔,選擇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為了明天的歌唱做準備。

  我知道蟬的一生很不容易。

  蟬在黑暗的地下住了三年,春天來臨的時候,它從黑暗的地底拿鋤頭一樣的前爪努力地刨開泥土,爬到樹上,盡情地吸吮着樹的汁液,然後它的身體慢慢長大,大到它的外衣盛不下了,蟬開始第一次脫皮了,長出了明亮的翅膀,柔軟的身體,這個時候它是最脆弱的,很容易被鳥給吃掉。它繼續努力地喝着樹的美味汁液,身體再次長大,脫掉第二次皮后,它在微風中靜靜地趴着,等着翅膀變干,身體變硬,然後就開始新的生活,它已經是成年的蟬,可以在樹枝上唱着美妙的歌曲。這時候的蟬,長着一雙鼓鼓的眼睛,像兩個大大的燈泡,又明亮又可愛,翅膀像小船的帆一樣舒展着,它那六隻靈活有力的腳,長着堅硬的刺毛。等到深秋的時候它

  就悄悄地死去。

  蟬只能在光明中生活一個季節,但它還是快樂地生活,開心地歌唱。我們應該像蟬一樣珍愛生命。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棕北小學二年級:王熠

您正在瀏覽: 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