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一個中午,我正在睡午覺,家裡都很安靜,但窗戶外面卻很吵,不信你聽,“唯……唯……唯……”、“知了……知了……知了……”、“西……西……西……”,這是誰在叫呢?原來是不同種類的“歌唱家”——蟬。

  我心中很好奇,對蟬產生了興趣,於是,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蟬的資料。

  蟬的一生可分為三個階段:卵、幼蟲、成蟲。成蟲的家都在樹上。哦,原來唱歌的那隻蟬家就在我們院子後面的那顆幾十米高的白楊樹上啊!

  唱歌的蟬都是雄蟬,因為雄蟬身上都有一個發生器,可以擴大聲音,雌蟬也有,但不發出聲音。雌蟬產卵時會用尾針刺入樹的枝條中並將卵產在裡面,卵會自動孵化成小小的幼蟲,幼蟲會自動鑽入地下,吃樹的汁液,幼蟲至少在地下待2-3年,最多的待17年,經過四次蛻皮,就鑽出來變成成蟲。

  蟬的幼蟲非常弱小,小螞蟻都可以毀掉它們。然而,幼蟲在地下待那麼多年,只是為了在樹上唱一個月的歌,一個多月後,蟬就死了,所以蟬的生命是短暫的。

  蟬,你用生命換取了一個月的歌唱,我們也要像你一樣,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三年級:么么公主

您正在瀏覽: 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