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日方才帶着旖旎的幻夢而去,夏天便攜着熱烈而來,既不像秋日間的瑟瑟與凄涼,也不像是冬季里漫天的冬雪,只是在綠叢中低語。不得不說,唯有這盛夏,才是綠色可以綻放的季節,在烈日的洗禮下,只綠得深邃。

  又一次拿着不及格的試卷,望着上面刺眼的深紅,就像是在無聲的嘲諷,我嘆了一口氣,講滿是紅叉的時間塞入書包,緩緩向著學校走去。忽的,一聲低低的蟲鳴從街旁的樹叢中傳出,我順着聲音望去,樹影婆娑間,一隻小小的蟬正伏在粗糙的樹皮上,不時低吟着。

  同學在街對面正行着,忽見着了我,便喊了一聲。我趕緊向他揮了揮手,希望他也能夠看一看這小小的生命,他看見了這蟬,先笑了一聲,而後就沉默了,他細細端望了一眼正歌唱着的蟬,忽嘆了一聲。“怎麼,你也沒考好嗎?”我見他沉默,便問了一句。“不是,你知不知道,這種蟬能活多久?”他很認真的問了我一句。“不知道,多久?”我也有些好奇。

  “一個夏天,而它卻得等整整十幾年。”“嘖嘖。”我頓時感到震撼了,想不到平日里已要遺忘的小小生命,卻有這般的經歷,我不禁對它敬重了幾分。

  又是一聲低低的蟲鳴在耳邊響起,我全身一震,從書包里掏出了那張不及格的試卷,再望望樹上伏着的蟬。我想,為了一個夏日的生命,它整整響徹了三個月,為了實現自己的使命,縱使生命再短暫,也要好好兒活。不管是百年,亦或是一瞬,都需要不斷努力,活出意義。

  想到這裡,我對這小小的蟬道聲謝謝,旋即,握着那張試卷,向著明朝行去。

  內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區秋實中學初一:楚燕龍

您正在瀏覽: 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