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蟬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7月27日 星期四 晴 

蟬的頭是三角形的,兩隻凸出的眼睛又黑又亮,它的身體是橢圓形的,背上一對如薄紗似的大翅膀十分有力。六條細長的腿上各有兩個“小鉤”。有了這個小鉤,它就可以穩穩噹噹地掛在樹上爬來爬去,就像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夏季來臨時,蟬的幼體是從自己修建的圓洞里鑽出地面,抓掛在細枝上,背上裂開一條縫,蛻去比硬羊皮紙還要硬的外殼,變成淺草綠色,然後又變成了褐色,成了一隻蟬。 

  它還是一位歌唱家,整天用一個調門反反覆復得唱個不停,唱得我腦袋都快生疼了。蟬用它那如鑽頭般的細嘴使勁插在樹皮里,美滋滋地沉寂在汁液和歌聲的甜美之中。經過五六個星期的歡唱之後,歌手生命耗盡,從大樹的高處跌落下來死了,它的屍體被螞蟻當美食吃掉了。 

蟬,你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卻不要一點點回報.我讚美你! (童  心)

您正在瀏覽: 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