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二年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二年級)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來過洛陽嗎?你知道孟津嗎? 孟津是位於洛陽北邙的一個中等縣區,地處平原,人口約四十多萬,是我的故鄉。 

 我國有兩千多個縣(市), 他們各有各的特點,或者文化積澱豐厚,或者自然風光秀麗,或者名人多多,或者歷史悠久,或者工業發達,或者農業奇特……,當然,我們孟津也有許多值得稱頌的地方。歷史上早有“八百諸侯會孟津”和“九朝古都半孟津”之說。 

  一代大書法家——“神筆王鐸”的 故里就在我們孟津縣會盟鎮,恢宏的豪門大宅,昭示着王鐸當時的 顯赫和榮耀,他的 書法精品都被後人雕刻再在石碑上,存放於縣城的 王鐸書法館里,供人們欣賞。 

  故人云:“生於蘇杭,葬於北邙”,由於孟津的風水、土質、地理位置的優勢,許多帝王將相死後都安葬於此,至今還有數百個高大的古冢墓,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漢光武帝陵——劉秀墳了。 

  還有許許多多的廟宇寺院,至今還保存完好,白雲觀、龍馬負圖寺、金龍寺等等。經常還有不少賓客去那裡燒香拜佛。 

  當然最有名氣的要數我們的黃河明珠——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了,它是我們國家的 重點水利工程之一,聽爸爸媽媽說,當時的開工和竣工典禮儀式上,有國家許多重要領導人參加,李鵬總理就是其中之一。 

  鐵謝羊肉湯,橫水鹵豬肉是我們孟津的著名小吃,四面八方的客人來到孟津,哪怕排上一個小時的長隊,也決不放棄品嘗的機會。 

  孟津的交通四通八達,縣域內有五座黃河大橋,連霍高速和太澳高速在我們孟津交匯,境內有三個高速公路下道口,龍海鐵路和焦枝鐵路在我們孟津交叉,縣內有三個火車站,洛陽飛機場設在我們孟津麻屯鎮…… 

  大作家李准就是我們孟津麻屯鎮人…… 

  前不久,國家總理溫家寶總理親自視察了我們孟津縣。 

  我愛祖國的山山水水,我更愛我的故鄉——孟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二年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二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