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下廚(二年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下廚(二年級)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爸爸不在家,我和媽媽吃完晚飯後,媽媽說:“今天我教你下廚炸蝦片、薯條和花生米。”我高興地說:“太好了!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

  我用洗潔精把手洗得乾乾淨淨,媽媽給我帶上圍裙和口罩,媽媽說:“這是為了防止油濺到衣服上和臉上。”我打開火,等鍋里的水蒸干后,媽媽把油倒進鍋里,過了一會兒,媽媽說:“可以放蝦片了。”我夾起一片蝦片放進鍋里,蝦片象一朵鮮花快速開放。我趕緊把蝦片撈起來,滴了滴油,放進盤子里,緊接着我又把第二蝦片放進鍋里。我一口氣炸了二十片,有幾片撈得不及時,有點黃。

  然後,我們開始炸薯條,我抓了一把薯條放進鍋里,鍋里的油噼里啪啦亂濺,有幾滴油濺到我的手上,我問媽媽:“為什麼會濺?”媽媽說:“因為薯條是冷凍的,裡面有水所以會濺,把薯條放進鍋里,要趕快把手縮回來。”我在鍋里炒了炒,等薯條變黃的時候,我把薯條撈起來放進盤子里。我們一共炸了四把薯條。

  最後我們炸了花生米,我以為放進去還要趕快把手縮回來,媽媽說:“不用了,花生米是乾燥的。”

  吃的時候,我覺得這次蝦片、薯條和花生米特別特別香,媽媽說:“這是因為是你自己做的,所以才會特別香。”我說:“這是咱倆的功勞。”

  今天我特別高興,我學會了炸蝦片、薯條、和花生米,以後有朋友到我們家來做客,我就可以炸蝦片、薯條、和花生米給他們吃了。

  評語: 觀察仔細、行文流暢。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下廚(二年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下廚(二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