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故鄉,淡淡的親情飄在我的腦海,一個只有夢裡可以觸碰的地方……

  記得7歲那年,我小得無知,常聽父親說起我的故鄉“那兒很貧窮,但很美”是一個大山環抱着的小村鎮,我知道很美,因為父親常用很美的語言描述着我也常向班裡的同學炫耀着我的故鄉很美,父親常說長大一定帶我回去看看。

  10歲那年我想我也大了,曾幾次要求父親,但他總是拐着彎的拒絕了。也許真的父親他太忙了,而母親不了解那個地方,在父親的推遲下,我對那個大山環抱的地方的態度有了改變。12歲時我轉到了一個都是富家孩子學習的學校,那個學校很好,又是電腦,又是新桌椅的。下課,還是無知的我在向同學們炫耀我的故鄉,“那算什麼,鄉下土包,我的故鄉可是杭州的,大都市!”他的話把圍着我的同學吸過去了,我一陣低落,我是土包?我父親也是嗎?不知為什麼,班裡卻颳起了炫耀故鄉的風,我卻只能一個人,誰叫我是“鄉下土包”呢。

  唉……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眼淚不由的湧出,“爸爸,我們為什麼是出生在鄉下呢?他們都叫我‘鄉下土包’”父親似乎早料到了,他很倘然的笑笑,拉我坐在沙發上,摸着我的頭“棗棗,你說我們是土包嗎?”“不是!”我很堅定的叫着父親則笑的更自然了“爸爸,別人說我們是土包,您怎麼還笑?”“呵呵,你知道嗎?說這些話的人一般沒什麼見識”“恩?您怎麼知道的?”“以前爸爸讀書時也有個同學,這麼嘲笑爸爸,可是現在他卻只有開家小雜店呢”“啊!是嗎?”父親象哄小孩似的笑了笑。我檫了檫眼淚,笑了……

  父親到現在還是沒帶我回我的故鄉,我長大了,我也清楚了,那片土地再臟再窮,也是我們的家鄉啊,她在等我們回去改造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