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過渡(1) 1228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渡(1)_1228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28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天,雯早早地來到她的新學校,因為她想早點得知自己的分班情況。 

  分班“紅榜”還未貼出來,雯只有躲在一個角落裡徘徊。忽然,雯聽見有人在叫她,她回頭一看——是馨和蕊。馨和蕊都是雯最好的朋友,她們也是雯的競爭對手。不巧的是,蕊的父母都在這所中學教書,他們正在忙着新生入學的事。 

  過了一會兒,“紅榜”貼出來了。雯急忙擠進人群,急速察看各班學生的名單。當雯看到自己的名字時,她近乎絕望了。我怎麼這麼倒霉!雯說,馨、蕊和葉,還有我原來的同學幾乎都在(1)班,只有我和原來幾個不怎麼交往的同學分在(2)班。我怎麼這麼倒霉啊!命運怎麼這麼不公平!!雯又看了一眼(2)班名單的落款處——“班主任:姚輝”。這時,馨和蕊找到了雯,她們叫她別失望,說以後雖然不在一個班但還是能經常見面。雯卻什麼也聽不進。 

  回到家,雯大哭了一場。哭完后,雯拿出日記本,寫下了開學以來的第一篇日記—— 

  今天我看了分班情況,我和馨、蕊、葉都不在一個班。命運為何如此待我?它真是待我不薄,讓我樂極生悲。 

我恨!恨這不公的命運!恨那些分班的壞蛋!恨那個姚輝! 

我一定要做出個樣子給你們看看,讓你們再小瞧我。不在一個班就不在一個班,我要靠自己,靠自己!懂嗎?! 

  雯的這篇日記沒有寫日期,因為雯的日記從來就不寫日期。 

  寫完后,雯覺得自己有些過分。不是嗎,那個班主任姚輝,我從沒見過人家,怎麼能把他也牽扯進去呢?可是一想到自己撒了氣,雯又心安理得了。 

  這時,馨和蕊來約雯到新學校去玩,於是雯便去了。在路上,蕊說:“聽我媽說,一年級(1)、(2)兩個班都是快班,幾個老師都不錯。”馨也勸雯:“等到上學了,我一下課就去找你玩兒。行嗎?”雯不想讓她們看出自己的難過,強裝笑臉說:“沒事兒!沒事兒!” 

  到了學校,她們遇見了一個同班同學。她也對雯的事感到惋惜,她說:“哎,你怎麼不早到學校來打聽分班呢?我本來也是分在(2)班,我媽找了些熟人就把我調到(1)班去了。聽說,(1)班的是老教師,經驗豐富;(2)班的都是年輕老師。”她說這些話時似乎十分得意,“哎,你家有什麼熟人,叫他們幫幫忙吧!” 

  呸!雯心想,我家熟人多得多,用的着你操心,小學、初中、高中都有,大學有沒有還不清楚。這樣做不嫌丟人,還拿出來說!我在小學還拿你當朋友,現在看來,不配! 

  雯氣赳赳地離開了。哼!老教師就老教師,有什麼了不起!依我看,老老師只會用一些老土至極的教學方法教學生,我要是被他們教,還不憋死了! 

  回到家,雯拿出新買的文具盒和鋼筆裝進書包里,急急催着媽媽帶她去報名,可媽媽卻說明天再去。好吧,明天去就明天去,反正我今天心情也不好。 

  第二天,雯終於如願以償的拿到了新書。她在每一本書上都工工整整寫上自己的名字。把每一本書都瀏覽了一遍。然後,雯把它們整整齊齊的放進書包里。她自己再才跑去看電視。 

 

您正在瀏覽: 過渡(1)1228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渡(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