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竹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賦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竹,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有多少詩人賦予竹以色彩,又有多少詩人將感情與志向寄托在竹的身上。“喜則畫梅,怒則畫竹”,不少人喜歡在竹的面前掛一個“怒”子。尖銳的葉子,挺拔的身姿,從地底一節一節地冒出,克服一切阻力,最終站在世人面前,這不是怒,而是一種生命的銳氣,克服一切求“生”的銳氣。

  竹,是一種孤傲的生物,從來只見竹獨自成林。竹,不願與龐大腰粗的林木為伍,只是孤獨地站在那裡,獨享這一片陽光。 

  許多人不知道,竹子是開花的。 

   竹子開花,是要死的!竹子用它的一生來換這短暫的一點黃。這黃,是竹子用生命自燃換來的一束光芒。這是那園子里不結果的觀賞桃花遠所不及的。竹花是竹子的生命,喚起了滿山竹子的共鳴。 

   花開之後,便是死亡。死亡之後,化為沃土。沃土之下,早已孕育着新的生命——若干年後,這裡又是一片竹林。 

竹,這種生靈是值得我們一生去尊重的。因為,它尊重了自己的一生。 

竹賦 作文推薦:

  • ·竹賦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竹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