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頓的蘋果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頓的蘋果樹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牛頓的蘋果樹 

  從來都是直的路好走,沒人會去走顛簸的羊腸小道;從來都是紅的蘋果甜,沒人會去吃未熟的蘋果。但是,在很久之前的某天,卻有個傢伙,被蘋果砸到,從而造就了一位名垂千古的偉人——牛頓。 

  幾百年前,無緣無故地出現了一個人,偏偏他取了個名字叫牛頓。有一天他莫名其妙地坐在自家對面的一棵樹下面,搞不懂他挑了一棵蘋果樹。千不該萬不該這棵樹上面結滿了果實,不可理解的是為什麼這棵樹上的蘋果熟透了,竟然沒有人去摘。更難以想象的是這樹上有一個蘋果“挑時機”地意外掉了下來,而且不偏不倚就砸在了牛頓亂糟糟的頭上……牛頓暴躁地跳起來,這一跳就是“一蹦三尺高”,“哎喲喂,是哪個這麼缺德?” 這時他望了望地上的蘋果,不禁怒火萬丈:“哼!連個蘋果也要欺負我,看我不踩扁你!”,說罷,正要抬起腳踩下去時,又有一個蘋果掉了下來,隨之接二連三地猛掉,招架不來的牛頓,夾着尾巴逃走了……夕陽下,他那高大的身影漸漸消失了……原來,蘋果樹媽媽見到自己的孩子要被“可惡的牛頓”踩扁,不由得十分氣憤,便通告所有的孩子,都要為了自己的兄弟報仇。於是,才有了牛頓被蘋果“欺負”的一幕…… 

  過了許多年,牛頓再次到了自家對面的那顆蘋果樹下面,牛頓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便戴了一頂帽子,在安靜的樹蔭下,他,又呼呼大睡了。蘋果樹的孩子們,有一種天性,就是一生下來,都對黃色特別敏感,見到都會撲過去,但如果是熟人,即使有誘惑,也會不動於忠。但可憐的牛頓這次很不好運,剛好帶了這種顏色的帽子,而樹上的蘋果寶寶們又不認得他,見到帽子,就像見到金子一樣,“見錢眼開”地撲過去,又一個接着一個地望牛頓頭上跳,樹媽媽見到了這情況,驚慌失色地大叫:“孩子們,別跳了,那個是我們的鄰居叔叔,快停下來!”蘋果寶寶們聽見后,不禁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想:“怎麼辦?”這時牛頓被這些活蹦亂跳的寶寶們吵醒了,站起來倒退了幾步,心想:我這次沒惹他們,怎麼他們會不請自來呢?要說不請自來,那不就是不速之客嗎?還是遠離為好。回到家裡后,善於思考的他,左思右想,通過種種猜測,終於推論出了一個結果:“莫非他們跟我前世有仇啊?我小睡一會兒都被砸,肯定是。”於是,他又去那棵樹下坐着,但沒帶帽子。牛頓戰戰兢兢地坐在那兒,許久之後,蘋果並沒有掉下來。原來這次蘋果寶寶們瞪大了眼睛,並沒有像上次那樣莽撞地衝下去。牛頓以為這只是誤打誤撞,便再試多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這時候,他的疑問一個接一個地衝上腦門:難道他們沒看見?難道仇恨化解了?為什麼沒有再掉下來?……一串串問題在他的腦子裡回蕩着。他的腦子快速地轉動着,終於想到了兩次為什麼會被砸:第一次是因為自己欺負蘋果寶寶,第二次可能是因為自己戴了黃色的帽子。於是他戴着帽子又去試了試,可惜沒成功,因為蘋果寶寶們都認得他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他,找來了別人實驗,可憐的試驗者,被砸得滿頭是包。牛頓十分高興,因為他終於證實了這點。 

  從此,世界上多了一個叫牛頓的科學家,令他賴以成名的理論便是:蘋果敏感的顏色是黃色,決不能在蘋果面前出示黃色物體。這個理論的名稱便是:敏感黃色的蘋果。 

  沒有櫻桃樹就沒有華盛頓,沒有蘋果樹就沒有牛頓,沒有過失敗就沒有勝仗,所以,沒有努力的苦思冥想,就不會有流芳百世的芳名。

您正在瀏覽: 牛頓的蘋果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頓的蘋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