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安校園協奏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校園協奏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平安是金,平安是最美好的問候,平安是最真誠的祝福。

  ——題記

  校園,是學生的樂園,是孩子的天地,那裡充滿了我們快樂的身影,灑滿了我們勤奮的汗水,洋溢着我們幸福的笑聲。校園生活雖然豐富多彩,但不良的安全隱患依然存在:盡情玩耍時的磕磕碰碰,上下樓梯時的踩踏事件,校內運動時的意外傷害等!一張張痛苦的臉龐,一道道血腥的紅痕,一聲聲悲慘的呻吟讓人懼怕、讓人沉思。

  “平安校園”不止是一句口號。瞧!我們校園裡裝有“全球眼”監控頭,可別小瞧了這些監控器,它小小的身體不僅能發現同學們一些過激的行為,還把推搡或踐踏的危險行為都記錄下來並及時報告給觀看監控的老師。通過這些視頻,老師就能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和採取措施防範校園危險的發生,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它還能和110聯動中心聯網呢!除此以外,我們學校門口值班的保安叔叔每天24小時值勤。他們身穿保安服,佩戴保安器械,多麼威武啊,令不良分子不敢輕舉妄動。校外每當上、下學時,校門口的馬路上都有交警叔叔值勤,他們邊指揮來往的車輛有序通過,邊牽着我們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把我們送到馬路的另一邊,人群中,繁忙的交警叔叔那一個個矯健的英姿、一個個標準的指揮手勢,多麼像是在演奏一曲動聽和諧的平安校園協奏曲。

  雖然有如此之多的愛護之手呵護着我們,但仍然有一些調皮的小朋友做出傷人又傷己的行為。就在前天下午放學時,我們正準備下樓梯。這時從人群中擠進了兩個瘦小的男孩,大概是四年級的小同學吧!他們在樓道上互相追逐嘻鬧。牆上的安全提示語被他們完全忽視。輔導員老師發現他們追逐的行為後馬上拉住他們說:“小同學,千萬別在樓道上玩樂啊,都是台階,很容易摔傷的,而且你們這樣推搡也給別的同學造成安全隱患。”可他們乘老師回教室后又開始嘻鬧推搡,我和好朋友上前阻止這種危險行為,可他們白了我們一眼,其中一個還振振有詞地說我多管閑事。他們說說笑笑,一會兒勾肩搭背,一會兒拉拉扯扯,一會兒又推推搡搡,絲毫不顧及安全,這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其中一個小同學失手推了另一個小同學一把,被推的小朋友措手不及,沒能及時抓住欄杆,徑直滾下了樓梯,只聽得“咚”的一聲,他的後腦勺重重地敲在台階上,一股鮮血冒了出來!在場的同學都被那一片鮮紅的血跡嚇得驚慌失措,有的不禁驚叫起來。另一個小同學膝蓋也重重地撞在了圍欄上。聽到驚呼聲,輔導員老師立馬趕來,撥開圍觀的同學抱起他往醫務室跑去。我們也緩過神來,手忙腳亂地把另一個小男孩扶到了醫務室。此時此刻,他們都流下了眼淚,我想這一定是疼痛、悔恨的淚水!

  平安校園就像是一場準備就緒的演出,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坐在演奏席上的樂手,只有人人齊心協力才能譜出和諧平安的優美樂章,任何一個不安的音符都將有可能毀掉整首樂曲。我們不能因一時的快樂,鑄就一生的痛苦;不能因一時的快樂,留下一世的遺憾!“安全”不是一句口號,它需要意識,更需要行動。安全,是人生幸福的保證;平安,是生命永恆的旋律。平安校園任重而道遠,親愛的夥伴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創一個平安的校園吧!

  六年級:蘇悅

您正在瀏覽: 平安校園協奏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校園協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