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我天天搬運糧食給夥伴們吃。

  一天我出去找糧食,遇到了一隻小鳥。小鳥說:“我們比賽飛翔吧!”“我不會飛呀!要不我坐在你的身上飛吧!”說著我就爬到了小鳥身上。小鳥飛了起來,哇!我看到太陽正在笑眯眯地對着我,陽光灑在我的身上真舒服呀!我又看到了一朵朵的白雲,一會變成花兒,一會變成山羊,一會變成一個茶杯……這一朵朵的白雲,把天空裝扮的更加美麗了。

  大地上有一朵朵爭奇鬥豔的迎春花,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一陣風吹過,這些花兒都彎着腰身舞起來。一群群五顏六色的蝴蝶在花叢中一邊跳着優美的舞蹈,一邊收集花粉。一隻只勤勞的蜜蜂在採花蜜,一排排白色的柵欄圍住了整個花園。有一位園丁在給花兒澆水。這個地方真美呀!

  我和小鳥一起落了地,小鳥說:“我們交個朋友吧!”“好啊,好啊!”我高興地說。我又爬到了小鳥身上,小鳥又飛了起來。我再次欣賞了這美麗的景色。

  三年級:王延帥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螞蟻,一隻勤勞的螞蟻,一隻默默無聞的螞蟻,一隻小小的螞蟻。我們經常搬家,聽氣象部發出信息,明天有雨,我們又要搬家了。

  我們立刻到洞穴里排好隊。一隻領隊的螞蟻從洞里探出頭來,他東瞧瞧西望望,還用鼻子嗅嗅眼前的事物。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立刻把頭縮了回來。終於,它安靜下來,小心翼翼地走出洞穴。他揮揮手,低頭向洞里望了望。我們這支長長的民工隊伍搖搖擺擺的出來了,誰都用前肢推動着一粒白白的,小小的食物,後面還跟着幾個耀武揚威的壯大螞蟻。大螞蟻站在石頭的邊緣上,擺出一副“警察”的氣勢。對我們每隻搬食物的民工指指點點,好像在維持秩序。有一隻同伴不小心走歪了,被警察沒收了食物,還遭了訓斥。當隊伍走得整整齊齊時,警察還揮動前肢表示微笑。

  在隊伍里,有些愛打扮身材高挑的母蟻,她們有節奏的揮動翅膀,在那些工蟻中,她們好像南國的少女,惹得多少同伴駐足痴望,連警察的懲罰也視而不理。真是的!

  在另一個洞穴的入口旁,有一個財主在收過路費。有一隻民工不服氣,他揚揚前肢,招來警察。沒想到又是一頓無可奈何的訓斥,真是自討苦吃。哦,雨來了,我到了另一個新家。我們小螞蟻搬家的樂趣也不少吧。

  我們也會常常徘徊在草叢中,如果有人不顧一切坐在綠瑩瑩的草坪上,我們就會當起小草警衛,咬你一口。哈哈!你要小心一點!

  我是一隻螞蟻,但我是一隻快樂的螞蟻,忙碌的螞蟻,並不是一隻毫不起眼的小螞蟻。

  天津市寧河縣蘆台三小六年級:張楠

  點評:作者沖滿了想象力,文章充滿了童趣,祝進步!

  點評老師:陶流林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是一隻小小的螞蟻,我平凡、樸實,但我的生活並不普通。

在那大榆樹下,一個個小洞,那是我溫馨的家。大樹為我遮陰,小鳥為我歌唱,每天我都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

秋天到了,這意味着冬天已經不遠了。這個秋天,我們必須為冬天做準備,天天都要勤勉的工作,不然,冬天就沒有吃的了。

雖然我和其它的螞蟻長的一樣,但我沒有搬運食物的力氣和尋找食物的經驗。為了學習這些本領。我很小就開始學習,鍛煉身體。如今已學會了這些本領。這天,是我鍛煉的第一天。

這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起了個早床,和一個好朋友一起去尋找食物,在這茫茫的地方,我左望望,右望望,不禁嘆道:這地方真大啊!在一棵大樹下,我發現了一塊麵包渣,我彷彿看到這塊麵包渣成為了我的美食……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口水。可是這麼大,我怎麼搬得動呢?於是我用觸角向我的幾個朋友發短信,又找來了幾個夥伴,商量着準備抬回去。我們用嘴巴叼起來。啊!真重呀!我們東倒西歪,一會兒慢,一會兒快,於是我用觸角傳遞着:“1—2—1—2……”我們有序地把麵包渣抬了回去。

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出去放鬆一下,我們一會兒到這兒,一會兒到那兒,來到了一可大樹下,我們不禁感嘆道:“這棵樹真大呀!頭上長滿了綠色的頭髮,扎着金色的辮子,真美呀!”我們又來到……

天黑了,這忙忙碌碌的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我們回到了家裡,進入了甜蜜的夢鄉,等待新一天的到來。我夢見冬天到了,天雖然冷,但因為我們儲藏了很多食物而不用忍飢挨餓。我從夢中笑醒了。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

  我們的身子小小的,黑黑的,我們靠兩個觸角傳遞信息。你猜一猜,我們是誰?對了,我們就是非常勤勞的螞蟻,每次找到食物,都會邀請好朋友一起去搬食物品嘗,被人們稱為最團結友愛的動物。

  接下來,讓我帶你們進入螞蟻王國吧!我們生活在這座“王宮”里—幾棵大樹里。每個“城堡”都有專門的士兵看守,分工非常明細。如果要進入螞蟻王國,必須要有“國民通”卡,我們也趕上了信息時代呢!看,我們的將軍回來了,在這麼多同類螞蟻中間,那隻嬌小的從洞里跑出來迎接他了。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每天都會去聽甲蟲音樂家的演奏會,還會一起玩遊戲,跳舞……

  我們的食物偵查員回來了,我得趕快回去工作了,它用觸角碰我們的觸角,是想告訴我們∶那邊有食物,快點去搬回來品嘗吧!我們在兩堆野灌叢下找到了食物,那是幾塊餅乾。我看到這麼美味的食物,口水都掉下來了。我趕緊回去告訴朋友。我們的將軍帶領着食物搬運工。每一隻螞蟻都辛勤的工作着。我們一邊唱着歌一邊搬運。我們把食物搬回王國,受到了國王的獎勵,大家一起品嘗着勞動的果實。

  我很樂意與你成為朋友。歡迎你們來到螞蟻王國遊玩。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400字

文 章 來 源

  我是一隻小螞蟻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螞蟻,一提到螞蟻,大家可能在生活中不大注意,覺的小螞蟻微乎其微。其實螞蟻的種族、數量、力量都比你們人類大多了!怎麼不信?不信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

  首先,螞蟻分佈在全球,具不完全統計,螞蟻共有11000種,數量嗎?好像是1後面加15個0。怎麼樣?看了這些數據,是不是很驚訝呢?還有更驚訝的呢,根據計算,螞蟻最多可舉起比自重8倍的物體!這相當於一個100斤的大人,舉800斤的物體呀!

  而且,我們螞蟻非常團結,每當偵查兵發現食物后就會發出信號,根據信號的強弱,來決定是否傾巢出動。呀!有信號,信號這麼強!一定是個大傢伙,我們大部隊進發,根據信號方向,來判斷食物的方向,我們來到了食物面前,發現是一個大麵包。我高興極了!二話不說,就開始搬,我的成千上萬個兄弟一起慢慢的把食物搬回洞里,可是,食物太大,我和我的兄弟一起把它們咬成小塊,再搬回洞去。這個食物足夠我們吃一個月的了!

  怎麼樣?我們螞蟻的大家庭,數量雖然多,但是我們很團結,這一點是你們人類做不到的。你們佩服我們螞蟻嗎?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1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小螞蟻,我的名字叫隨便。我沒有花色斑斕的甲殼,也沒有俏麗的翅膀,只有一身樸實的黑色外衣。

  我是龐大的黑螞蟻家庭中的一員。我總是身穿黑色的外衣,值得驕傲的是我有六條細腿呢,所以我總是將頭頂上的兩隻觸角高高地揚起。可別小看我們這兩隻小小的觸角,沒有了它們無論別人“說”什麼,我們都“聽”不見了,就像人類的聾子一樣。

  我們的村莊座落在一棵真正的大樹下,這裡食物豐富,還有許多密密麻麻的“樹林”,說是樹,不過是一些草罷了,這可都是人類的說法。我們的家庭里有許多種螞蟻呢:有高大威猛的兵蟻,它們的上顎特別發達,再堅硬的食物都能被它咬成碎片,就像是配備着頂級衝鋒槍;還有許許多多勤勞的工蟻,它們經常匆匆忙忙地搬運食物,這應該叫糧棟隊吧。哦,工蟻們還會照顧幼蟻呢,真是全能冠軍呀。在螞蟻家族中地位最高的要數蟻后了,一群螞蟻里只有一個蟻后,我們都是她的孩子,所以我們總是用最好的、最有營養的食物供奉給她,所以她總是長得很豐滿……我們還有一個奶牛場,在這裡我們養了許多“奶牛”——蚜蟲,只要我們給它們喂一些食物,它們就會給我們生產出香甜的蜜汁。嗯,想起這蜜汁真是太好喝了!

  “嘟嘟嘟嘟”,軍號吹響了,怎麼回事?我連忙跑過去看熱鬧。這時,我們城門外的那片樹林里集結了一大隊兵蟻。“要打仗了”,我心裡一陣緊張,心想我們一定要勝利,我們一定能勝利,因為我們是最棒的。我爬上瞭望塔一看,原來是一群有翅膀的螞蟻想來偷我們的食物。那群怪螞蟻說:“我們家裡沒有東西吃了,所以才來借點糧食。大家都是螞蟻,應該互相幫助!是吧。”←戰士們聽了,說:“那就讓它們過去吧。”正在這時,見多識廣的兵蟻兵團團長一邊跑過來,一邊高喊道:“不要放過它們!它們是白蟻,不是我們的同類。它們很懶,上次我親眼目睹了它們將一?H房子蛀倒。”戰士們一聽,馬上將這群好吃懶做的傢伙通通圍住,並發動了進攻,很快入侵者被殺得人仰馬翻,丟盔棄甲。兵團團長帶着得勝的隊伍凱旋而歸了,我們大家都在城門口夾道歡迎他們,感謝他們保衛了我們的家園。

  咦,怎麼工蟻們又傾巢而出了?我趕緊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是偵察兵傳來消息,前方發現了一隻毛毛蟲的屍體,於是工蟻運輸隊正緊急前往搬運。哇,這麼大的食物,可夠我們一家吃上一周了。可這麼大的東西怎麼才能搬回去呢?我正在替他們犯愁呢,只見這些同胞們包圍了毛毛蟲,在隊長的號令下,大家一起用力,毛毛蟲的屍體竟然慢慢地“走”起來。我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干著急,“嗨喲嗨喲”,賣力地為他們加油。終於,毛毛蟲被搬回到了洞口,可這個傢伙比我們的洞口還大幾十倍呢,這下又如何是好?我正思索呢,又從城堡里來了一大群援軍。只見它們幾個人一隊,圍着毛毛蟲用力撕咬,“吱,吱”,不一會,那隻大毛毛蟲已不見了蹤影,原來已被工蟻們五馬分屍,搬進洞中了。我不禁感嘆道:“真是人心齊,泰山移呀!”

  回到城堡中,我看見我的一群小夥伴正聚在一起,我一陣狂喜,又到了講故事時間了,千萬別錯過了“StoryTime”。我飛奔過去,只見白鬍子的“萬事通”爺爺己穩坐場中,開場說書了:“我們螞蟻早在白堊紀就誕生了,我們的老祖宗生活在恐龍興旺的時期,也是那些龐然大物滅絕的見證者。當6500萬年前,恐龍紛紛倒下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憑藉精湛的挖洞技術躲過了那場浩劫……”我聽得如痴如醉:好厲害,我也一定要做一隻堅強勇敢的螞蟻,不斷學習和鍛煉,將來成為一隻偉大的螞蟻。

  我們的城堡就在大樹下的那片草叢後面,請你有空來玩啊!

  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大西街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睿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100字

“鈴鈴鈴——”,伴隨着一聲巨響,我從美夢中驚醒。啊!我怎麼被壓在一塊大石頭下面了?我開始注意自己。原來壓着我的是被子。咦,被子怎麼變得這麼大了?我仔細一看——原來不是被子變大了,而是我變成了一隻小螞蟻。
回目錄

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350字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螞蟻們出來工作。

  我伸了個懶腰,叫道:“螞蟻公民們,快出來工作了。”螞蟻們按着順序排好隊,起步向前走。走着走着,眼前出現了一條小溪,我們對大樹媽媽說:“大樹媽媽,您可以借給我們一條小船嗎?讓我們渡過小溪。”大樹媽媽和藹可親的說:“好的。”說罷,便搖搖頭,一條“小船”就出現在了我們面前,我們踏上“小船”渡過小溪,繼續尋找食物。終於,在一棵參天大樹下找到了幾塊餅乾渣,我們齊心協力的抬起一塊大餅乾渣,在餅乾香氣的誘惑下,許多螞蟻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嘗,但是為了我們的螞蟻家族,我們克服了餅乾的誘惑。

  雖然,已是飢腸轆轆,疲倦不堪,但我們知道勞動是快樂的,想到這些,什麼也就拋之腦後了。我們唱着快樂的歌,齊心協力地抬着餅乾渣回到了家,回到了我們溫馨的港灣。

  這真是辛苦又快樂的一天啊!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五年級:劉佳偉

查找更多我是一隻小螞蟻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