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安關係你我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關係你我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可以買來保險,卻買不來平安。生命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一生只有一次,決不可以重來。那麼,我們就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時還要保護別人的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坐出租車去外婆家玩。一上車,年紀輕輕的司機叔叔像是吃了興奮劑似的,他駕着小汽車,在馬路上飛快行駛,還不停地按着喇叭,讓人看了真有點擔心。於是,我對那位叔叔說:“叔叔,請您開慢點,安全第一!”誰知那位叔叔卻不以為然地說:“沒事,我是老司機,在這條路上跑車已經習慣了!”“可,安全最重要,如果您出事了,你的親人怎麼辦呢?”此時,叔叔好像有點嫌我煩,車速明顯減慢了。可正在說話時,忽然一隻小狗橫穿馬路,那位叔叔嚇了一跳,出租車也好像喝醉酒似的,東搖西晃~~~只間他趕緊踩了一個急剎車,把我們嚇出了一身冷汗,差點彈出了座位。幸運的是大家都平安無事,連那隻闖禍的小狗也嚇壞了,邊跑邊回頭望這位司機叔叔。

  到了目的地,我們下車時,那位叔叔竟意外地對我說:“謝謝你,小姑娘,要不是你提醒我,今天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謝謝你!”我又一本正經的對叔叔說:“叔叔,我送您一句話:開車不要命,掙錢又何用?”說完我們下車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不錯,女兒已經長大了,挺有安全意識的!”

  我不知道那位叔叔從此會不會安全行車,但我知道:平安是金,平安是福。平安、幸福的生活是我們每個家庭所追求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漢濱區紅旗小學五年級三班 馬恆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平安關係你我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關係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