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奇觀作文

奇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花木蘭傳奇觀后感600字

  花木蘭是一位巾幗英雄,原來是一位秀女,能秀出栩栩如生的綉品,只要她的綉品一亮相就會有蜜蜂來采蜜,蝴蝶來採花粉。

  但她的命運十分坎坷,有一次被可惡的柔然人弄得雙手一直顫抖無法使用織機,就是一些最簡單織布繡花都不能做了,但一位名叫“八輩蠶”的人叫花木蘭學習飛針從而治好了花木蘭得手。她還被柔然人用毒煙毒瞎了眼睛,但一位柔然的王子在潛伏在魏國時喜歡上了她決定幫她拿到解藥,幾經周折才好不容易拿到了解藥幫花木蘭回復了眼睛。

  花木蘭等幾名秀女完成了和親圖,為了這和親圖花木蘭的母親和她好友的母親的死了,都成了刀下冤魂。完成了和親圖,還嫁了一位西海公主去了柔然應該不會再發生戰爭了,但柔然命人搶了和親圖聲稱自己沒拿到和親圖挑起戰爭向魏國發起攻擊。因為花木蘭的父親生病了,花木蘭就把名字改為“花弧”主動替父從軍。

  “花木蘭傳奇”這部電影拍的很好,花木蘭傳奇的主人翁挑選的也很好,這位演員表現出了男兒的血氣方剛,在戰場上有帶兵打仗的能了她有“敵不動我不動,敵一動我先動”的預知能力。

  我挺喜歡花木蘭身邊的柱子,為人忠厚老實,是一名出色的近身格鬥家,為花木蘭保守了許多秘密是一位可靠的好夥伴。我個人不喜歡書生,他雖然很聰明但很驕傲自大,喜歡聽別人的阿諛奉承,而且很會吹牛。

  花木蘭傳奇是一部不錯的電影把花木蘭的個性表現得漓淋盡致,相信我看完它你會受益匪淺。

  六年級:李燦

回目錄

校園奇觀作文500字

校園奇觀 

  暑假的校園,並未因師生們的離去,而變得死一般的寧靜。 

  就在放暑假后不久,校園裡很快地入住了一些新客。它們有着靈巧的身子,除了肚前有潔白的羽毛外,便是渾身烏黑,尾巴卻像一把叉開的大剪刀。說到這,聰明的你可能早已心知肚明了,馬上會說這不就是燕子嗎?是的,就是機靈可愛的燕子!正因為它們的到來,才給暑假的校園增添了一些生氣。太陽剛露出地平線,它們就已立在枝頭歡唱了,有的撲騰着翅膀玩起了對對碰。如果你此時衝著它們叫喊一下,那麼它們偶爾也會回應你幾聲。那場面可熱鬧了。不久之後,它們便開始了飛行表演。個個亮出自己高超的飛行本領,在校園上空自由自在地凌空飛翔:時而高空平飛,時而展翅側飛,時而向下俯衝,時而直衝雲天······飛累了,它們就紛紛降落在宿舍樓的晒衣線上休憩,然而下面卻留下了許多星星點點的白斑——燕子糞。乍看上去,還以為是天花板上的石灰脫落下來了。飛餓了,它們就一起降落在操場上,歡蹦亂跳地覓食、啄食。稍有動靜,它們以防不測,便迅速地拍打着翅膀直竄上雲天去了。有了它們的存在,安靜的校園裡便又新增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校園也因此成了它們活動交流的俱樂部。 

  如果你對此感興趣的話,那麼歡迎你到我校作客參觀。
回目錄

暢遊“奇觀二龍洞”作文500字

昨天,爸爸、媽媽、姐姐和我一起到北碚金刀峽的二龍洞去遊玩。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地就到了二龍洞。 

  關於“二龍洞”名字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100萬年前,英俊瀟洒的青龍與善良賢淑的白龍十分恩愛,雙雙來到人間,棲息在華鎣山下這個洞穴,把天上、地下的美景都融入到這個洞穴中,奇觀二龍洞由此得名。 

  二龍洞分成四部分,第一部分叫迎賓大廳,第二部分叫神奇龍宮,第三部分叫洞中幽峽,第四部分叫後宮花園。 

  洞里遍布絢麗多姿的石筍、鐘乳石、石幔、石瀑、奇觀動物城、蝙蝠化石、礁貝殼化石、奇岩石等。還有福心石、關羽教子、餓鳥撲食、倒掛金鉤……各種各樣,千姿百態、惟妙惟肖。還領略到了青龍、白龍、靈芝洞、嚴父教子、異國情侶、長相思守、幼龍出殼、巨螯打望等景觀。 

  還有一個奇妙的十二連環洞,它們大小不一,交互相連。四周用彩燈圍了一圈,使本來就很美的十二連環洞更加絢麗奪目。我想:要是我們在裡面捉迷藏,那該多好呀!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福心石,它是經過幾億年形成的,它的外觀像一顆水晶的心形,潤潤的、滑滑的。我聽了媽媽說摸摸福心石能添福氣,於是,我摸了好多遍,把手都弄得冰涼冰涼的,心裡一絲涼涼的感覺。 

  你們想體會大自然幾億年的魔力嗎?想體會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嗎?想領略青龍白龍的幸福生活嗎?想摸摸福心石嗎?那就到二龍洞去參觀吧。
回目錄

電影《雲天奇觀》觀后感300字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全校同學去上海影城觀看《雲天奇觀》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的主要內容是:天空中的雲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東西。那是因為地球上有水。雲的形狀可謂說是千姿百態。它有時像一群仙女正在翩翩起舞;有時像那隻狡猾的狐狸正在向烏鴉說甜言蜜語的謊話;還有的……所以,它根本沒有一個固定的形狀。不過,你可別小看它哦!人們要預知暴風雨或颱風等災難還都靠它呢!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氣象台的職務人員不管是夏日酷暑還是三九嚴寒。都會守在儀器旁記錄、觀察。之所以我們會能知道那麼多的天氣情況,那都離不開氣象台的叔叔、阿姨的辛勤勞動啊!

  人類是多麼聰明呀!人類是多麼偉大呀!因為我們不僅已經知道了雲層的變化會有什麼現象出現,為了更仔細的觀察,還發明了觀察儀和飛機。讓雲給大家做更多的貢獻。我希望,我相信,隨着科技不斷發達,不斷創新,人們一定會發明出更好的儀器為我們的生活更好地服務!

回目錄

城市奇觀作文500字

城市奇觀

 河北省邯鄲 農林路小學五年級三班 王松

  聽人說,日落時是太陽最美的時候,而且是一個偉大的奇觀!因此我便開始留心的觀察起來。

  在城市裡奔波了一天的太陽,此時又紅又大,看起來也不似白天那般耀眼了。給原本單調的天空,披上了一層柔和的色彩,在也不是單一的白的刺眼亮光了。這時,天空中的雲朵兒也穿上了一件淡黃的襯衫,雲飄浮不定。

  晚霞宛如少女臉上的桃紅,表現出那樣的柔美,那樣的純凈,那樣浪漫而又深情。

  太陽只剩下半個了,但是仍然不肯馬上跑到地球的那一面。它在這最後的幾分鐘內,盡着全力裝扮着城市。橙紅的雲更紅了。連東邊天上的雲,也給鑲上了一道濃黃而光亮的金邊。深藍的天空被這一道強烈的霞光映的不那麼藍了。滿天深紅的雲好像是藍綢緞上重重迭迭的花瓣兒,而卻變換着各種複雜的形態。整個城市被霞光籠罩着,色彩變的柔和極了。

  太陽終於下去了,天漸漸暗了下來,曾經燦爛的雲變成了紅褐色。

  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幻想着,顏色越變越深,最後變成濃墨似的幾筆,更顯得神奇嫵媚。

  你們說,這不是城市最偉大的奇觀么!

回目錄

第1集——《奇觀!流星雨》作文800字

  第1集——《奇觀!流星雨》

  這裡是藝術中學初2的5班……

  “凌可,早!”一個粉紅頭髮的女孩打招呼,她叫東方亞櫻。(亞櫻)

  “你也早啊,亞櫻!”這是一個金色頭髮的女孩。(凌可)

  “喂,你們,今晚在月劍山好象有一場1000年一次的流星雨,要去嗎?”一個紫色頭髮的女孩說,她叫燁欣。(燁欣)

  “真的嗎?我要去!”凌可激動不已。

  “你呢?亞櫻?”燁欣問。

  “當然去嘍!叫上艾格吧!”亞櫻建議。

  “哦,天哪!我怎麼忘了艾格。”燁欣說。

  “誰叫我呢!”艾格走過來,“有什麼事嗎?”

  “今晚有流星雨,你去嗎?”

  “去!”艾格很爽快。“那個……叫上你哥(亞櫻的哥哥,叫東方亞楓)吧……”(艾格)

  “OK!”亞櫻說。

  晚上8點,大家都聚集在月劍山……

  只差艾格還沒來。亞櫻悄悄對燁欣和凌可說:“我覺得,艾格好像對我哥有意思。”

  “我也有點覺得。”燁欣說。

  “我們有共同感覺。”凌可好像找到了知音。

  “她早上特別提醒我要記得叫我哥來。”亞櫻說。

  “凌可!燁欣!亞櫻!”艾格突然來了。

  “啊,她來了!”

  艾格跑過來,說:“不好意思,有些事耽誤了。”

  “沒關係,沒關係。”

  就在這時,深藍的夜幕中,出現了幾顆星星,而且越來越多。

  “看!流星雨來了!”瞬提醒大家。

  “真美!”凌可感嘆。

  “亞櫻,你有吧你哥叫來嗎?”艾格靦腆的問。

  “有,他和雷諾在草地上。”

  忽然,亞楓和雷諾從草地上跑過來,說:“亞櫻,你看那顆星星,只有它是這個形狀的,其它都是這樣的。”“是哦,而且他越來越大了。”

  “好像朝我們飛過來!”

  “快躲到草叢裡!”

  大家躲進草叢,看見那顆星星落在草地上,大家走了過去……

  福清市城關小學6年級 張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日偏食奇觀作文300字

  昨天爸爸說起我國今天將出現五百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觀,因為廣州身處華南,緯度較低,只能看到本世紀以來食分最大的日偏食。

  今天“日偏食”的最佳觀測時間是9:24時,我就迫不及待想看一下什麼是“日偏食”。早上我來到青少年宮,9:14時,我用鏡片觀測到太陽只有四分之大了,我驚奇地叫起來“太陽變成月亮了”;過了6分鐘,我再一次觀測,又小了一些;9:24時,太陽變成了月芽兒。這時樓道里的燈光都亮了起來。

  古時候,科學技術不發達,人們不明白日食是怎麼回事,說是“天狗吃日”。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了,我們知道: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當太陽、地球、月亮成一條直線時,月亮擋住了太陽照射到地球來的光,就形成了日食現象。

  “日偏食”這種現象真是百年一見啊,今天卻被我看到了,我真幸運!

回目錄

日食奇觀作文500字

  七月二十二日的早上,我照常去外國語學校讀書,可一到教室就發現了很多同學帶來了工具:有墨鏡;有“X”光膠片;有“自己製作的天文眼鏡”。我感到很奇怪,就去問同桌,才得知今天是日全食的日子,看日全食不能用肉眼去看,否則要灼傷眼睛,怎麼辦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於是我到處去借,終於有一位好心的同學把她多帶的一副墨鏡借給了我。耶,太好了,我可以看日全食嘍!我的心情轉憂為喜。

  “開始啦,開始啦,大家快來看呀!”一位同學大叫道。

  我們撲向窗口,戴上眼鏡,抬頭看天空,呀太陽可真像傳說中的“天狗吃日”,嘿!吃得真均勻,就像小叮鐺的百寶袋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再次去看太陽時,太陽變成了一艘小船,在“滄海”中行駛,又像一位咧着嘴笑的小仙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一會兒扯上一塊白雲,給自己穿上,宛如一位穿着婚紗的公主,一會兒又鑽進黑雲里,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漸漸的太陽變得越來越苗條,越來越苗條,變成了絲線,金燦燦的。最後太陽完全被遮住了,宛如一個燒糊的月餅,黑不溜秋的。那大餅周圍卻鑲了一圈金邊,像一串金光閃閃的珍珠項鏈。

  最令人激動的時刻終於來臨了,黑盤子的頂上出現了一個光點,那光點發出奪目的亮光,多像王母娘娘戴在手上的鑽戒。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鑽戒!

  這就是今天太陽獻給我們最神奇最美的禮物。

  四年級:joy冷瞳閻

回目錄

日全食奇觀作文1000字

日全食奇觀 

  我真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年代。公元2009年7月22日,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長江中下游地區發生了日全食! 

  這是多麼難得的一個機會!五百年才遇一次! 

  日全食發生前一晚,我興奮得睡不着覺。當天早上8:07,按照新聞上說的日全食發生時間,我準時來到屋外的一片空地,戴上觀察鏡——只看見一個圓盤似的、金燦燦的、明晃晃的太陽,完完整整。 

  怎麼現在還未出現日食?是不是時間不對?我的好奇心頓時所剩無幾,頹喪地回了屋。 

  接下來發生的是令我始料不及:9:05,隨着媽媽的一聲大喊,日全食來了!我以獵豹般的速度衝下了樓。果然!在太陽的左上角缺了一點,只缺了一點點,和傳說中的天狗吃日一模一樣。 

  看了一會,覺得這似乎沒什麼變化,又感到眼花頭暈,心想電視里一定有轉播,就回屋看電視節目了。 

  中央七套節目介紹:當月球運行至一個特?e的位置,太陽、月亮及地球會連成一線,這時月亮將遮掩太陽的光芒,在地球上投下陰影,在陰影的不同區域,可觀測到不同的日食現象。在月亮的本影區,即月亮完全遮住太陽的地區,可以看到日全食。上午8時53分左右,日全食從印度西海岸開始。隨着全食由西向東推進,在9點鐘左右進入我國西藏南部。全食進入我國后,將先後經過西藏自治區東南部、雲南省西北部、四川省、重慶市、湖北省、上海等12個省(區、市),持續時間約40分鐘。整個全食帶在我國的長度約10000公里,平均寬度230公里,幾乎覆蓋整個長江流域。 

  看了一會兒電視,聽到媽媽在叫我,我忙跑下樓去,看見太陽以被月亮遮擋了三分之二,從太陽左上方開始,最後到右下角完全遮住。 

  這時氣溫下降了不少,天空明顯沒剛才那麼亮了。 

  最佳機會不容錯過!藉助觀測鏡靜靜地觀看了十餘分鐘——“哎!哎!哎!”我們歡呼起來,日全食來了!此時整個天空都暗了下來。太陽周邊有一圈明亮的光環,叫做日冕,中間是一個“黑球”......隨着一聲驚叫,“貝利珠”露出了他的面目,一絲光亮設來,我們猶如被電擊了一樣迅速地戴上了眼睛,好多“星星”在我眼前打轉,但一會就沒了。璀璨奪目的鑽石環五顏六色的出現了,我們再次歡呼! 

...... 

  漸漸的,月球偏離太陽,又從左上方,“月牙”、“峨眉月”、“凸月”。最後,太陽恢復了原狀。 

  日全食雖然短暫,卻讓我大飽眼福,值得永久回憶。 

  四川省遂寧市高升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逸銘 

  指導教師

  肖春玉
回目錄

黃河奇觀作文500字

   出生在黃河的故鄉,我卻沒見過黃河。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黃河遊覽區玩。路上,媽媽說:要經過一座山才能看到黃河,那座山叫邙山。我從來沒有爬過山,所以非常期待,但是爬起山來卻很困難。雖然爬山很困難,但是我克服了一切困難,終於爬上了山頂。

  到了山頂,我看到毛主席坐在那裡眺望着黃河。我站在毛主席身旁向遠處看,看到了整個黃河灘的壯觀景象!

  下山時,我看到了炎黃二帝的雕像,很壯觀!我用手摸了摸他們,心想:是誰那麼偉大?能把這麼大的石頭做成了雕像,剎那間,我感覺道自己很渺小。我站在半山腰上看黃河,又是另一番景象!

  我們下了山,再回頭向上看炎黃二帝的雕像,感覺更加壯觀了,相比起來,我感覺自己更加渺小了!

  我不禁為大自然的神奇景象而驚嘆,為人類的偉大而自豪!

  隨後,我們跟隨着大批的遊客向黃河邊涌去。還沒到黃河邊,我便聽到了“隆隆”的響聲,像悶雷一般滾動。走近一看,黃河水翻滾着,打着漩渦向東流去。

  河岸邊有幾隻大船專供遊客吃飯、休息。坐在船上,我低頭看着河水,以為船開動了呢!我從沒坐過船,心想:原來坐船的感覺是這樣的啊,真舒服。可是,我扭頭一看,來的時候那條小路還在,我這才覺悟過來:不是船在動,而是水在流。真是太神奇了!

  我又一次為大自然的神奇而驚嘆,為人類的偉大而自豪!

  東風路小學四年級:師聖賀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參觀“航天奇觀”有感200字

  10月29日,學校組織我們去“航天奇觀”參觀。坐車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一會兒就來到了“航天奇觀”。我看到了真正的火箭和宇宙飛船。有的同學說有一個飛船像洗澡盆,我感覺真神奇,就這樣一個像洗澡盆的東西竟能把人帶到太空去,科學家可真偉大!

  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人楊利偉就是坐上這個神奇的東西飛上太空的。我們也都想去坐一坐呀。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和同學們真的坐上了模擬宇宙飛船,看見了月球、水星、金星、木星、天王星和落下的隕石。

  神奇的太空可真美麗!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有本領去真正的太空旅行。

回目錄

貝殼奇觀作文300字

貝殼奇觀

 廣東省潮州市 城南小學403班 卓小淇

  自古到今,海貝以奇異的形狀、艷麗的色彩和精美的花紋,躋身於最迷人的造物之列。大自然不但造就了海貝豐富的質地,還賦予其渾然天成之美。

  這不,昨天下午我就和鄰居來到少年宮看貝殼。一進門,一隻海龜展現在眼前:一個巨大的外殼,一個手掌般大小的頭,四肢粗粗的短腿,小小的尾巴,樣子笨重又可愛。

  展覽台裡面有十二生肖螺、水字海星、千手螺、白海菊、麵包星、鐵海樹……。其中印象最深的是蛇海星:一個小小的星心、五條 “辮子”像五條小蛇,真不愧是蛇海星呀!

  也許人們對它們一無所知,甚至不知道貝殼就是軟體動物的外骨骼。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這些美麗的東西,還是自己去一趟吧

查找更多奇觀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