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減字木蘭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字木蘭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提筆寫出這個題目時,我一直很詫異,腦海中是那些往事,說說笑笑,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情。那些曾經的我們,還是一樣稚氣,但是,請銘記,早已物是人非。風乾的調色盤,凝固成模糊的冷灰色。 

  ——你是我? 

  ——我是你。 

  ——我是你? 

  ——你是我。 

  一些奇怪的對話。記憶中,我們三三兩兩並排坐在繪畫教室里,說著一些很糾結的話,然後莫名其妙的笑起來。桌上的調色盤,五花八門的顏色,鮮艷到刺破我的神經。 

  “學長,幫我撿一下畫筆。” 

  “喏。” 

  “學長,畫筆又掉了。” 

  “喏。” 

  “再撿一下拉!” 

  “你••••••你••••••” 

  我們笑的摔倒在地上,忘記了還在上課中,結果一整排的人站在走廊外,頭上頂着一本書,笑的溫暖而清新。後來的後來,我再未玩過那種把戲,已經過了那個天真的年紀,就算再裝出單純的樣子,也於事無補。 

  指導老師在滔滔不絕地講課,我們在下面安安靜靜地傳紙條,然後異口同聲地喊着:“老師,該下課了!”我未必敢像以前那樣,沒用那種團結的力量,我絕無勇氣。 

  那段日子,我們說說笑笑,吵吵鬧鬧。時間就那麼停駐。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一個學姐。 

  “減字木蘭花”是什麼意思? 

  她微皺起眉。 

  是古代一首悲傷的曲子。 

  然後時光蹉跎。 

  繪畫教室里只剩下幾個原來的人,很多學長學姐就隨着時光畢業。一批批的新學員入學了,我卻極其陌生。 

  我在路上偶爾遇過他們,互相尷尬地笑笑,相隔幾年,卻已是兩個不同世界的。 

  多少年了,很多他們的面孔在記憶中已經模糊不清。如今,我也成了畢業生的一個,繪畫教室里卻已是平平淡淡。我忘了如何調出那種鮮艷到刺破神經的顏色,卻越來越會調出那種模糊不清的冷灰色。 

  開始流行畢業同學錄,千篇一律的句子,溫暖而明亮。想着想着,突然明白,世界上依然不會有太永恆的事情。 

  一遍遍倔強地品讀着會回憶,刻在破舊的畫桌上的字,明朗至今:我倚在時光的背上,我親耐的。你們要幸福。我們都要。卻早已物是人非。時光沖淡了一切。 

  繪畫教室開始搬遷,我很久沒去過原來的那個地方。我想它肯定變了樣子。 

  回憶旋轉。 

  “減字木蘭花”是什麼意思? 

  是古代一首悲傷的曲子。 

  曲終人散,各自凄涼。畢業的聲音響起。 

  調色盤凝固成冷灰色。 

  記憶里,還有人說著笑着: 

  “減字木蘭花”。

您正在瀏覽: 減字木蘭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字木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