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暖暖的愛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暖暖的愛作文700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句詩是出自孟郊的《遊子吟》,他向我們真誠的吟誦了既普通又偉大的母愛。是的,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有母愛的呈現。

  我的媽媽,是一名偉大的母親,他給予了我不少的愛,可就是那麼一次,讓我深深的觸動了。

  我上了初中,進入了博才中學,同時,我“順利”的成為了一名寄宿生。那種害怕和不舍,讓我這多溫室里的小花朵瞬間凋零了一般。就在前一個星期,天氣越來越冷,風猛烈的刮著,雨也嘩啦啦的下着,越來越差的天氣,讓我的身體很是吃不消,不久后,我就感冒了。

  有一天晚上,我還是像平常一樣在教室里晚自習,因為感冒了,所以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有點冷,叫她帶點衣服。電話掛掉之後,沒過多久,媽媽就趕來了。平時愛打扮的媽媽今天顯得特別憔悴,不經意間,皺紋已爬上了母親的眼角,兩鬢的黑髮中也摻雜了絲絲銀色,母親曾經纖細靈巧的手也不再白嫩如昔,媽媽用它低沉的聲音說:“才幾天沒見,怎麼這麼不小心?”我略帶委屈的說:“是這天氣太冷了。爸爸在家都還好吧?”“嗯,注意你自己就行。我給你帶了衣服,我給你放到寢室去,好好學習啊,就要期中考試了。”媽媽用她粗糙的手把我拉到一旁,小心翼翼的說:“看你在學校也沒有怎麼吃好吧,我給你帶了零食,不要被老師發現了,下課了趕緊吃掉,我還要上班,先走了。”“嗯,你也要注意身體。我先回教室了。”媽媽走了,看着她的背影,瘦小而又偉大,不禁讓我想起了她奔波勞累的樣子,這幾年,她也辛苦了。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切驕傲和光榮都來自於母親。”我也這麼覺得,母親不善於言表,但是她用那行動告訴了我,我也不會讓她難過的,我也會用行動證明給她看!

  初一:愜意

回目錄

寒冬暖暖的愛作文700字

  嚴寒的冬天,冰風刺骨。沒有夏日陽光的溫暖,沒有秋風的溫柔,沒有春季的生輝。留給我們的除了寒冷還是寒冷。似乎沒有一絲商量的餘地,沒有一絲溫暖,只有無邊無際的雪,只有一片無邊無際的雪白的大地……

  我哈着氣,蜷縮着整個身體,在馬路上緩慢行走,平時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如今走了半個小時。在這個寒冬中沒有人在馬路上行走,僅僅只有我一個,若不是五年前早早的離開此地,現在應該在家裡烤着暖爐,吃着熱騰騰的紅薯,和家人一起度過這特別的日子。

  “快!快進來啊!家裡人都等着你回來吃年夜飯呢!”那麼熟悉的聲音…。我很抱歉,急忙把行李放好,就和大家一起去吃飯了。五年都沒見的大家,變化真的好大。餐桌上的點點燭火,照亮了每個人的臉頰,那麼清晰。“你可回來了,幾年不見,都變了。都快不認識了,快,吃吧!”“嗯嗯。”我連聲答應后就埋頭苦幹,吃着好多年都沒有吃過的家鄉菜,面頰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蠟燭帶來的星星火光,冬日裡家人帶給我的溫暖,勝過一切,就如蠶絲做的被窩,好暖,不再感覺是零下幾度的寒冬,就如初春,冰雪剛剛融化,春天剛剛降臨。這也許就是愛的含義吧。這也許就是真正的愛吧。

  故鄉的冰,漸漸融化。由冰城變成了水城,再由水城變成了旱城。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但在這變化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溫度。

  溫度的高低決定着物態。

  溫度決定着故鄉小城的景色。是雪城?水城?還是旱城?

  不管是哪一個都有溫暖的存在,都有透明愛的存在,小城終究是小城,有城,有人,有愛的存在。

  感受着寒冬暖暖的愛,手中捧着暖暖的咖啡,嘗着苦苦的咖啡,感受着暖暖的溫度,感受着暖暖的愛……

  在這寒冬暖暖的愛~~

  高一:smilely

回目錄

暖暖的愛的便利貼作文500字

  放學了,天上下着小雨,整個天空都是灰濛濛,而我的內心此時也布滿了陰霾。

  回到家,天已經黑了,我慢慢打開房門,“吱——”一聲,房門開了,沒人跑來與我說話,也沒有從前飯菜的香味——父母都不在家。我心中的凄涼,陰霾更濃郁了一分。走進房間,坐在椅子上,既不開燈,也不看書,就呆坐着,在黑暗中坐着。

  大約過了半小時,肚子發出了“咕,咕”的叫聲,我想:也應該為自己找一點吃的吧?我站起身,打開燈,走進廚房,突然間看見了冰箱上有一片紅紙條,被風搖曳,似乎隨時會掉下來.好奇心驅使着我向前快步走去,揭下了紙條,只見上面寫着:“兒子,我和你爸要加班,可能會晚眯回來,飯我已經幫你燒好了,就在鍋里,你要吃的話就拿出來放進微波爐中熱二十秒就可能吃了。”

  我看了看紙條,心中有了一些溫暖,再看看窗外,雨小了一點,天空又亮了一些,陽光已有些透了下來,自己的心情也好了許多。母親,我知道您的心一直都陪伴着我。您就是為我點亮心燈的人,一直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

  每次放學,別人的父母都一把搶過孩子的書包袋,在自己孩子身旁慢慢走,而我的母親只是默默地跟在我身後,我非常奇怪。我忍不住問她,她說:孩子,我在你身後,能看到一個完整的你。

回目錄

暖暖的愛心作文300字

  上周,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愛心捐款,全校師生都積极參与了這次活動,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

  我也不例外,那天回到家,就趕緊拿出儲蓄罐里的十元錢,第二天交給了老師。那天我們班的其他同學也紛紛捐了款。那是興奮而難忘的一天,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真正的愛心。不管捐了多少,都是一份寶貴的愛,這個愛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這段時間,電視上和網上都在報道北方地區發生了雪災,積雪非常得厚,那裡的人們都在嚴寒的天氣里艱苦的生活。生活在那裡的人們急需暖暖的衣服,暖暖的食物和暖暖的愛心。我們小小的捐款希望能給他們帶來一絲溫暖吧,能融化他們心中的寒冷和冰雪。

  春天已經來臨,春風會把我們的愛心吹到每一個人的心靈中去,而愛會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慈溪市龍山鎮徐福小學三年級:蟲蟲爬爬

回目錄

暖暖的愛作文700字

暖暖的愛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春節又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這一個春節,讓我懂得了人間的真愛。 

  一次,我們全家人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了一則感動人心的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見死不救的奶奶》。這一個故事的起因是因為小黃中口玉的爸爸得了一種不治之症,去世了。小黃中口玉的哥哥和他的爺爺都同意把2萬元的撫養費給小黃中口玉和她的媽媽。可是,當她的奶奶知道了以後,就到小黃中口玉家裡,讓小黃中口玉的媽媽把那個2萬元的錢給交出來。可是,小黃中口玉的媽媽卻不想把這一筆錢給交出來。就這樣,小黃中口玉的媽媽和奶奶就這樣吵得不可開交。直到有一天,小黃中口玉突然就躺在床上,全身都不動了,可是還好有一點呼吸。小黃中口玉的媽媽嚇壞了,就急忙把她送到了醫院。在小黃中口玉生病的這幾天中,她的媽媽向她的親戚,借了不少的錢,還把她媽媽唯一的一些存款給花光了。可是,小黃中口玉的病卻並沒有好轉,可是她媽媽卻沒有地方可以去借錢了。在這個時刻,她媽媽想到了與她們家從不交往的爺爺奶奶家尋求了幫助,可是當小黃中口玉每一次走到她爺爺奶奶家的時候,她的奶奶卻無情的把小黃中口給趕出了門口。但是,小黃中口玉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當小黃中口玉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她已經處於在昏迷狀態了。醫院裡的醫生給小黃中口玉檢查了以後,知道了她得了什麼病。同時也知道了她們家現在的情況之後,也很同情她們,醫生們把一些醫藥費給省了下來,但是,醫療費用也需要一兩萬元錢。她們縣裡面得知這個情況以後,給小黃中口玉家弄了一個捐款活動,兩天下來,就有了2000多元的錢了。小黃中口玉也有了明顯的好轉,她一醒來,就叫了在旁邊打吊針的護士一聲,阿姨好…… 

  這一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大家要關心我們身邊的貧困家庭。也說明了,人間處處有真情。
回目錄

暖暖的愛作文450字

暖暖的愛 

  “棒打出孝子,嚴教出高徒”。然而有時侯老師對學生的寬容也是一種愛,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 

  記得那是我在上幼兒園時,有一位王老師,她長着烏黑濃密的頭髮,右臉上還有一顆小痦子。為此我們都叫她“痦子老師”。 

  有一次在午睡的時侯我尿床了,我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孩,一個說你不要告訴老師,那樣全破壞了老師對你的好印象;另一個說你要告訴老師,做一個誠實、勇於面對的人。正在我猶豫不決時,老師好像發現了我的心事似的,向我走過來,用手摸了摸我的被子,正在我要開口說話時,老師打斷了我,小聲說:“噓,來,別說話,不要打擾別的小朋友,你的事情我不會說給其他同學,只是下次一定要注意喲!”然後抱起我,把我放到她的床上。“現在你只要安心坐在這裡,一會兒老師把被子給你曬好,其他同學不會知道的。”頓時,我心裡暖暖的。 

  轉眼許多年,我從一個無知的兒童成長為一名學生。可是當年那位老師的做法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她暖暖的愛讓我記憶猶新。 

  龐依林
回目錄

暖暖的愛意作文1100字

  花開花落,落葉歸根,看雁去雁歸,看浮雲飄過。

  ——題記

  晚后,我坐在窗邊,感受那無法自拔的無奈,風攜着淡淡梔子花香氣跌落在桌上,書上,與咖啡佛融為一體,踮起腳尖,規律地翻動着蜷縮在桌上的書。

  陣陣漣漪滲入書香世界,移動視線投向窗外,馬路上,已經熄滅了一半的路燈,只有一群不知名的小蟲圍繞着燈桿盤旋飛舞着,慘白的月光灑在溫馨的窗邊,與書邊的風形成一道靚麗風景線。

  窗外的世界被朦朧的星光籠罩着,顯得是那樣的寂靜與安詳。純凈的窗帘塗上了淡淡如薰衣的顏色,桌上的微笑花在風的陪伴下不停地搖曳着妖艷的舞姿。微風衝擊着床邊上的風鈴,風鈴在風的伴奏譜出無可挑剔的曲弦。

  街市早已失去了白天的喧囂,此刻只有霓虹燈的光芒灑在寂寥的湖面上。灰色凝聚着天空,灰色中透着一絲絲壓抑的星光。空氣中寂寞在肆無忌憚地蔓延,滋長。稀疏的車輛拖着一團團尾氣穿梭着。

  有一點寒意的深秋之夜,空氣中瀰漫著落葉的氣息。夜晚的月亮很美,只是被霧遮蓋了,映在陽光的地板上,亂了一地,像是誰的回憶掉落了。寂靜強烈地籠罩了眼前的一切,明顯感到身子有些冷,不禁打了一下寒戰。透過窗戶的幾點微光,是那麼暖洋洋。

  望着慘白的月光及零落上要的霓虹燈,我陷入了深思。卧室中,暗下來的鎢絲仍然散發著微微的餘熱,溫暖着我的心房,牆上的時間反覆在深夜中徘徊,如過路人。

  一陣陣奶昔味瞬間圍繞着卧室,氣息撲鼻而來,我依稀能聽見腳步聲,回過神來,發現母親面帶微笑,端着杯牛奶,摸着我的頭,“小會計(是我家人給我起的小綽號),記得喝奶,你正在長身體,每天熬這麼深的夜,不補補可不行,來,喝了。”我摸着母親的手,“母親大人,知道了,我等下會喝的,您早點休息!別擔心我!”

  朦朧的月光,照着母親蒼老了許多的臉,那眼角有着淺淺皺紋的母親,微笑着說:“好吧,記得喝啊!早點休息,晚安。”我的心裡湧起一股莫名的溫暖……

  牛奶的暖意瀰漫在我的卧室,我的心房,永永不能散去。

  星空中那盞最亮的星辰是我的唯一。

  ——後記

  廣東汕尾陸豐市玉燕中學九年級b班初三:羅小潔

回目錄

暖暖的愛意作文600字

  我身邊有一位對我好的人,他有着一個高高的鼻樑,兩粒黑豆般的眼珠子,還一個燦爛的笑臉,時時刻刻的對我微笑,讓我感到陣陣暖意,他雖然跟我經常見面,但他為我付出得太多了。他就是--我家出了名的有膽有識的爸爸。

  在五年級的時候,正是夏天的季節,我肚子響不停,好像飢腸轆轆地說:“我餓了,給我點食物吧!”我心想:媽媽一定做了許多好吃的。我便迫不及待地回了家,這才知道媽媽臨時加班家裡只剩下個另我半信半疑的爸爸,我不知道他會不會煮飯可我這肚子……

  我下定決心去幫爸爸,可到廚房我便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爸爸早已做好飯等着我了,哪知爸爸攻無不克,一瞬間連續強餵了我八勺,我上吐下泄,終於逃出了爸爸的魔爪,我為了我的肚子只能再次應戰我悄悄地走進廚房,看着爸爸那做飯的姿勢我看得又想吐了,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個好點子,便走到了爸爸背後,給爸爸來個突如其來,我大聲說道:“爸爸,不如不做飯了叫外賣吧!”爸爸抓耳撓腮地說:“可是這些菜怎麼辦,浪費了多可惜啊!”我裝着可憐巴巴的樣子說道:“不嘛,我要吃外賣。”爸爸突然意志堅定地說:“我做的飯不好吃嗎,今天不能叫外賣。”我垂頭喪氣地走出了廚房過了一會兒,我聞到了一絲香噴噴的味道,那味道比山珍海味好,那就是我們家鄉的扁食。

  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感到了溫暖,感到了一陣陣愛意,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五年級:優勢在前方

回目錄

暖暖的愛作文400字

  在這個寒冷的冬季,媽媽給我的愛,讓我感到這個冬天充滿了溫暖。

  在一次狂風暴雨的下午,我心急如焚地站在校門口,心想:媽媽怎麼還沒來接我,別的同學都走了!我想完后,見媽媽還沒有來,就再等了一會兒,可是媽媽卻遲遲沒有來。我心裡很生氣,一氣之下,就背着書包跑了起來,才剛剛跑了幾步,就看見媽媽拿着一把傘匆匆忙忙地向學校跑來,看到我便向我這裡跑來。我剛想問媽媽為什麼這麼晚來,媽媽就用心疼的目光看着我,說:“小傻瓜,怎麼不在學校門口等我,看你都快淋成落湯雞了。”我看了看我的衣服,果然濕了。我無意間看到媽媽的頭髮幾乎濕透了。我可以想象到,媽媽拿着一把雨傘,在雨中氣喘吁吁地跑着。我越想越慚愧,便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們先回家吧!”媽媽滿足而幸福地笑了笑,那一刻,我徹底明白了母愛有多偉大。

  媽媽,我真不應該跟您生氣,您是多麼愛我呀!我一定不能再讓您操心了,我愛您,我的媽媽!

  四年級:劉詩晴

回目錄

暖暖的愛作文600字

  暖暖的愛,在心中點燃

  愛如暖陽,溫暖心田。

  愛在身邊,為情無限。

  ——題記

  潛意識裡認為,冬天,如果心是涼的,穿再多的衣服也無濟於事。

  一直覺得爸爸不關心我。

  每天接我上學、放學,從不多說一句話,對我,好像永遠都有不滿,不是怪我考試沒考好,就是說我走路太慢。寒冷的日子,聽着他的責備,就好像內心結了厚厚的冰似的。

  前不久生了病,少不了聽爸爸的怪罪:讓你多穿點兒衣服,你還不聽!如果一咳嗽,就更不得了了,他會和媽媽一起找葯,看着我吃下去才安心。

  那天回家,從冰箱拿出一盒牛奶,剛準備喝,他便一把奪過:“病還沒好呢,就喝冰的,我去給你熱了你再喝。”看着他轉身走進廚房,只覺得內心湧起一股暖流。

  喝着熱過的牛奶,暖意湧上心間,一瞬間,我讀懂了父親的愛。

  是誰在我半夜咳嗽厲害時托起睡意正濃的我的頭,把葯送入我口中?是誰在我生日那天,吹了一堆的氣球布置家?是誰風裡來雨里去,載我回到溫暖的家?是爸爸,一直是我誤會了他,他是關心我的,只是不善於用語言來表達罷了。他的責備,是他的關愛,是為了讓我更加出色。可惜,年少的我不善於從現象看本質,被表面所迷惑,忽視了爸爸愛我的心。這暖暖的愛,已然在我心中點燃,融化了那因為無知而結下的堅冰。

  親愛的爸爸,謝謝你告訴了我什麼是無言的愛,讓我發現,我一直生活在愛中。這個冬天,好冷,慶幸,還有一份愛,在我心中點燃。心若暖,晴空萬里。

  愛如火焰,融化冰雪。

  愛在身邊,暖意連綿。

  ——後記

  初二:呂藝雯

回目錄

輕盈飛雨,暖暖的愛作文800字

今晚很冷,我不覺往衣服里縮了縮。 

  爸媽都出去了,留下我在籠罩着的漆黑的夜。我一遍又一遍按順序撥打同學家的電話,此時此刻,我需要發泄,我需要溝通。黑夜所帶來的孤獨,還有抵擋不住的心的寒冷,我忍受不住。 

  旭睡了,一個又一個同學都睡了。沉酣在這恐怖的夜。 

  下起了雨,噼里啪啦的。我的心情煩躁無比,瑟瑟的冷風吹着我,於是我把窗戶打開,索性讓它颳去吧。心沒有溫暖,身體溫暖有什麼用。 

  手機響了,我打開,是媽: 

  “下雨了,送把傘來,我在中心廣場,快來!”最後一句話竟然是用命令的口氣,我哭了。淚珠慢慢劃過臉龐,一道閃電同時劃過我受傷的心靈。 

  我感覺我快瘋了,我直接拿起一把傘,衝出了家門。任由雨水淋濕我,任由寒冷一點一點吞噬着我,手腳已沒有任何知覺,冰涼都感覺不到。 

  繼而,我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旭好像來了,依舊穿着綉有紫羅蘭的幽紫色棉襖,一到幻幻的紫色滑過我的眼睛。最後,我聽旭說,我撲通一聲就倒了下去。 

  旭說她是被她媽媽叫醒的。她媽媽告訴她,電話中的我嗓音很沙啞,絕望,有點想哭的味道,叫她趕快來我家看看。於是她就來了,也救了我一命。 

  我把臉轉過去,偷偷擦掉眼角一滴眼淚。我躺在潔白的病床上,旭給我帶來一束紫羅蘭,撒有銀色的金子。 

  醫生說我受了風寒,額頭燙的像火爐。媽媽聞訊趕來,她也淋了點雨,不過沒什麼事。媽媽的手裡,有一壺暖暖的雞湯。熱的,冒着暖氣。媽媽看着我喝,說爸爸由於沒請掉假,沒能來,讓我別傷心,好好養病。又說我怎麼那麼傻,就不打傘跑出來了,說幸好旭來得及時,不然……我低頭喝着媽媽親手熬制的雞湯,聽着媽媽的話,淚水終於忍不住,大滴大滴地掉進雞湯里。 

  事情的結果,當然是我的心又陽光萬丈,恢復了原來的健康,這看起來很美好,美好的結局。 

  今天距這件事兩天了,又下起雨來,不過是小雨。 雨絲細細的,晶亮晶亮的。我想,一切的愛也是如此。細如雨絲,淡淡的,溫暖無比,一點一滴地,溫暖着冰冷的心靈。
查找更多暖暖的愛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