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

偶爾聽聽音樂,偶爾翻翻同學錄,偶爾看看以前的照片,會想起很多。儘管不是所有的回憶都能讓我高興,但我還是感到慶幸,慶幸自己還能在一年之後想起那麼多的往事。那一段同窗之情也許是命中注定的,但不管怎樣我還是感謝上天,讓我有幸認識他們,結識這一群有血有肉的人。他們是我的同學,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兄弟姊妹,留下值得我一生去珍藏的情誼。我不斷地告誡自己,以後還會有離別,還會有更深刻的記憶,讓回憶都成為過眼雲煙,應該放下的就丟開吧。可我怎麼能這樣做,又怎麼做得到呢?  

  有一種心緒叫做想念,還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東西叫做緣,也許正是這些才讓我曾經和他們在一起吧!但是現在我們的距離卻很遠,剩下只有那種叫做想念的心緒。有時候我安慰自己說,總是要離別的,已經擁有那樣美好的回憶不就夠了嗎?但是我還是恨,恨離別得太早,恨當初浪費了很多相處的寶貴時間。當初,總以為畢業之期遙不可及,相聚的日子永遠綿長。考試結束的那天,我興奮得像個小孩,到處遊玩,荒廢時間,拿到成績之後才有點灰心,才開始後悔,才有了埋怨,或許我當初再努力一些,就可以和他們繼續在一起了。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明明就在眼前,觸手可及,卻眼睜睜的看着它溜走。但是,人啊,總是擁有的時候並不在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還記得大家離別的那天,圍坐在一起,告別初中的生活,我們用照相機記錄下了那一刻的歡笑。那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拿出漂亮的小本子,寫着我們的名字,記錄我們的電話,說什麼以後方便聯繫。看到本子上的淚痕,誰都知道她們有很多的不舍,有很多的依戀。我還清晰的記得那天的每一個細節,我不能忘,也忘不掉。真希望那只是一個夢,夢醒了我們還一樣是同學,夢醒了我們還依然在一起。  

  去了的終歸要去,留也留不住。苦苦挽留,最後的結局也還是用挽留的手空空地指着離去的方向。唉,走就走吧,我不呼喚,我的呼喚是那樣蒼白,那樣無力!  

  二  

  是的,所有的小孩都將長大,就像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收尾,所有的開始都將結束,所有的傷都將結成疤。我也應該為曾經的不懂事,為曾經的懵懵懂懂,畫上一個句號了!既然新的開始了,舊的結束了,就不要太迷戀,也不要空後悔,我應該努力迎接下一個!我相信上帝之手掌握着世間天平,人不會總是失去,也不會總是獲得。現在,我站在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上,來來回回地走,陌生的感覺一點點消失。我突然明白家和這裡的區別了,區別只是個時間問題。在這裡的時間長了,光陰就會把你的陌生感一點一點偷走,最後這裡也就變成家了。  

  如今我在一所離家不是太遠的學校,但是必須住讀,是一所區縣中學吧!我本來是不去的,我想不讀高中又怎樣,以後還不是照樣工作,照樣賺錢。後來一想,自己真的太幼稚了,在知識經濟的今天,有哪家企業會聘用一個連高中都沒讀過的人呢?像我這樣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就連當清潔工也沒人要吧。  

  應該說我是幸福的,從小到大都生活在父母身邊,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適生活——和家人分開最長的時間也不過十多天,那是去旅遊的時候。這樣的環境養成了我做任何事都依賴父母的習慣。媽媽說這樣下去不好,所以把我弄到遠一些的地方讀書。離開了父母,離開了原來的同學,離開了溫馨的家,離開了這個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市,我到了另一個陌生的世界。  

  三  

  這是一個古樸的城市,沒有喧鬧嘈雜的聲音,沒有五光十色的彩燈,有的只是一片寧靜。在熹微的晨光中,我看到這個城市充滿着活力,孕育着生機。  

  我去報到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和每一個秋天一樣,沒有風的喘息,只有雨同大地斷斷續續的耳語。有陽光的日子卻很乾凈,就像在夏天,仰望沒有一絲雲彩的天空,清朗而透明。陽光彷彿一串串跳躍的音符,在屋頂上、樹葉上、馬路上,調皮地勾勒出一幅幅生動絢麗的風景畫,儼然一位剛學會畫畫的孩童,簡單而快樂。  

  我滿懷信心走進校園,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送走了爸爸媽媽,我知道剩下的日子都是我自個兒的了。找到了宿舍,不大,是最好的,上面是床,下面是桌子和柜子……我去超市買了很多好吃的,我是第一次這樣用錢,真舒心呵!晚自習,看到了班上的同學,教室里的空氣簡直叫人窒息。我看到那些同學,真想破口大罵——土農民!我又有些後悔了,當初好好學,現在也不至於在這裡受罪呀!我看到的是一群穿着**(我真的找不到詞來形容了!)的大孩子,衣服上印有F4、流星花園什麼的。我怎麼會來這裡?下了晚自習,打算給家裡打電話,IC卡電話亭,排好長的隊呀。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了,我告訴家裡,一切順利,我沒有說別的,我怕他們擔心!  

  洗了個澡,還是自己用熱水瓶去提的水,我有一千個一萬個不習慣,從來沒有這樣過的,躺在床上,還是覺得身上粘粘的。現在開始想家了,開始想爸爸媽媽了,開始想家裡軟軟的大床了……突然鼻子一酸,眼淚不爭氣的滑落下來。睡不着,乾脆起來,走到宿舍樓前的院子里。抬頭仰望,天空是那麼寬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它們都靜靜的,或閃或不閃。有時候星星在天空留下痕迹,只是瞬間的閃爍,但是我相信它們怎麼都不會忘記這閃亮的時刻。  

  我知道這只是第一天而已,我將要在這裡學習和生活三年,當時想到這點真的感到好可怕!!  

  四  

  漸漸地我熟悉了這裡的一切,熟悉了美麗的校園,熟悉了寬大的操場,熟悉了那一群穿着F4、流星花園的“老土”。我和他們成為了朋友,他們並沒有我想的那樣差勁,相反卻給我帶來太大的震撼。他們努力地學習,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想我的父母?我到這裡讀書,就是讓我向他們學習吧!  

  高中的生活枯燥乏味。早上起來做早操,然後去教室上早自習,再去食堂吃早餐,之後去教室上課,中午吃了飯休息一會,下午又去上課,下課去吃飯,接着又是晚自習,最後回宿舍睡覺。就這樣,每天都機械的重複着,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好無聊。我常常想,這樣三年下來,我是不是都快瘋了。我是一個喜歡熱鬧的孩子,習慣了城市裡動感的節奏,跳躍的音符。在這裡我真的很寂寞,大家都專心的學習,上課沒有人和我小聲說話,下課也沒有活躍的氣氛,大家都在埋頭苦學(上課也學,下課也學),教室里的空氣彷彿已經凝固,讓我無法呼吸!我快要受不了了,我常常在想以前的同學,他們才不會這樣全是一群書獃子!  

  我討厭讀書,討厭上課,討厭那種整天被束縛的生活。我憎恨中國的教育體制,但是我沒有辦法改變它,只有用力學,用力撐,一直到最後。  

  現在,我依然坐在家裡,吹着空調,看着窗外淡藍色的天空,聽着汽車的喇叭聲,想念着過去的點滴,憧憬着擁有無限希望的明天,幻想着今後自由自在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