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拜年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伊始我們都要走街串巷的去拜年,這是中國的古老傳統,今年拜年前我就問了爺爺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去拜年呢?

  爺爺笑呵呵的我長大了,知道討教學問了。爺爺講,拜年就是要向長者拜賀新年,問候生活安好。傳說在古代有一種怪物,頭上有犄角,血盆大口,人們叫它“年”,每年臘月三十晚上,它就會竄出山林,到村裡掠食噬人,在這天人們只好把食物放在門外,關好大門,直到初一早晨“年”吃飽走後,大家才開門出來,作揖道喜,相互祝賀,後來就成了拜年。

  知道了拜年的由來,我便對拜年更積極了,匆匆吃了早飯就拉着爸爸媽媽出門拜年。我跟在大人後面,遇到熟悉的長輩就喊,過年好過年好。有時候遇到不認識的,爸爸就會把我拉到面前,告訴我這是誰家的叔叔,誰家的伯伯,我也專做古人的樣子,雙手作揖,最厲害說著過年好,新年快樂。逗得他們直哈哈大笑還誇我真聰明。新年的第一天就在拜年中結束了。今年不光拜了年,還增長了拜年的知識。

  中國的古老傳統我知道的有很多,能說上由來的只有拜年,以後我要多多學習傳統文化,讓我們的文化發揚光大。在這我給大家拜年啦!

  六年級:回不去我??

您正在瀏覽: 拜年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