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 標籤:大年三十作文 年三十作文 拜年作文 大拜年作文

春節,是中國最重視的傳統節日。每逢大年三十兒這一天,一家子人都會聚在一起,共度良宵。當然,我們小孩子也是希望這天晚上能得到數也數不清的壓歲錢。 

  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把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一幅嶄新的春聯使我們嘖嘖讚歎;一場精彩的聯歡晚會又讓我們禁不住拍案叫絕。接下來,不猜也知道,該給長輩拜年啦! 

  首先,我和堂妹豆豆來到爺爺奶奶的面前。由於豆豆才兩歲出頭,大人們都叫她跟着我學拜年的動作。我首先給爺爺奶奶叩頭,然後雙手抱拳,頭低下,用誠懇的聲音說:"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在場的長輩們都連連叫好,接下來該觀看豆豆表演:"只見她跪在地上,把頭一次又一次地叩在毯子上,然後用稚嫩的童聲說:”爺爺奶奶快樂!”雖然話語中帶着結巴,祝福語也很簡明,但對於一個二歲兩個月的小不點兒來說:”還算可以了。 

  接下來,我和豆豆來到爸爸媽媽的面前,豆豆還須要叩頭,而我就免了,我直接笑着對爸爸媽媽說:“祝爸爸媽媽幸福美滿,活力倍增!”爸爸媽媽也發給我了兩個紅包,我連忙小心翼翼地把紅包收好,和豆豆來到了姑姑和姑夫那裡。 

  姑姑和姑夫做事很清爽,我們倆剛剛準備送上祝福語,姑姑就從背後抽出了四份紅包:“晶晶,姑媽給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豆豆,這份給你,記着要聽大人話!”還沒等我把錢收好,豆豆就早已把剛才收到的六份紅包拆開來數錢了。嘿!真是個財迷鬼!最後,我們倆分別來到了舅舅、舅母、各自的姥姥、姥爺、姨媽、姨夫那兒拜了年。 

  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半了,我數了數紅包里的“MONEY”,一共二千四百元,媽媽幫我把壓歲錢放到了枕頭底下,悄悄對我說:“有了這麼多壓歲錢,歲那個傢伙就不會來吃你了。”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拜年可以使我們進一步表達了自己對長輩的真誠,期待明年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我們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