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祖國大拜年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大拜年_1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小景

給祖國大拜年 

  一拜壯美河山,二拜炎黃子孫,三拜歷代英傑,四拜革命先烈,五拜英雄模範,六拜億照黎民。 

  世上最美麗的畫卷是描繪祖國大好的河山; 

  世上最動人的詩篇是歌頌祖國永恆的春天; 

  世上最神聖的情感是爆發祖國真摯的愛戀…… 

  古今中外,人們的愛國心是相通的。正如法國大作家雨果所說:“人們不能沒有麵包而生存;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祖國是金鑄的搖籃,讓人依依不捨。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感受,人們才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在祖國過一個冬天,勝過在異國過一百個春天!”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建設,我們的國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在祖國許許多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國變得一天比一天強大。 

  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就像我們自己的母親一樣,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在這個大家庭里有我們的家人,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更有我們的母親,那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我們的祖國母親帶給了我們很多,他帶領着我們成長,見證了這幾千年歷史的變遷,他帶着我們日益強大的發展,帶領着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我們每個人對他的愛都是那麼深,每個人對他的牽挂都是千絲萬縷的。我們對他的愛,雖然你不說我不說,但都早已在心底根深蒂固 

  祖國母親的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祖國母親的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祖國母親的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祖國母親的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祖國母親對我們的愛,是亘古不變的。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其實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那祖國母親的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因為無論其他的什麼詞彙,都表達不出我們對祖國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祖國——母親,母親——祖國,就是這樣緊密相連,連成了一體。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孩子的活潑和家庭的安寧——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借今天這個機會,給偉大的祖國拜個年,祝我們的祖國像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像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像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像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祝您在這新春之際,萬事如意 、吉祥百年。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大拜年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大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