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筒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竹筒飯 標籤:竹筒飯作文

  一個周末,我去表舅家。舅媽忙着做點心,表弟小軍一把拉過我,神秘的說:“瑛姐,跟我來。”

  小軍把我帶到屋后的竹園,砍了一根嫩竹子,戳了兩個兩端都帶結的竹筒。在我莫名其妙之際,小軍笑笑說:“姐,你幫我一起做!”

  我跟着他帶了個竹筒,在一端挖了一個手指大的孔,放進米,灌上水,用樹葉塞住孔,再拿泥封住。

  小軍這小傢伙做事麻利,兩三下刨了個坑,撿了兩塊磚往地上一擱,說:“好了,用不了20分鐘就可以吃了。”我們把盛好的米得竹筒排在轉上,拿了一些稻草點火燒起來。大約過了十來分鐘,竹筒便“吱吱---”響了起來,還不時吐些泡泡,帶着一股香味撲鼻而來。

  我問小軍:“快熟了吧?”

  “還不熟呢,要翻個面。不然,下糊上生不好吃。”小軍一本正經的說。忽然,“嘭”的一聲,我被嚇了一大跳。原來,我裝的那個竹筒,因米放的太多而爆裂了。

  又過了一會兒,小軍大聲地說:“熟啦!熟啦!可以吃啦!”

  “這叫啥名堂?”

  “竹筒飯。”

  我們除去竹筒飯上的封泥、菜葉和草塞,剝去竹片,那米飯被竹衣緊緊包裹着,像一根剝了皮的香蕉,光光的,白白的,不用吃,就是看着也叫人喜歡得不得了。一口咬下去,香噴噴,甜絲絲,鮮溜溜……我禁不住狼吞虎咽的吃起來。猛然,我看見小軍正對着我傻笑,於是我趕忙招呼:“你也吃呀。”

  小軍說:“這是專門招待你的,你吃吧。”

  啊,多香的竹筒飯呀!

  安陽市東門小學五年級 宋洪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竹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