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命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小鵬(化名)這個名字可謂是如雷貫耳,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會忘記這個身材一般,卻有着非凡氣質的奧運會冠軍。小鵬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里,6歲開始練習體操,在15歲進入省隊時,由於身體條件差,臂力不足,2次被拒之門外,但小鵬沒有氣餒。他重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雖然身體條件差,但是氣質好,肯努力,又不怕吃苦,隨後他開始訓練,當別的隊員都在休息時,他仍在不斷的練習,摔倒了,再爬起來,日復一日最終通過努力他被破格錄取了!此後他更加努力的訓練,練就了一個舉世無雙的動作———小鵬跳,並憑藉這個動作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取得了世界冠軍,也向世人證明了只要肯付出,就沒有辦不到的事。 

是的,只有努力才會有回報。小鵬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克服了身體上的缺陷,用努力換來了成功,並贏得了大家的認可。 

任何人都一樣,不管是毛主席、列寧、魯迅、……他們都是用辛酸的汗水澆灌了事業的成功。在人生的長河中,有無數的厄運和暗礁,但只要我們努力把握好生命的槳,就可以來到遼闊的大海。 

就像魯迅先生所說:“世界上哪有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工作上。”不錯,我們只要把別人玩的時間用來學習,那我們就一定會比別人出色。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天才”,所謂的天才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只有多耕耘一分,才會多收穫一寸。 

命運是個不可捉摸的東西,他可以讓你飛上天堂,也可以讓你墜入地獄,但只要你願意努力去克服那驚濤駭浪般的困難,就一定可以把握住命運的脈搏,干出石破天驚的事業!
回目錄

小草,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自古以來,小草是一種很容易被人忽略的東西,但我卻認為它是我人生的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一種東西。 

  小草給人生機的動力,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夢想,充滿了希望。草的作用很廣:它可以製成藥方,供人治病;它可以吸取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讓我們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它可以保護水土流失,讓世界沒有沙漠化……它還有一種品質始終鼓舞着我,那就是堅忍不拔。 

  記得那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在期中考時沒有正常發揮,結果考砸了。我一個人走到了小河邊,默默地望着這川流不息的河水,我發愣了,坐了下來。我坐在這綠油油的草地上,冷靜地反思着我以前的失落。此時,我心中的光芒已消失了,我猶如陷入了一個萬丈深淵,爬不起來了。想着想着,我站了起來,低頭看見了小草被我壓扁了,我心想:小草也跟我一樣有種失落感吧!我絕望地回了家。 

  第二天,我又來到了昨天的那個地方來反思,沒想到昨天被我壓得遍體鱗傷的小草竟又長了起來,而且更有生命力。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了,我心中的光芒又重新亮了起來,我又恢復了信心,當時我的心裡本是像有一塊大石頭壓了上去,而現在我一下了把石頭搬開了,心靈之結也解開了。我望着小草,情不自禁地飲起了白居易的詩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家,就像一隻快樂的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飛翔着。在期末考試時,我滿懷信心,創造了光輝的成績——因為我知道從哪裡倒下去,就要努力地從那裡爬起來,深信世界上的事情,只要你堅忍不拔,努力地去做,沒有什麼不成功的! 

  啊!小草,你觸動了我的心靈,使我的心靈變得寬敞而又明亮!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也是給我溫暖的港灣……是她時時刻刻都保護着我,不讓我受到傷害。

  那一年秋天,是流行感冒猖狂的時期,我因不慎染上了重感冒,一直高燒不退。於是,媽媽便不辭辛勞地背着我去醫院,氣喘吁吁,那額頭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我的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一點一滴灑在了襯衣上。終於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針,媽媽一直陪在我身旁,不離開半步,眼睛旁濃濃的黑眼圈,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看着媽媽的表情,我的心酸酸的。

  媽媽做完家務來到了我的床頭,喂我吃藥,倒了一杯白開水,輕輕地把它吹涼了,才讓我喝。我接過水杯,這時媽媽咳了幾聲,我才意識到媽媽也感冒了。我想肯定是為了照顧我才感冒的,我心裡泛起一陣酸澀,流下了淚水。媽媽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可我的病卻逐漸好轉。第二天早晨,我的病已在媽媽細心的照料下康復了。而媽媽卻一直咳個不停,看起來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重上加重。即使這樣,媽媽還為我燉雞湯,給我吃補品。到了半夜三更,還爬起來給我檢查作業。那一刻,我的心靈被深深地觸動了,我感覺到有一個偉大的靈魂出現在我的上空。

  有一天,媽媽因太虛弱,倒在了廚房的地板上,頭上還有小小的擦傷,我連忙打電話給爸爸,在醫院裡,媽媽還是着急着我的身體,着急着我的學習。

  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而母愛也是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它是偉大的!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衙前農村小學校六年級:俞潔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躺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每當我哼起這首歌時,都會想起我媽媽的!我多麼慶幸自己有一個好媽媽!她那一個個眼神,一句句關心的話語,都讓我永遠銘記在心。

  記得那天是我生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穿上我最喜歡的裙子,紮上我最喜歡的髮型,一大早我就在打扮自己。咦?媽媽怎麼還沒起來,我來到媽媽房間,媽媽還躺在床上呢!我大發脾氣,生氣地說道“媽媽,你也太懶了吧!你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多早了,你還在睡覺。”坐在一旁的爸爸說:“芊鈺,你要懂事一點,你知不知道你媽媽發……”“沒事,沒事,媽媽這就起來,你先出去吧!”說完,媽媽給爸爸使了個眼色,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我低聲嘀咕了兩句,就跑開了。

  我和媽媽一起去買新衣服,我東瞧瞧,西看看,服裝店裡的衣服樣式很多,我看得眼花繚亂,眨眼工夫,我便挑選了好幾套,媽媽的臉色越來越蒼白了,精神越來越差,只要我一看她,她就會擠出一點笑容,終於,在一旁的爸爸說話了:“怎麼樣,還行嗎?要不我們先上醫院吧!”媽媽摸摸頭說:“孩子,你還要買什麼嗎?”我搖了搖頭,“不買了”回到了家,我才知道媽媽發燒了,滿臉的笑容中透露出不可思疑和擔心,叫爸爸馬上把媽媽送到醫院,天哪!高燒39。8度,媽媽竟然為我堅持了一上午,一問才知道,晚上我睡覺打被子,媽媽每晚都要起來到我房間好幾次,所以着涼感冒了引起高燒,聽到這裡,我不經眼淚奪眶而出,敬畏之感由然而生,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媽媽給我的愛。

  五年級:芊鈺小姐

回目錄

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夕陽餘暉,映照着窗邊那座鋼琴,黑白琴鍵,譜寫着屬於落日的宛轉曲調。一曲終了,堪稱完美。

  我用手撫摸着琴鍵,像是在撫摸着它的生命。紅色的血液在我體內流淌,那般恬靜與淡然。它的悲傷、快樂、感動、幽默使我的情緒也不禁隨之起伏。我感受着它悲傷的悲傷,我感受着它快樂的快樂,感受着它一切的一切,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它的悲傷、快樂,它無時無刻都在觸動着我的心靈,使心愈來寧靜。

  記得小時候去學古箏,那錚錚弦聲縈繞在我的心中,每次練習都要到很晚,有時手都被磨出了水泡,但還是堅持練習。每到夜晚,當星光撒落的時候,那聲聲弦聲彷彿帶着我的靈魂穿越到了古代,輕紗綢曼,燈火闌珊,我彷彿與古人坐在亭下暢談,斟杯小酒,感受着它在喉嚨中慢慢滲透……

  長大了,我開始轉學鋼琴。那黑白相間的琴鍵,那黑與白的世界,使我感受到了鋼琴的深沉和別樣的婉轉。我那纖細的手指雖無法譜出那激奮的《命運》,但《夢中的婚禮》那絲哀傷,那抹輕快緩緩在我的體內滲透,那種無名的憂傷,淡淡的哀緒無不縈繞在我的心間,觸動着我的心靈,我的心變得柔軟。

  夜幕降臨,黑暗籠罩着大地,那幾點星光也被厚厚的雲層遮掩得若隱若現。在這樣的夜晚中,我翻開琴蓋,手指放在琴鍵上,悠揚的樂聲從手指間緩緩流瀉,駕着夜晚中的那絲霧靄流向天邊,在夜空中流逝。不知何時,月亮從雲層中露出面頰星星籠罩在夜空之中,一切又恢復了平常。但無名之中,又多了份柔軟的思緒。音樂,觸動了我的心靈,我的心隨之跌宕起伏。

  或許那綿綿的細雨可以譜出輕快的曲調,那落日餘暉可以譜出婉轉曲調,但我最愛的還是那黑白琴鍵譜出的淡淡憂傷……

  河南省上蔡一中初二:苡沫爾

回目錄

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世界,因愛而聯繫在了一起;愛,讓世界更美好。——題記

  生命的感動,都是因為愛。可以說,愛是我們存在的意義;我們,為了愛而存在。有一個村莊鬧飢荒,人們每天都吃不上飯。有些會下夾子的人,還能捕到一兩隻黃鼠狼。

  一次,一個農夫到田裡,發現夾子夾着一張黃鼠狼的皮,他想,脫了皮的黃鼠狼肯定跑不遠,於是,他尋着血跡找到了黃鼠狼的窩。可是,眼前的景象讓他驚呆了:六隻還未睜眼的小黃鼠狼趴在母親身下吃奶,而那隻脫了皮的母黃鼠狼的身體,早已僵硬。農夫愣了一會,然後,他將那張皮披在母黃鼠狼的身上。從此,他再也不捕黃鼠狼……頭頂兩隻蝴蝶輕輕飄過,不免有勾起一段悲慘的歷史。

  梁山伯與祝英台同一書院,同一院舍,兩人經過百折千回,終於私定終身。不料卻有馬文才從中作梗,加之家庭的壓力,這對苦命鴛鴦終未走到一起。痛徹心扉的梁山伯撒手人間,英台亦隨他而去。陵墓里飄出的兩隻蝴蝶,引起了人們的深思……

  幾秒鐘,數千個家庭毀滅了;幾秒鐘,令人嚮往的人間天堂變成了地獄。可也正是這幾秒鐘,世界彙集了大量的正義之士,他們不畏艱難,不畏困苦,硬是用他們的雙手,把地獄重新變成了天堂。沒有父母的孤兒,得到了更多無名“父母”的疼愛;沒有兒女的老人,有了更多無名“兒女”的關愛。霎時間,愛神又重回人間,重新點燃生命之光,重新聯起我們支離破碎的家……

  每一次的感動,都是因為愛,大愛,小愛,親人之間的愛,夫妻之間的愛,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愛,都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

  平泉中學初二:美麗月光

回目錄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母愛”,這個有溫度的詞語,它如大海上的波浪,衝擊着我心靈的彼岸,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為它潸然淚下。

  在《天下父母》中,有這樣一位母親的事迹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她十幾年如一日含辛如苦地將兩個殘疾的兒子養大成人。從小學到中學再到大學,都是她親自接送兒子,那條通往學校的大路她比誰都熟悉。儘管背兒子背的腰彎了,人瘦了。但一想到兒子,她說她無怨無悔。

  誰能有如此大的毅力?只有母親!又是什麼支撐着她對兒子這樣義無反顧?只有母愛!

  雖然我的母親沒有哪位母親堅強的毅力,但她對我的愛,絕不比任何母親給兒女的少。

  飯桌上,米最多的那碗是我的,而湯最多的那碗卻是母親的。家裡改善生活,炒盤肉,母親總是夾肥的吃,瘦的都夾給我。我獃獃得看着她時,她卻笑笑說:“我喜歡吃肥的。”其實,我知道,她更喜歡吃瘦的。

  母親的愛是隱藏在心底的,沒有通過言語的表達,但我能體會到每一次心倍感溫暖的時候,就是母愛靠近的時候。 有時,母親的愛就像一塊糖,包在嘮里嘮叨里,藏在責罵里。讓我東找西找,直到懂事才找到。

  世間母愛盡如此!

  誰說母愛潤物細無聲,誰說母愛沒有深度,愛到極至,足可以驚天地,泣鬼神!

回目錄

這種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這種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於江浩

愛,是含淚的微笑;愛,是溫暖的陽光;愛是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她用優美的旋律譜寫人間最美的樂章!

記得那是一個中午,我老媽給我做了我最喜愛的“菜”——紅燒肉。老媽的紅燒肉,那可真謂是:咸中帶甜,甜中帶香,甜得透徹,香得出色,香甜交融,天下一絕!看着這香噴噴的美味,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定是肉香把我饞了。我禁不住誘惑,還沒等媽媽入席,便大口大口地宰了起來……

吃了一塊真叫香,吃了兩塊香上香,我越吃越來勁,不時還喝點湯。媽媽入席了,但是肉好像只有三四塊了。這時,我夾起一塊最大的肉,以閃電般的速度,放進了我的嘴裡。我又夾起一塊不大不小的,極不情願地放到了媽媽的碗里。“媽不喜歡吃甜,還是給你吃吧!”說罷,她又把肉夾到了我的碗里,“老媽萬歲!”我大喊道,並迅速把這塊肉乾掉。

吃飽了,喝足了,我便去洗手間洗手了。在摸肥皂的時候,我聽見了嘎吱嘎吱咀嚼的聲音,我探過頭來,只見老媽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碗里的碎骨頭。我明白了:媽媽不是不愛吃甜,但她想讓我吃得更甜!我的視線模糊了,但是我為有一個這樣的母親而自豪!

這是種無私的愛,不為自己只為幸福他人;這是一種無聞的愛,默默無聞不求名,不圖利;這是一種無眠的愛,辛勤工作而又堅忍不拔。這首偉大的母愛之歌,將永遠被我們所歌頌……做事認認真真,做人清清白白,就是我們對這種無私之愛的最好回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站長 陳老師。
回目錄

你,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兩千多年前的你,深深地觸動着我的心靈……

  曾幾何時,你滿懷壯志雄心。“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在你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一句“彼可取而代也”預示着你一代君主的命運。只此一語,就表現出你的宏偉志向和英雄氣概。

  曾幾何時,你揭竿起義,被人民起義的狂風驟雨推上了歷史政治舞台,在奔走流亡和刀光劍影中磨礪堅韌的意志。此時的你。有無間不摧的勇氣和源源不盡的鬥志。

  曾幾何時,你率兵前往巨鹿,帶領軍隊渡河。破釜沉舟的勇氣令人可敬可畏。你與秦軍進行殊死較量,最終以勝利為自己的戰袍綉上了勳章。你以足夠的信心與勇氣準備實現那個“取而代之”的夢……

  曾幾何時,你在離成功近在咫尺的時候因一時的不忍放走了沛公,放棄了稱霸的機會。一桌鴻門盛宴非但沒有使你邁向成功,反而埋下了無限殺機……

  歷史的車輪轉過一圈又一圈,在記憶上軋下一道長長的痕。故鄉熟悉的曲調在烏江畔奏起,你本該欣喜,可是在那特定的時刻,你似乎應該感到悲哀。“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你看着心愛的虞姬倒在你的懷裡,那絕美的人兒,就這樣香消玉殞,你又怎能不痛心?於是,你在烏江畔遺下千古遺恨……

  可是你可知道,此時如果你渡過烏江,回到家鄉,家鄉的父老百姓不會責怪你,反而會鼓勵你重新來過;烏江彼岸,不是苟且,不是恥辱,而是一片嶄新的天空啊!僅僅因為你的一時衝動,你衝天的豪氣得不到發揮,你……

  遺憾!

  遺憾!!

  遺憾!!!

  兩千多年的時光如水流過,許多人在我的心中已經淡忘了,唯有你,西楚霸王深深地觸動着我的心靈……

回目錄

海,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家鄉是沒有海的,或許是新奇,讓我對這個無邊無際的事物充滿了莫名的愛戀。

  媽媽說我是看過海的,但是那時還小,不記得了。於是,我對海的記憶也就定格在了那幾張小小的照片上。照片里的我,臉上始終掛着那燦爛的笑臉,一遍有一遍地從海中趟過。

  後來我們去浙江玩,爸爸帶我們去看海,可惜,那裡沒有沙灘,沒有,只有一座大橋和幾個風車。不過,我仍然感受到了海的氣息,海風無比地強勁,沒有風向,不過停駐。耳旁呼呼的風把我的頭髮吹的七零八亂,我不想整理,也來不及整理。臨走時,在幾隻舊舊的漁船前,再次把我和海的身影留在了小小的照片中。照片中的我依然掛着那燦爛的笑臉。

  最近一次見到它是在剛剛過去的暑假中,在廈門,在鼓浪嶼。這一次,想象中的完美構圖終於成為了現實,終於變成了我記憶中的一部分。構圖中有海,有沙灘,有貝殼,有我。

  海對我有種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在我見到鼓浪嶼的的海時,正是它漲潮的時候,看到它並不是非常兇猛的浪花拍打沙灘時,既有壯闊之感,又有溫柔的一面,讓我忍不住去海中走一遭。很想知道海的中心是什麼,但就目前來看,我還不能親眼去看一看。只能盡量地往前多走一步,不一會的功夫,海水就沒過大腿了,我知道不能再往前走了,因為正漲潮的海對不會游泳的我來說還是很危險的。於是不得不退回來了。

  坐在正在玩沙子的弟弟旁邊看海,真的很愜意。海,讓我平靜,讓我豁達,讓我學會了怎樣才是心胸寬廣。或許,在海邊可以無拘無束,也是我愛它的原因。

  在鼓浪嶼的照片中,除了一張不變的笑臉,還多了兩隻印在沙灘上的腳丫,還有一個連海浪也帶不走的心境。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5)初三:孫浩富

回目錄

那人,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窗外 

  一縷眼光透過窗戶折射進來。 

  放眼望去,一片綠色嵌入眼底,清新的空氣攜着自然風撲鼻而來。 

  深褐色的眼眸中,忽然掠過一絲淡淡的哀傷,一古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或許是因為窗外凋零的落葉,隱隱夾雜着一種傷感吧。 

  不知為什麼,此時的心情異常平靜。 

  我滿懷期待地踏上舞台,在人海中尋覓着那個堅實的臂膀。可是失落感再次向我襲來。我含着心頭的那股暖流開始了我的演講,全場靜悄悄的,只留下我凄涼的聲音。那聲音透過音響,直射我的心扉,同時送進了那份孤單。也許,我早已習慣了吧,乾涸的眼眶竟流不下一滴眼淚。是啊,我該放棄了吧——那個滿懷期待的眼神。 

  忽然,一縷強烈耀眼的光線把我那冰冷孤寂的心融化了。是他,我尋覓已久的那個身影,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光艷地一現了。 

  我恍然大悟,其實他一直在默默地關注着我,默默地呵護着我。 

  當我演講完畢,又一次伏在窗前時,悲傷已與我告別,迎來的是深深的慚愧。以前的我,總認為他是個缺席的父親,他從不參與我的一切。我也從不敢奢求什麼,只要得到一個父親對孩子本應有的關心,我就心滿意足了。但其實,我一直誤會了他。他總在默默地磨練我的意志,在無聲中悄然為我搭起前進的階梯。他給我的不僅是愛, 更是一個嶄新光明的未來。而我,卻只看到表面的事物,忽略了他背後的良苦用心。 

  是啊,生活中的父愛往往是含蓄的,它細膩得如空氣般分佈於世界的每個角落,無條件地供你生存。也正因為這樣,他常常令人遺忘……
回目錄

放棄,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也許一個善意的微笑,一串鼓勵人的語言,一次困難時的幫助會讓你感動,會觸動你的心靈。在生活中,一些微小的舉止也會讓你感動,會觸動你的心靈,會讓你感到愛的美妙和精彩。 

  那個星期天,我騎上自行車來到離家不遠處的一個小公園裡。這裡雖然面積不大,但風景迷人。草叢裡,嫩綠的葉子中開着些許野花,紅、黃、紫都有,讓人一見就心曠神怡;幾棵小樹在微風中搖晃,恰似一位迷人的少女┄┄風景如此迷人,可想而知會有許多小蟲子在這裡散步,約會。 

  突然,遠處傳來一陣清脆的笑聲,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小姑娘和她的爺爺奶奶來散步。我沒去理睬,繼續陶醉在這美麗風光中“快看,我抓到一隻小蜻蜓,它好漂亮,它的身體是綠色的,我從沒見過,我要把它帶回家,養在小盒子里!”小女孩的話傳到我的耳際。我想:哎,小孩子真是大驚小怪,我難得到這裡來休息都要吵死我,真是討厭!這時,我看到他們三人正在往回走,心情突然好了許多。心想:總算離去了,這下我可以清靜點了。 

  咦,他們怎麼又停了?我好奇的看着,小女孩又講了:“奶奶,我把小蜻蜓帶回家后它的爸爸媽媽會很傷心的,會到處找它,我是不是該把它放了?”她奶奶說:“好啊,我們讓小蜻蜓回家吧!”小女孩捧着小蜻蜓,將它拋入天空!我微笑了一下,但我的心觸動了。沒想到,一個年紀如此小的孩子也懂得理解他人。對她的討厭之情一下子消失了,增添了敬佩與喜愛! 

  其實放棄並非懦弱的表現,有時也是純潔感情的體現,他會讓人感動,讓人觸動心靈!
查找更多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