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竹筒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竹筒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燒竹筒飯 標籤:竹筒飯作文

燒竹筒飯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莉紅

  今天星期天,我想和表哥一起在家裡燒竹筒飯吃。

  一早起床,我就叫來了表哥,一起到竹林里找一棵比較粗壯的竹子。然後,我和表哥兩人開始拿來鋸子鋸竹子。可是,這竹子比較難鋸,不管我們怎麼鋸,都沒有能夠鋸斷它。這時,我看到爸爸正好從竹林外面走過,於是,我大聲喊住爸爸。接着,我走過去拉住爸爸的手請他給我們鋸竹子。爸爸答應了,走過來三下五除二,不到兩分鐘就把竹子給鋸了下來。接着,我請他幫我再鋸了三段竹筒。然後,我就和表哥一起動手幹了起來。我把竹筒的一端敲開,把淘好的米放進去,再灌上一些水,放上一些調料、香腸……一段竹筒做好后,我就把它給豎著。然後,我們到後面田裡挖了一個坑,在坑裡面放了一些樹枝。我用打火機點燃了紙,放到樹枝下面讓它們燒起來。等到樹枝燒着了,我和表哥把三節竹筒放在燒着的樹枝上面。大火在繼續燃燒。不一會兒,竹筒外面冒出了“吱吱”的聲音,還滴下了黑色的油。我和表哥坐在火堆前面看着,還不時添加一些樹枝,讓它燒得更加旺。我注視着竹筒,看到裡面的水沸騰了,冒出了水蒸氣,米飯的顏色變了,變得是那樣的好看,還冒出了一股飯香。這時,我和哥哥把火滅了,讓竹筒飯在火灰上面再一會兒。

  過了十分鐘,我和哥哥用抹布把竹筒從火堆上面取出來,拿到了屋裡的桌子上放着。然後,我們拿來筷子吃了起來。這竹筒飯特別香,可是特別干,讓我難於下咽。但是,我還是吃得非常高興,全部把它們給吃了下去。我想這是我親手燒出來的竹筒飯,非常不簡單。你們說呢?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竹筒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竹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