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覓雷鋒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雷鋒精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認識了雷鋒。在我模糊的印象中,雷鋒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軍人。進入小學,細細品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才發現雷鋒不僅助人為樂,還非常愛國、謙虛、好學。雷鋒不僅僅是一個人,更代表這一種精神。

  於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四處尋尋覓覓,想看看什麼是現在的“雷鋒精神”。曾經,我從廣播中聽說了“最美媽媽吳菊萍”的事迹,從她身上我找到了“雷鋒精神”。可是,難道就只有一個“雷鋒精神”嗎?

  轉眼,又是一度春秋。終於期待已久的雷鋒日到了,我偶然聽到一條廣播:“斑馬線前讓行人,這就是雷鋒精神,我們將在1小時后公布禮讓行人的結果。”是啊!雷鋒精神其實很簡單,生活中一點一滴,都可以幫助別人。今天是雷鋒日,一定會有很多車讓人的。漸漸地,我不禁幻想起來:雷鋒開着車,耐心的等着一個有一個行人走過,嘴角洋溢着燦爛的微笑,斑馬線前不時投來感激的目光。

  可測試結果卻讓人傷心,在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前,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邁着沉重的步伐過馬路,卻似乎沒有幾輛車注意到他。許多小車都冷酷無情地飛馳向遠方,只有幾輛公交車因為有明文規定而緩緩地停了下來。我不禁想問:這就是雷鋒日嗎?我們又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雷鋒日到底為了什麼?那個曾經幫別人拎包、幫婦女抱孩子的雷鋒去哪裡了?今天的我們難道都是那麼自私?連這一點舉手之勞都不能做好,我們還能做什麼?還談什麼“雷鋒精神”?想一想,當你老了想要過馬路卻沒有一輛車子停下來,那會是多麼悲哀呀!難道“雷鋒精神”就那麼稀少嗎?!

  如果這個世界上充滿了“雷鋒”,我相信:地溝油、假冒酒,這些害人不淺的事情將會消失。社會不和諧,不就因為人們太自私、太貪婪了嗎?瞧瞧雷鋒童年,如此艱苦,可還是那麼節儉,他並沒有貪求得到什麼,我們也不應該那麼自私啊!正如《雷鋒的故事》最後所說的:“雷鋒,我們要記住它,讓雷鋒精神化作愛,滋潤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讓這種愛給人類帶來福音,帶來希望。”

  其實,世界實在太需要“雷鋒精神”了,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一定可以讓“雷鋒精神”延續下去!

  六年級:朱慕之

您正在瀏覽: 尋覓雷鋒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