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之花常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之花常綻放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恆德載物。”每當看到這句話時,我的心彷彿被重重的敲了一下,它總能激發出我心裡對美德的一種崇敬。美德是什麼?美德是照亮迷途人的一盞明燈;是讓人踏上文化路上的一步階梯……這世間,雷鋒就是美德的化身。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上?……”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這是雷鋒叔叔日記里的一段。從這段話里,我讀出了雷鋒叔叔的盡職盡責。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他堅守着自己的崗位,直到生命最後時刻。

  他是為人民服務的,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有光榮,有價值的,是比泰山還重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雷鋒叔叔苛盡職守的精神嗎?甘做一顆螺絲釘嗎?

  雷鋒叔叔艱苦樸素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他那穿破的衣服,補好再穿;他的錢,總花在有用的地方。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們實在慚愧,衣服破了一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換掉;書本髒了,扔掉。不懂得珍惜,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向雷鋒叔叔一樣處處做到勤儉節約。

  雷鋒叔叔雖然離開了我們。可是,我將在以後的日子中,繼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這顆種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時刻用實際行動去哺育它,讓它生根發芽。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永遠在我的心中閃着不滅的光芒。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會成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諦。

  六年級:戀你一世的流離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之花常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之花常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