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螺絲釘精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螺絲釘精神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耳熟能詳的歌謠時,我都能想起雷鋒,這個偉大的同志來。3月,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月。學習雷鋒,上街義務清掃的隊伍猶如百花競放般奪目。我個人認為,學習雷鋒精神,主要是學習他的螺絲釘的精神。 

  雷鋒在他的日記本上曾寫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正如雷鋒所寫,正如雷鋒所為,哪裡需要他,他就去哪兒,即使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他也毫不埋怨,盡職盡責, 為國家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小時候,他參加了兒童團;後來,農村需要他,他就做了通訊員,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農場需要他,他就去學開拖拉機;鞍鋼需要他,他就去當推土機手;焦化廠需要他,他就吃苦耐勞努力工作;軍隊需要他,他就去當兵……這樣的事迹,多得數不清。他就像一顆螺絲釘,默默奉獻,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揮它的作用,別看它不大,缺了一個也不行。 

  雷鋒在日記本中還寫道:“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般徹底;對待敵人要像寒冬一樣冷酷。”是的,他做到了,他對待哪一個同志不是熱心,他曾經看見一位因被洪水衝垮了房子的老大娘,吃住困難,見她住的那個小窩棚沒有蚊帳,就把自己的送給了那位老大娘;看見她吃不上飯,就把自己的飯給她吃。這難道還不是“像春天般溫暖”嗎? 

  現在的人們呢?有的人在那次的雪災中光榮犧牲,有的人義務去搶修電線,一個一個的身影,似乎是雷鋒同志又來幫助我們了。但,還有一些人呢?他們能想到為人們服務嗎?甚至連一個最小的要求:孝敬父母都做不到。他們認為自己的父母太嘮叨,可這一聲又一聲的嘮叨卻構成了他們那多彩的童年。試想,沒有父母賜予的生命會有他們的今天么?是父母給了我們遼闊的空間,讓我們張開翅膀,自由翱翔。他們太不了解父母,也太不了解自己了,因而對待自己的父母總是抱着一副漠然的態度,直到他們自己也成了父母。 

  在社會中,還有一些人,一些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的人,他們滿懷希望地跨進社會,一遇到困難與挫折就會臨陣脫逃。當漫長的人生道路已經到了冬天,他們回望自己的一生,才會深深地體會到,人生註定要經歷苦難,註定要承受挫折的打擊。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挫折之後必定有着陽光燦爛的春天,失敗也許正孕育着成功。就像,哪裡的白天都不會永駐,哪裡的黑夜都不會持久,哪裡的失敗都不會永遠,哪裡的成功都不會來得那麼風平浪靜。 

  但好人是不是必定都不會永在? 

  1962年8月15日,是個極不幸的日子,這天,雷鋒犧牲了,他還是因為工作而犧牲了。當時的上級領導和當地黨政軍民學校送來的花圈數以百計,前來參加追悼會的人絡繹不絕。“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人們無限懷念這位年輕的戰士,因為他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完全、徹底地做到了他生前在日記中記下的那四句名言: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 

  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般徹底;對待敵人要像寒冬一樣冷酷。 

  雷鋒,永生的戰士!你那有限的生命,在無限的革命事業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你活得光明磊落,朝氣蓬勃,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你的生命終止了,但你那高尚的共產主義思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年一代的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你那不可磨滅的英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螺絲釘精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螺絲釘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