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叫魯濱遜的英國人,乘船前往美州,不幸翻了船,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被海浪衝到了海島。他在島上沒有什麼朋友,只有一隻狗和兩隻貓陪伴。 

  在這種不毛之地,魯濱遜竟在這兒生活了28年!!真令人難以置信!28!多麼漫長的一個數字啊……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憑着堅定的意志,積極樂觀的態度,聰明勇敢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難,完成了從未有過的挑戰。 

  在這次的漂流中,魯濱遜解決了吃、住的問題,學會了防野獸的本領。他很快便習慣了這種以天空為被子,以大地為床,風餐露宿的生活。我心裡不由得一怔。是呀,生活就在眼前,就看你能不能打敗生活,不要屈服! 

  比起我們,這真是天壤之別!!家人們給予我的那種蜜罐溫床,大魚大肉,豐衣足食的生活,都是我們的幸福,我們應該懂得知足。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種積極樂觀的態度,無不體現出他的聰明能幹,機智勇敢。原來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戰勝一切黑暗!即使在這樣的條件下,也可以自我安慰,這不是一種很好的生活態度嗎? 

  要學習魯濱遜,在哪兒跌倒就在那兒爬起來。雖然現在我,還不可以,還完全不能獨立,但是我相信我可以做到。讓以後的人生路途中,不再無助!!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