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

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感覺這本書正印證了這個道理。

魯濱遜──一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魯濱遜──一個能夠放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為夢想而拼搏的人;魯濱遜──一個真正的勇者,他能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立的度過二十八年的時光……一切的一切,都說明魯濱遜是個敢於冒險、百折不撓的人。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無數革命學子們為攀上學之高峰,經歷了無數次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位企業家為了能夠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為了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在商海中拼搏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淚水和汗水……他們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又何嘗不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去闖練闖練、拼搏一番呢?

閱盡大千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