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激動人心作文

激動人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一刻作文700字

  12月9日,常州市實驗小學舉辦了第24屆體育節。每一位同學都激動不已。但是令我最激動的是體育節最後的花式跳繩表演,因為我們班有12位同學參加了這次的表演。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我們的花式跳長繩是第二個節目,我們在候場區等待着,第一個節目是低年級的同學表演花式跳小繩,跳雙蹦讓人看得眼花繚亂。輪到我們了,我們整齊地跑上去。我和周敏怡是甩繩的,本來上場要做一個造型的,可是周書記,楊校長和馬校長都坐在那裡,一時也沒有做出了。

  也許是太緊張了,剛開始的表演,很多同學都出了差錯。但是我們越來越熟悉這個舞台。也越來越放輕鬆,越來越投入。一直也沒有什麼錯誤……但是,到了女生在大繩里跳小繩時,不幸的事發生了!

  凌波在跳的時候,因為?了一跤。她的小繩和大繩絞在一起了,要解下了,大繩必須有一頭得放下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很緊張,祁老師迫不得已也來幫忙,我放下手中的長繩,讓老師更快地解下繩子。時間已經不多,祁老師索性拿起了長繩,開始甩起來。

  我能理解老師的意思,就一直站在旁邊。後面的表演順利的進行了,並沒有因此受到了改變。後面的一系列表演,也贏得了一陣陣掌聲!表演完后,回想起從期中考試前就我們跳繩隊就開始訓練,每天都有一個個同學退出,我們現在的同學每一刻都堅持了下來。

  長達一個多月的訓練,我們精疲力竭。記得剛進跳繩隊的時候,我們只會魚貫跳長繩,但是現在我們會跳很多種花樣。記得剛進隊跳繩隊的時候,我們連魚貫跳長繩都不是很熟練,但是現在我們已經熟能生巧了。這跟我們的努力息息相關,然我們更加明白了“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了。

  那真是激動人心的一刻,體育節的跳繩表演就這樣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許一涵

回目錄

又一激動人心的時刻作文100字

今年又是舉行奧運會的盛年,自8月14日凌晨1點45分奧運會開幕始,中國的每個電視台幾乎都會不定時的報道奧運的最新信息,可見奧運會多麼受大家關注,大家的心情自然也是激動萬分。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時刻作文600字

  2005年10月12日,這是個不平凡的日子,因為這天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神舟號飛船的第六個,由長征二號運載火箭,搭載着它升空,這也是歷史上的突破,因為它將搭載着費俊龍、聶海勝兩名宇航員飛天,宇航員還將進入軌道艙內進行操作,這也是歷史上的第一次。

  這天北京航天中心與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操作人員很早就來了。他們正緊張的進行操作,把數據統計到最精確。只剩下20分鐘了,大家都注意着火箭的狀況,希望不要出現意外。還有10分鐘了大家更緊張了,畢竟這樣的飛行是第一次嘛!我的心也漸漸繃緊了。只有5分鐘了,我的手已經捏出汗了。進入一分鐘倒計時了,這時我的心都快蹦出喉嚨了。50秒、40秒、30秒、20秒、10秒、9、8、7、6、……我忐忑不安的坐着,好像在飛船內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再看看別的同學他們也非常緊張,有的捏着拳頭,有的轉着鉛筆,還有的用手指敲着桌子。5、4、3、2、1、點火成功,我的心隨着火箭的升空而平緩。一二級火箭行駛了400秒后與三級火箭分離,三級火箭點火或繼續,衝出了大氣層,隨後整流罩分離,一會兒三級火箭熄火,它載着飛船滑行,過了幾秒鐘后,船箭分離,我的心似乎已平靜但還是有點緊張如果太陽能帆板打不開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嗎?過了幾秒鐘后,飛船打開了太陽能帆板,此時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和歡樂。

  我非常高興,原來,自己只見過發射中心和模擬飛行過程,這次我看見了真正的衛星發射的全過程,能不讓人高興嗎?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作文800字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讓中國人民沸騰,歡呼,雀躍的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終於到了,晚上8點整,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和爸爸媽媽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觀看中國人盼望了百年的奧運會開幕式。數千的煙火圍繞鳥巢點亮了星空,寬闊的水立方在彩燈的映襯下顯得多麼光彩照人,一會變成藍色,一會兒變成橙色,一會變成綠色,一會兒變成紫色……是多麼的美麗迷人,近九萬名觀眾在鳥巢中就坐,各個國家的領導在最前排,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加油。在鳥巢中間廣闊的場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緩緩升起,所有的人們都站起來,莊嚴的望着五星紅旗,這一刻讓所有的中國人心潮澎湃。2008名鼓手擊缶而歌。不一會兒,在北京城的上空,放起了一個個腳印型的煙火,共有29個,一步一步的走到鳥巢,代表了奧運會舉行的屆數。

  節目開始了,這時,一幅長70米的中國畫卷打開了,幾個身穿黑衣服的演員走上前去,在紙上伴隨着動聽的琴聲跳着優美的舞蹈,並用自己的肢體在上面作畫,不一會兒,潔白的紙上就變成了一幅連綿不斷的山水圖,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照耀着大地。 

  緊接着鳥巢中間又出現了一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這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這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時而像萬里長城一樣雄偉,時而像洶湧的波浪一樣此起彼伏,過了一會兒,所有的方塊全部停止,呈現出了一個古代的“和”字,這是夏朝時使用的甲骨文,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表達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

  

  

  突然,眼前又呈現出了另一番景象,一艘大船上幾百名中國人站在兩邊,搖着槳時而向上抬起,時而快速下降,猶如孔雀開屏一樣讓人賞心悅目。這表演的是中國的“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時的情景…… 

  讓人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體操王子”李寧“飛”到空中點燃了聖火,那一刻真令中國驕傲! 

  我相信北京接下來的表現一定會更加出色的!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時刻作文600字

一陣陣槍聲,一片片笑聲,喊聲、加油聲……操場上響成一片。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時刻,一次又一次在我眼前出現。我們班裡的同學左盼右盼,終於迎來了這一天,那就是運動會了,班裡的同學都說:“一定要和二班,三班分個勝負!” 

  我的心像着了火似的:怎麼女子60米還沒開始?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傳到我耳中,我飛快的跑到操場上。操場上的人可多了。有的在做熱身運動,有的在玩,有的… … 

  我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線上,面對強手我的心一下子跳了起來。只聽“砰”的一聲,操場上有一匹“野馬”在瘋狂地馳騁,我就像一支離弦的箭,飛一般地沖向60米的終點。我後面的四名運動員也緊追不捨。10米、9米、8米、7米、6米……“倪慧丹沖啊,加油啊!”同學們的加油聲,老師的鼓勵聲,還有呼呼的風在我耳邊呼喚着。時間越來越緊,離終點的距離也只有5米了。我越跑越快,勇猛地沖向終點。 

  “破了嗎?”我和同學們議論紛紛,9秒44沒破,我垂頭喪氣地走着,從小學三年級到五年級,我年年破校記錄,可今年卻沒破。我的淚水像要湧出來,老師和同學們都安慰我:“沒事的,你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回到班裡,同學們知道我得了第一名都歡呼雀躍。 

  賽后,操場上又沸騰起來,“砰,砰……”這震耳欲聾的槍聲,一次又一次地回蕩在校園的上空。

   

  指導老師:曹贊琴 

  作者:倪慧丹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六一兒童節作文500字

  星轉斗移,日如珠連。伴隨飛舞的雨和飄落的花,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這個兒童節對我們有着異樣重要的意義,它是我們小學生涯中最後一個兒童節,也是我們生命里最後個兒童節,明天就是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為此,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兒童節”對於我我孩提時代是個歡樂愉快的字眼。每當“六一”來臨,我便會帶着一顆興奮的心去公園大玩一場,然後用日記本記下一天的歡樂,長大后,我慚慚地對“六一”感到不太重視,只會藉著“六一”這個“來之不易”的假日,在家悠閑地休息,不去理會外面的世界的歡聲笑語。

  小時候,我只盼望着快些長大。可是如今,我長大了,卻又發現失去了太多,童年天真的歡樂和無憂無慮已無法挽回,我即將跨過童年的門檻走向青年。我十分珍惜這次兒童節,我要讓這最後一次兒童節過的有意義,有價值。

  明天就是“六一”了,我想唱歌,用歌聲傾訴我的歡樂與眷戀;我想奔跑,用輕盈的步伐在沙灘上留下童年的足跡。我想用鮮花慶祝,我想用藍天吶喊,釋放全部的激情。

  但我更想用五彩的筆塗滿人生的畫卷。那麼,讓我們勇敢地跨過童年的門檻,走向生命的另一個奇異的時段。

  走過童年,留下無限眷戀,

  走向青年,美就在身邊。

  讓我們謳歌火紅的六月,讓童年最後一刻釋放出七彩斑斕。

  眾孚小學五年級:余俊

回目錄

激動人心的比賽作文800字

  今天,老師滿面春風地走了進來說:“今天,我們玩一個小遊戲好不好?”“太棒了!好!”全班同學一下子炸開了鍋。熱情漲得把屋頂都可以掀開了。“那好,我來說一下遊戲規則。”遊戲規則如下:全班同學分成兩個組,每組選一個隊長。再派三名同學上前,搬五個凳子圍成一個圈。開始時,六個同學圍着板凳飛快的轉圈(放音樂),音樂一停,同學就坐下(在凳子上),沒有搶到凳子的人淘汰。把一個凳子搬開。繼續玩,看誰最厲害!

  於是,我和周琪分別為2組和1組的隊長。2組有1個女生,1組全是男生,情況有點不妙,我想。

  開始了,音樂聲響了起來。我們開始圍着凳子轉。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但聽到2組的拉拉隊的加油聲,我又立刻放鬆了下來。我的屁股緊緊的貼着凳子。突然音樂停了,我一下坐在凳子上。取得了這個凳子上的“統治權”。2組的一個女生被陳嘉鳴這個大屁股給擠了下去,她遺憾地被淘汰了。

  第二局時,我完全放鬆了。還跳起了騎馬舞呢!不過我還是一樣——取得了一個凳子。哈哈!

  一直到最後一局,只有我和黃成文PK。這下只有一個凳子了。我的心??緄刂碧??路鵓鴕??隼戳恕T倏純蠢怖捕擁謀硐幀5?組,哇,他們簡直跳起了江南STYLE。再看看第2組的表現(我的組),嘿,他們開始在桌子上叫:“你,姜雲天,要是敢輸有你好看!”我被他們逗得笑了出來,可一想到比賽,我不由得嚴肅起來。音樂聲響起,我和黃成文都屁股挨在一塊兒,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史上第一次“屁股大戰”我仗着屁股大,擠了過去。可是他耍小把戲,把凳子搬了過去。可惡,我只有跟着他跑。他跑不過我,被我追到了。我手一把凳子抓住了。我和他又開始了“搶凳子大戰”我手一拉,他差一點栽了一個大跟頭。他也不甘示弱,卯足了勁拚命地扯,我可是100斤的牛人。扯不動,哈哈!

  可他手一松,我的頭往後一倒,差一點就摔倒了。就在這時,音樂聲停了,他一屁股在凳子上坐着,我輸了。

  這一次的遊戲真有趣!

  四年級:姜雲天

查找更多激動人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