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在家裡讀了一本書,書名叫《魯濱遜漂流記》。在這本書中主要說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輪船意外觸礁,而導致魯濱遜流落荒島28年的事情。從中體現了魯濱遜的機智勇敢和堅強毅力、樂觀精神;也讓我懂得了一個人應該學會生存,學會面對困難,不怕困難,學會堅強,也讓我從中受益,得到成長的力量。 

  在這本書中有一句話,讓我若有所思,若有所感;這句話就是: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在這本書中,主人公魯濱遜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流落荒島,並沒有對自己的生命絕望,失去希望,而是堅強的面對了種種困難。學會種植大麥、水稻,製作麵包,捕捉馴養野獸,做傢具,養鸚鵡做伴。聯繫實際當中,我認為也是這樣的:危險它並不可怕,再大的危險,只要你用機智勇敢的心理和樂觀精神、堅強毅力去面對它,困難、危險也已經被你的氣勢所打敗,那麼就會創造一個“奇迹”,這時,戰勝它就會很容易。但如果相反,如果你在心理上首先失去了戰勝危險和困難的信心,失去了你對自己的希望,那麼無形當中只能無端擴大危險和困難的程度,使自己被它擊倒,這時只能自暴自棄、一無所成。 

  在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有所感想。在荒島這麼危險的地方,不時還有野獸,食人野人的侵犯,魯濱遜竟然能用機智的方法,勇敢的心理、堅強的毅力和樂觀精神去克服它,真讓我欣賞。可回到現實當中,想想魯濱遜再想想我自己,覺得自己真慚愧。在學習古箏的時候,老師教了我一個指法,叫做掃搖,需要中指划接大指搖,在學習這個指法時,我彈的十分彆扭,越彈越怪,好像琴弦就是在跟我作對似的,我的手指跑到了西,它就跳東。於是,我就用害怕困難的心理想:這麼難彈的指法乾脆不彈了吧,這麼困難,怎麼樣琴弦都不聽使喚。一天、兩天……越不想彈越生疏。此時此刻,我又想:如果那時我有魯濱遜面對危險和困難的堅強毅力、勇敢心理和樂觀精神去面對它的話,困難一定會迎刃而解的。以後如果再碰到危險和困難,我一定會用“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來激勵我自己,並且還用魯濱遜的機智勇敢、樂觀精神、堅強毅力去面對它,不怕它。 

  書讀完了,我也明白了一個人應該學會生存,學會面對困難,不怕困難。具有魯濱遜的機智勇敢、樂觀精神,堅強毅力是多麼的寶貴與重要。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也可以讀讀本書,從中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