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司窪中心校

  祝麗梅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小說是英國十八世紀四大著名小說家之首的迪福所寫。小說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物。他出生在約克市一個上流社會的家庭。父親對他報以厚望,一心一意讓他學習法律,而魯濱遜只想航海。於是他違抗父願,踏上了他的航海之路。 

  也許是魯濱遜的這種天性,註定了他未來不幸的命運。接連幾次的航海,厄運都伴隨着他。在他第四次航海時,遇到了大風暴,全船的人無一倖免,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然而命運之神並沒有眷顧他,他又被帶到了一個未曾開墾的處女地上,在這個地方生活了二十八年之多。看到魯濱遜被帶到荒島上,我真希望幸運之神快快降臨到他身邊,讓他從厄運的魔爪中擺脫出來。唉,也許是幸運之神太忙了,沒有聽到我的禱告吧,魯濱遜依然在荒島上。我真為魯濱遜擔心,萬一島上有什麼獅子、老虎之類的兇猛動物,那他不就完了!在這期間,逃離的渴望和對救援的期盼不斷地在他心中降臨又不斷成為泡影。但是,這一切並沒有泯滅他對生活的希望之火。他用自己聰明的頭腦和頑強的毅力戰勝了種種困難。他通過努力,摸索出雨季和旱季的規律,學會了怎麼劃分這兩個季節,並為此做好了準備。魯濱遜之前還曾收藏了一些大麥和稻穗,經過反覆試驗,他知道了什麼時候才可以播種,成了一個種田好手。魯濱遜的聰明才智和不懈努力,讓我懸着的心安穩的落了地。他通過努力,有了兩處不錯的住所,還有了一大群羊。看到這裡,我真的很吃驚,在那種艱苦的環境下,魯濱遜能活下來,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迹。 

  闖過重重難關,他儼然成了被他命名的"希望島"的總督。在"希望島"生活期間,魯濱遜收留了一個阿干勞人,取名星期五。從此,島上便有了另一個人。隨之闖入的一群人讓魯濱遜的命運開始了戲劇性的變化,通過這群人的"幫助"魯濱遜回到了祖國,和星期五過上了富有的生活。 

  讀完魯濱遜這個歷險故事,讓我感觸很大。魯濱遜,這個彷彿被命運拋棄的人,靠自己頑強的意志力,堅忍不拔的精神和聰明的頭腦,戰勝了命運,戰勝了多變的自然界,創造出自己的人生奇迹。他不得不讓我們佩服。航海,是魯濱遜最大的理想,他為了追求理想不顧一切,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所沒有的嗎?面對困難,不屈服,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 

  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奇迹,奇迹就在你身邊。只要你不放過身邊的每一個機會,你,就可以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