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會成功,有毅力就會創造奇迹——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你能一個人去航海嗎?你能一個人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嗎?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創造美好的生活嗎?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個人卻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筆下的魯濱遜。在這個寒假裡,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這是一部世界名着,作者是被譽為“英國小說之父”丹尼爾·笛福在59歲時寫的。取材於蘇格蘭水手亞力山大·賽爾柯克獨自在荒島生活五年的真實經歷,是一部回憶錄式的冒險小說。小說的主要內容講述的是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島。在荒島上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着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生活與科學的知識,在那麼一個孤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最後終於排除萬難,返回了故鄉。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毅力就像一座大山,翻越了這座大山,就是成功的衝刺處;毅力就像浪花,經過無數次浪花的擊打后,就是成功的彼岸。

  記得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辦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迷藏,有一次,我對一個數學問題特別的感興趣,但是始終沒有把這個問題弄明白,因為要搞清楚這各問題,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可是後來在考試中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掉,我好後悔,雖然當時暫時的“繞”開了這個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遇上了。想想魯濱遜在他19歲那年登上了出海的船。可不幸的是他遭到了大風暴,在茫茫的大海里漂流了好長時間,最後被海水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這個島上沒有人煙,只有他遇難船上的一隻狗和兩隻貓,他企圖向來往的船隻求救,卻發現那隻船上的人都是海賊。他用身邊僅有的一些物品建了一坐“房子”,後來又在遇難的船上找到了一些麵包、酒、衣服、槍彈等等……就這樣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的孤島漂流。在這麼長久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更不能讓海上的強盜發現他,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

  我們今天在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和魯濱遜比起來,還是困難嗎?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遇到困難不再着“繞”着走,而是要像魯濱遜一樣,勇敢的和困難作鬥爭。人生之中,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面臨各種的逆境,厄運,磨難,但我們要做一顆頑強不息的種子,做一個人生的強者。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成功。

  初二:duaoduaoduao123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