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大家一定很熟悉,尤其是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 

  保爾可以說是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之中,他的母親是廚娘,他哥哥阿爾青是個電工,他被瓦西里神父從學校趕出來后給人家當個洗碗工,在那種黑暗的環境里使保爾懂得怎樣分辨善惡。後來紅軍進入小鎮后時,他認識了水兵朱赫來並成為了布爾什維克還當上了書記。可他卻在作戰時被炮彈擊中導致右眼失明,神經中樞受損,還有腿部受傷。但他仍然堅持工作,不幸病情進一步惡化,最後只能進行寫作,但他第一次的稿子寄出去后卻被郵局丟失,六個月的努力化為烏有,但保爾毫不灰心,他寫了一篇《暴風雨中所誕生的》,這次小說發表了,“鐵環終被衝破,他拿起了新的武器。”  

  保爾那種驚人的毅力令我折服,仔細一想,自己面對困難時的表現就生氣,保爾能在雙眼失明,腿部受傷的情況下堅持工作,可我有時只是做一下事都不肯,那我在保爾那樣的困境下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