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什麼才是和諧呢?

  校園中有和諧,當老師講課聲音沙啞,我們遞上一杯水時;當同學不小心碰了你一下說:“對不起,你要說:“沒關係”時;當你和同學發生誤會或矛盾,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時;當同學們有困難,盡量去幫助他時……等等,雖然,只是小小的三個字,雖然,只是小小的愛心,卻能使同學感受到溫暖,使老師感到開心。

  家庭中有和諧,當你和父母生氣頂撞時,應該好好想想,父母工作了一天,已經很累了,疲憊地回到家后,我們還氣父母,父母該多傷心啊,我們應該多多體諒父母,努力學習,好讓父母放心。

  鄰裡間、社會中有和諧,當鄰居老奶奶提不動東西,我伸手幫她,老奶奶說:“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時;當一個小孩子摔倒,我扶他起來他說:“謝謝時;當我們過馬路,司機叔叔停下車來,讓我們先通過,我們沖他揮手致謝時,等等。雖然,這也許是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一個不引人注意的小手勢,一句關心的話語,卻能讓人感受像似春天………

  由此可見,和諧就在我們身邊,雖然看似微小,卻蘊含著無窮無盡、強大的力量。只要我們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關心、幫助、體貼的手,在自己困難的時候,別人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助你。

  春雨綿綿,滋潤萬物,冬雪飄飄,蘊含生機,正是因這四季的變換交替,才促成了這個五彩的世界。只有與自然和諧相處,與人和諧,我們才能生活的更美好!

  六年級:李當然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