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陳醇



  每當桔紅稻黃的十月,我居住的小城秋風颯颯,攜裹着清香的桂花雨開始翩翩飄落,令人賞心悅目。 

  我居住的小城——邵武,位於千山競翠、秀水潺潺的閩北。四周的青山,如巨大的綠屏將小城層層圍住。小城很美,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外觀優美的樓房鱗次櫛比,精心設計、培育的綠地,如綠色的地毯點綴在小城的各個角落。小城街道潔凈,空氣清新,蔚藍蔚藍的天空,總能給人帶來好心情。然而我最傾心的是小城的桂花雨。 

  小城的人喜好種桂花樹。不僅許多公共綠地和公共場所栽種了桂花樹,不少的居民還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栽上了桂花樹。這不僅在於桂花樹四季常青,充滿活力,更在於它的花翩翩飛落的意境,引人浮想聯翩。因此,每每桂花俏立枝頭時,總有許多小城居民喜上眉梢。落英繽紛時,總能看到有人佇立在桂花樹前,臉上露出惋惜的神情。 

  在小城,欣賞桂花雨絕妙的地方有兩處:一是城西紫雲橋(八一大橋)南端,另一處是越王台南面的山坡。 

  紫雲橋南端兩側各有一株高七八米,枝繁葉茂,樹冠如擎起的巨傘的桂花樹。樹下砌了環狀的椅子,供居民休閑歇腳之用。花開半月是欣賞桂花雨的最佳時機。此時滿樹桂花夭夭灼灼,和着橋上南來北往的汽車聲響,時疏時稠地飄落,猶如舞蹈小精靈翩翩起舞。看久了,可以望望橋上或悠閑或匆匆而過的行人;看看夕陽下富屯溪波光躍金,漁舟破水,泛起一道道水痕的美景;看看蒼穹中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兒。置身於此,桂花雨、行人、夕陽是自己眼中的一道道風景,自己也是行人眼中的一道風景。

  小城西面的登高山是居民休閑的好去處。古樸的越王台就建於登高山主峰向西延伸的山脊上。越王台南面山坡林木蓊鬱,一條蜿蜒小徑,從林間穿過,桂花樹風致夾道。桂花怒放時,清香遠逸,連越王台上都清香撲鼻。走進林間觀桂花雨,靜謐、空靈、泠泠,偶爾從密林深處傳來幾聲清脆的鳥鳴,林間就顯得更加幽靜。走進桂花雨世界,點點桂花雨就如調皮、可愛的孩子撲入你的懷抱,親吻你的臉;又像金黃的蝴蝶站立在人的頭上、肩膀上,有時當你用手去捕捉它,它卻無聲地飛走了。正因為有這般的情趣,桂花雨翩翩飄落之際,這裡才不會過於寂寥。 

  我是小城痴迷桂花雨居民中的一分子。無論是騎車行走在大街上,還是信步於居民小區、小巷間,只要聞到桂花的清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追香尋樹,直至看到翩翩飄舞的桂花雨並欣賞一番后才肯罷休。我曾以《覓桂》為題作詩一首,抒發內心的感受。

  滿樹金葩深處藏,

  風吹百媚斗芬芳。

  無需人指知蹤影,

  馥郁至濃見桂揚。

  桂花雨美,桂花茶香。幾年前,我在一所偏僻的鄉村小學任教。一天,一位學生家長送給我一包剛制好的桂花茶。他說:“製作桂花茶,採集桂花很重要,必須在它最香的時候採摘。用這樣的桂花製作出的桂花茶才清香撲鼻,味厚爽口。” 

  丰姿秀逸的桂花雨,是我心目中最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