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1400字

道不盡的母愛 

  母親,這一位與我們一輩子都關係最密切的人之一,曾被各國各地的人讚頌過, 

  當我們身處險境時,母親會不顧一切地拯救孩子,當我們思念家人時,母親會給 

  你感情上的堅強依託…… 

  曾有一位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過一句話: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 

  於母親!這句話說得真的是堪稱經典;自古有:孟母三遷,岳母刺字……這些偉人 

  如若沒有母親,那榮譽或許不會降在他們身上,下面我給大家就說說這兩個小故 

  事: 

  孟母三遷: 

  從前孟子小的時候,父親早早地死去了,母親守節沒有改嫁。一開始,他們住在墓 

  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着大人跪拜、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游 

  戲。孟子的媽媽看到了,就皺起眉頭:“不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孟 

  子的媽媽就帶着孟子搬到市集,靠近殺豬宰羊的地方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鄰居 

  的小孩,學起商人做生意和屠宰豬羊的事。孟子的媽媽知道了,又皺皺眉頭:“這個 

  地方也不適合我的孩子居住!”於是,他們又搬家了。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 

  近。每月夏曆初一這個時候,官員到文廟,行禮跪拜,互相禮貌相待,孟子見了一一 

  都學習記住。孟子的媽媽很滿意地點着頭說:“這才是我兒子應該住的地方呀!” 

  等孟子長大成人後,學成六藝,獲得大儒的名望。孔子以為這都是孟母逐步教化的結 

  果。 

  岳母刺字: 

  八百多年以前,河南省湯陰縣岳家莊的一戶農民家裡,生了一個小男孩。他的父母 

  想: 

  給孩子起個什麼名字好呢?就在這時,一群大雁從天空而過,父母高興地說:"好, 

  就叫岳飛。願吾兒像這群大雁,飛得又高又遠。"這名字就定下來了。 

  岳飛出生不久,黃河決口,滾滾的黃河水把岳家沖得一貧如洗,生活十分艱難。岳飛 

  雖然從小家境貧寒,食不果腹,但他受母親的嚴教,性格倔強,為人剛直。 

  一次,岳飛有幾個結拜兄弟,因為沒有飯吃,要去攔路搶劫,他們來約岳飛。岳飛 

  想到母親平時的教導,沒有答應,並且勸他們說:"攔路搶劫,謀財害命的事兒,萬 

  萬不能幹!"眾兄弟再三勸說,岳飛也沒動心。岳母從外面回來,岳飛一五一十地把 

  情況告訴了母親,母親高興地說:"孩子,你做得對,人窮志不窮,咱不能做那些傷 

  天害理的事!" 

  岳飛十五六歲時,北方的金人南侵,宋朝當權者腐敗無能,節節敗退,國家處在生死 

  存亡的關頭。一天,岳母把岳飛叫到跟前,說:"現在國難當頭,你有什麼打算?" 

  "到前線殺敵,精忠報國!" 

  岳母聽了兒子的回答,十分滿意,"精忠報國"正是母親對兒子的希望。她決定把這四 

  個字刺在兒子的背上,讓他永遠記着這一誓言。岳飛解開上衣,請母親下針。岳母問:"你怕痛嗎?"岳飛說:"小小鋼針算不了什麼,如果連針都怕,怎麼去前線打仗!"岳母先在岳飛背上寫了字,然後用繡花針刺了起來。刺完之後,岳母又塗上醋墨。從此,"精忠報國"四個字就永不褪色地留在了岳飛的後背上。 

  後來,岳飛以"精忠報國"為座右銘,奔赴前線,英勇殺敵,立下赫赫戰功,成為一名抗金名將。 

  正如他的詩中所講: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架長車,踏破賀蘭山闕!狀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回目錄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1200字

  —生活中,媽媽叫我的昵稱很多。例如:灰灰豪豪……她不常常叫我的名字,除非她惱怒的時候。每當媽媽親切的叫着我的時候,心中總會泛起溫暖的漣漪。記得小學的時候媽媽對我很嚴厲,一直扮演着“嚴母”的角色,待我一天天長大,一直到現在,變得懂事不再幼稚了。媽媽也在一天天的改變和成長,從“嚴母”變成了“慈母”。

  現在我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在班上是唯一一個走讀的女生。每天早晨都要坐7點鐘的校車去學校。於是自然而然,媽媽但當起了“鬧鐘”的職責。每天早晨聽到媽媽說得最多的便是:“崽,起床了,現在已經6點40了,多睡一分鐘沒關係,動作要快!”但是,嗜睡的我總還要床上賴個兩分鐘才肯揉着朦朧的睡眼從床上晃晃悠悠的起來。旁邊的媽媽急得直跺腳,卻也不忘給我準備衣褲,鞋子還有早餐。待我洗漱之後,便急急忙忙的把早餐遞到我的手裡,我便飛快地出了門。

  這樣的場景應該是出現在夏季,有時候坐在校車上,透過大大的窗子看到毫無一人的街道,我會想:“媽媽還能安穩的躺在床上睡一會兒么?”我知道這個答案一定是“不能”,我心裡會很心疼媽媽,因為我知道她的辛苦,她的勞累,知道她一旦醒了就很難再入睡的習慣。

  那麼冬季呢?也總是在同一時刻,媽媽會從卧室里沖入我的房間,搖擺我的身子,說:“崽,快起床了,動作要快啊!”我會不情願的睜開雙眼,外面烏壓壓的一片黑沒黃河朦着一層重重地霧靄,我全身被包裹在被子里,但還是感受到徹骨的寒冷。而這時的媽媽,只穿着薄薄的內衣內褲一臉着急地邊叫我起床,邊躲着步子,搓着手幫我準備早餐。等到我係數完了,正要出門時,她便會把手中的早餐塞給我:“一定要吃早餐哦,對身體好的”“好咯”我總是這樣一句不耐煩的回答,便出了家門。

  坐在校車上,我總是抱怨着天氣怎麼這麼冷。但是我曾想過媽媽心裡的抱怨么?感受過她在大冬天了里穿着單衣單褲叫我起床是的寒冷和着急么?然而,我又有多少次連早餐袋子都沒有打開過呢?此時的我,心裡充滿了自責與後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一直照顧着我,陪伴着我,幫助着我。

  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時,她總是會告訴我她的學習方法與經驗;當我考試成績不如人意時,她也總是說:“沒關係,不必在意它。”但是我知道,媽媽並不是完全不在意,只是更多是最想要安慰我,鼓勵我;當我提出任何過分要求時,她會跟我溝通,盡量滿足我的要求,同時也會提出她的想法讓我思考……

  這是我的媽媽,一個無私照顧我,真心疼愛我的人。

  從媽媽身上,我學會了感恩,感謝他人對我的恩惠與幫助;我學會了做人要有責任心,不論對家庭或是個人;我學會了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人和事;我學會了人活在世上要有一個理想和計劃……

  如果說,世界上有一個最疼愛我的人,那麼,這個人一定是我的母親,她對我的關愛用語言上是無法表達的。如果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麼,這個聲音一定是母親的呼喚。因為這個聲音讓世界上所有的語言都失去了顏色,失去了意義……

  六年級:剌士捷

回目錄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700字

道不盡的母愛 

  715字 

  夏夜的星辰,在深遂的天幕上閃爍着清輝。遠方有顆期待的星,向我招手,喚起我遙遠的記憶。 

  這記憶是夜空中飄逝的一個夢,是生命歷程中的一縷風煙,象一粒火花,一枚杜果,在苦澀中充滿着聖潔的活力。 

  那是孩提時,我曾在夏夜的屋檐下,膽怯地藏在母親的懷裡,透過她額前的秀髮,窺視着那奇怪而高的星空。星光衝破朦朧的夜色,閃閃發亮。這個陌生的晶瑩世界的眩感,使我覺察到自己的脆弱和渺小,就像是一隻不敢問世的小鳥。好奇和憧憬,只是一個童真的疑竇,於是我緊緊地依偎着母親的衣襟里。在迷惘和困惑中,我發現母親正在俯視着我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斗那樣明亮! 

  於是,母親的眼睛,便深深地地藏了在我的記憶里。 

  轉眼到了上中學的時候,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我在書房裡聚精會神地寫作業。猛一抬頭,只見媽媽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站在了我的面前“孩子,休息一會兒,喝杯牛奶吧!”望着身患感冒還不忘為我熱牛奶的媽媽,我心裡熱乎乎的。我起身對媽媽說“謝謝!”媽媽看着我喝完牛奶后,又靜靜地關上門出去了。 

  “當……當……當”伴着鬧鐘清脆而有節奏的報時聲,我的作業也“大功告成”了。 

  當我合上書本,走出書房時,我愣住了,只見媽媽一個人靠在客廳里的沙發上睡著了。媽媽每次都是這樣,等我寫完作業上床后,她才懇休息。這回身患重感冒也沒例外,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明白了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天晚上,我是躺在床上背完當天所學的20個英語單詞的。 

  十幾年了,直到今天,母親的每一個舉動仍然清晰地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着,仍然激勵我去勇敢地戰勝學習中的每一個困難。 

  母親的愛,伴我成長,母親的愛,激勵我成才。 

  今天,老師留給我們的作文是《道不盡的母愛》,我確要說母愛真的道不完,永遠也說不完! 

  母親,我永遠的愛您!
回目錄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800字

  我讀着課本上胡適寫的那篇《我的母親》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嘴角不知何時勾起的弧度,想起母親對我種種的愛,心已經被暖暖的感覺包圍。

  我的媽媽就像我心中的太陽,在任何地方溫暖着我,媽媽擁有一雙大眼睛,雙眼皮,而我遺傳了爸爸的基因眼睛不大、單眼皮。因這外貌我鬱悶了好久。前不久,忘了什麼原因她說:“你長得像你爸,你弟弟眼睛大大地,雙眼皮像我。”我沉默了,這是事實我便不再爭論什麼,悶頭做我的事。隨後幾天,我們去了外婆家,出門遇到一個鄰居,我不太認識。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高興得不得了“你是老二吧!都這麼大了,呵呵!長得真像你媽啊。”哎呀!這句話讓我甜的,後來我跟媽媽說起這件事,媽媽敷衍我說道:“是、是、是你長得真像我。”後來我知道那是媽媽對我寵溺的愛。

  胡適那篇《我的母親》中寫道,“她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罵我一句、打我一下。”我的媽媽不也這樣,每次做錯了事,她總回到家裡才訓導我、教育我,給我講道理。記得有一次六七歲那麼大的時候,過年到親戚家串門,走的時候非要把人家小孩的玩具拿走,媽媽怎麼哄我,我都不罷休,於是人家就把玩具送給了我。晚上,我都準備睡覺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面色沉重的說道:“你今天做錯了什麼事。”我自知理虧沒敢說話,低着頭不敢看媽媽,“如果你的小弟弟妹妹,來到你家玩你的玩具,走的時候要帶走,你樂意嗎?”“當然不樂意啊!我的玩具為什麼要他拿走?”我不帶一絲顧慮回答道。“那你拿別人的玩具,那他會樂意嗎?”我沉默不語。“不早了,睡吧。”媽媽不再說什麼,替我掖掖被子走了出去。從那后,我不再那別人的玩具。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都沒忘懷。現在想想,我明白那是媽媽對我的愛,獨特的愛。

  雖然媽媽有時回凶我,但是我知道那是再教育我,是為我好。因為有了媽媽,所以有了獨一無二的我。那道不盡的母愛,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初二:李佳琪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7)作文600字

  母親,是我心中的太陽,永遠的太陽!

  我忘不了,當落日的脈脈餘輝灑滿那貧瘠的土地時,一縷縷縹縹渺緲的陽光,便把母親和大地染成一汪金色的光輪,母親清瘦的雙頰便悄悄映紅,臉上溝溝壑壑的皺紋將兒女們心中的太陽勾畫得有聲有色,淋漓盡致。

  我也總是在甜美的夢裡將母親描繪得至善至美!多少個風風雨雨,寒風霜雪。母親,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總是將我拉上充滿泥濘、布滿荊棘的阡陌小道——我雖跌跌撞撞,單仍向前行。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母親,從不用那雙瘦骨嶙峋的大手扶我起來,總讓我自己爬起來,爬起來!當我自己爬來時,母親總是欣欣然。“勇敢些,孩子,跌倒了,爬起來,接着走,接着……”,於是母親便把我十幾年的年輪塑造得花朵般艷麗。

  從此母親不在低眉垂睫——因為我們都無愧於自己心中那輪鮮艷的太陽!

  如今,母親老了,卻仍將自己殘存的餘輝展現得淋漓盡致,將那份愛盡情的沐浴在我們身上。老了的母親,將傷感藏了起來,如豐收后的種子不在萌芽。伴着一串串腳步聲,母親又將我們送上了彎彎的山道。他為我們祝福,又把希望深深的灑在我們的腳印里。

  愛,一片似錦的繁華,一盞溫暖而又明亮的燈。

  我愛着母親,我銘記着她賦予我的一切。

  我愛着母親,我努力拚搏,用自己攫取的光華點綴她僅有的季節。

  我深愛着母親。感謝母親為我的坎坷生命中揚起前進的風帆!

  我深愛着母親!今生今世,母親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感謝母親,永遠的……永遠的……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5)作文9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這是我從小就會唱的一首童謠,每當聽到這首童謠,那幸福的淚水便會奪眶而出。這世上最溫暖的地方不是軟綿綿的被褥,也不是熱騰騰的火爐,而是媽媽的懷抱。是她給予我寶貴的生命;是她手把手教我走路,又是她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媽媽就像太陽一樣無私德照耀着我、愛着我。親愛的媽媽,三月過後,我就快滿十歲啦。十年的養育之恩,怎能不叫我衷心的感謝您,我親愛的媽媽。

  記得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不小心着涼了。那天爸爸正好出差在外,媽媽讓我吃了感冒藥。本以為會沒事的我半夜裡突然發起高燒。媽媽一會兒喂我喝開水,一會兒摸摸我的額頭,一會兒量量我的體溫;由於體溫一直居高不下,凌晨兩點,媽媽只好送我到醫院去。在路上,媽媽怕我冷,把自己的外衣解開包住了我,頓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而我可憐的媽媽卻凍得直打哆嗦。不知什麼時候我迷迷糊糊睡著了。醒來時,在我身邊的既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而是眼角布滿血絲的媽媽。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撲進了媽媽的懷裡,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還記得那次我因為發現自己作文走題,見到媽媽時不是很開心。細心的媽媽知道后安慰我說:“孩子,這次失敗了,下次再來嘛!”然後仔細和我分析走題的原因,教我以後怎樣寫好作文;我一聽到媽媽激勵的話,心裡的那個結頓時解開了,媽媽真的非常理解我啊。所以我從未一失敗就氣餒,因為是媽媽用那雙溫暖的手將我從失敗的魔掌中扶起,教導我“失敗乃成功之母。

  幾年來,不管春夏秋冬,還是酷暑嚴寒,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媽媽都要送我學習鋼琴、英語等課程。為了輔導我學好這些課程,媽媽有時像個小學生一樣拿着筆記本,和我一起坐在教室里聽課。媽媽聽的是那麼認真,記得是那麼仔細。我的學習,傾注了媽媽多少心血啊!媽媽經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起媽媽的話,讓我信心百倍。媽媽,我一定會爭氣的,請媽媽放心,我永遠也忘不了媽媽為我所付出的一切,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和將來對社會的貢獻,來報答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聽見了嗎?這就是我的心聲,也是我的誓言。祝媽媽節日快樂!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3)作文600字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會擁有一個對我們疼愛有佳的媽媽。我們的媽媽在我們失落時,告訴我們不要灰心~~~!我們被老師責罵后,我們會哭泣,這時,媽媽又在旁邊安慰我們。就是這種與生具來的母愛給了我們做人的指南針。

  我也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媽媽,她對我的好使我的視線模糊過無數次,也讓我的枕頭濕了無數次,所以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有一個初夏的傍晚,我身上起了好多的豆豆,很痛,我告訴媽媽,媽媽卻說:呦,我的寶貝女兒呀!幾個毒疙瘩,沒事的!她着(這)一句話使我放了心,可沒過幾天,那疙瘩疼的越發的厲害了,我便嗲聲嗲氣的說:“媽,我好痛啊!‘’被逼無耐的媽媽只好抽出空下的休息日帶我去看醫生。

  讓醫生一看,醫生說:“這是皰疹!很疼的!‘’

  啊?皰疹?怎麼會是(回事)?

  就在回去的路上媽媽一個勁的自責,哎~~~寶貝兒啊!媽媽真糊塗!

  我的眼眶再一次濕潤了~~就這樣我又一次的體會到了母愛的香味:是甜的,不膩……

  我發誓這輩子一定好好對我的媽媽,這是我給我自己的承諾也是我學習的動力!

  在這裡我要真誠的對媽媽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母愛是偉大的,但只有細心的去體會發生在你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才能從中尋找到母愛。母親是世界上最愛自己孩子的,每個人都擁有母親的愛護,母愛永遠也說不完,它既像寬闊的天空,又像無邊無際的大海……母愛是不會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恆的火焰與不滅的光輝!!!!!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4)作文900字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還有一位偉大的母親,更多的是我有許許多多數也數不完的母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象塊寶……”從小時候起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就教我唱這首歌。當媽媽從懷我到出生這個階段,是非常辛苦的,但她又是快樂的,因為有了我,我是她全部的希望和寄託。

  在我1歲零10個月時,媽媽就把我送到了幼兒園。媽媽除工作忙之外,實際的目的是想讓我過有規律的生活,培養我活潑開朗的性格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這就是母愛。當時聽媽媽說,很多小朋友一聽說要上幼兒園,就不停地哭鬧,而且一鬧就是幾個月。我大概哭鬧了一個星期,以後就不鬧了,老師經常表揚我是一個堅強、勇敢、能幹、漂亮的小女孩。

  當我快要上學了,媽媽為我買漂亮的新衣服,為我買嶄新的文具,叮囑我要尊敬老師,與同學團結友愛,上課要認真,要養成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雖然聽多了覺着心煩,但我知道如果媽媽不愛我也不會嘮叨我。

  媽媽的愛像冬天裡的火爐,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溫暖。冬天即將來臨,媽媽怕我着涼。從繁忙的公務中擠出一點點時間為我織毛衣。晚上,她安撫我睡好覺后,便坐到桌前為我縫製毛衣。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驚奇的發現在我的枕頭邊放着一件還差一個袖子沒織好的毛衣。媽媽睡在我旁邊,那蠟黃的臉上一雙暗淡無光的眼睛外布滿了黑眼圈兒。我不由得感到一絲心酸,我抱起那件還沒織好的毛衣輕輕哭泣着,生怕驚醒了我那疲憊不堪的母親……

  由此我知道了: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求回報的。

  我就像一朵平凡的花,而媽媽就像一個辛勤勞動的園丁為我澆水,為我打造未來。她教我怎樣做人,教我做文明人,不要亂吐痰,不要隨意拿人家東西……

  每當到了周末,本該休息的媽媽卻還要陪我上課外班。夏天,媽媽頂着炎熱的太陽送我去市內上課。秋天,冒着大風大雨帶着我去老師家跳舞。冬天,媽媽又牽着我頂着大風大雪去上作文班以及英語班。媽媽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希望,我一定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效力,為您敬孝!

  母愛還有很多很多。是說不完道不盡的話語,是嘗不透品不膩的深情。媽媽我會永遠記住您的愛,對您說一聲:“我愛您!”讓我們用愛去回報,用情去營造幸福美滿的生活吧!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道不盡的母愛(2)作文1200字

  在一次地震中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救自己的女兒,在一塊重一噸的樓板快要掉下來的時候用自己的雙手把那塊樓板撐了起來讓自己的女兒從樓板下跑了出去,而自己死了,是什麼力量使她撐住了一噸的樓板,是偉大的母愛使她超越了自己,做到了不可能做到的事,這就是母愛的力量。

  “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選自《超人》)

  “母親的愛,和寂寞的悲哀,以及海的深遠;都在我心中又起了一回不可言說的惆悵!”(—選自《超人》)

  俗語 格言

  兒行千里母擔憂

  養兒方知父母心

  天大地大,父母恩大

  世界上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世界上一種最美的聲音,那是母親的呼喚

  英國母親節的發展

  十七世紀英格蘭,為表達對英國母親們的敬意,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人們在這一天回家探視雙親,並致禮表示敬意。(註:四旬齋是指復活節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

  當時,有許多的窮人必須在有錢人家裡幫討生活,而被迫離家寄宿在主人家裡,在Mothering Sunday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並鼓勵他們返家與媽媽團聚。為增加歡樂氣氛,也發展了一種特別的蛋糕稱為-mothering cake。

  隨着基督神在歐洲的擴散,這個節日轉為對「Mother Church」的崇敬:表達人們對賦予他們生命、保護他們免於傷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謝。從此,教會的儀式便與母親節的慶祝活動相結合,以同時傳達人們對母親與教會的感念。

  美國母親節的發展

  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1872年由茱麗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所提出的,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並在波斯頓等地舉行母親節的集會。

  1907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會,在她母親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隔年,費城人也開始在同一天慶祝母親節。

  之後,安娜和支持者們開始寫信給部長、企業家和政治家,要求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他們很成功的被接受了,因為1911年時,幾乎所有的州都已開始慶祝母親節了。威爾生總統(President Woodrow Wilson)亦於1914年發表官方聲言,讓母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就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這一天。

  全世界的母親節

  雖然,許多國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時節慶祝屬於他們的母親節。然而,多數國家如丹麥、芬蘭、義大利、土耳其、澳洲和比利時和台灣,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的。

  獻給母親的詩

  “M-more”:那是母親所給予我的太多太多;

  “O-old”:可是母親卻在慢慢變老;

  “T-tear”:就是母親曾為我拭去的那串串淚珠;

  “H-heart”:這是母親那顆金子般純凈的心靈;

  “E-eye”:她是母親那愛意盈盈的眼神;

  “R-right”:是我對母親的祝願——永遠永遠地健康幸福!

  ——把它們拼起來后,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深情呼喚:母親-mother!

回目錄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900字

  每個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都會擁有一個對我們疼愛有佳的媽媽。我們的媽媽在我們失落時,告訴我們不要灰心!我們被老師責罵后,我們會哭泣,這時,媽媽又在旁邊安慰我們。就是這種與生具來的母愛給了我們做人的指南針。

  我也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媽媽,她對我的好使我的視線模糊過無數次,也讓我的枕頭濕了無數次,所以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有一個初夏的傍晚,我身上起了好多的豆豆,很痛,我告訴媽媽,媽媽卻說:呦,我的寶貝女兒呀!幾個毒疙瘩,沒事的!她着(這)一句話使我放了心,可沒過幾天,那疙瘩疼的越發的厲害了,我便嗲聲嗲氣的說:“媽,我好痛啊!‘’被逼無耐的媽媽只好抽出空下的休息日帶我去看醫生。我也總是在甜美的夢裡將母親描繪得至善至美!多少個風風雨雨,寒風霜雪。母親,在人生道路的岔道口,總是將我拉上充滿泥濘、布滿荊棘的阡陌小道——我雖跌跌撞撞,單仍向前行。我曾在凹凸不平的泥道上摔倒,母親,從不用那雙瘦骨嶙峋的大手扶我起來,總讓我自己爬起來,爬起來!當我自己爬來時,母親總是欣欣然。“勇敢些,孩子,跌倒了,爬起來,接着走,接着……”,於是母親便把我十幾年的年輪塑造得花朵般艷麗。

  從此母親不在低眉垂睫——因為我們都無愧於自己心中那輪鮮艷的太陽!

  如今,母親老了,卻仍將自己殘存的餘輝展現得淋漓盡致,將那份愛盡情的沐浴在我們身上。老了的母親,將傷感藏了起來,如豐收后的種子不在萌芽。伴着一串串腳步聲,母親又將我們送上了彎彎的山道。他為我們祝福,又把希望深深的灑在我們的腳印里。

  愛,一片似錦的繁華,一盞溫暖而又明亮的燈。有一次,我在學校聽同學們罵我是無爹娃,我哭了,我跑出了教室,一直跑,無目的的跑,我跑到家門口,門是開的,“其實我們得告訴孩子真相,孩子也長大了‘裡面還有哭聲,我走進去,母親抱起我,緊緊地……她拉着我到房裡,哭着說,“孩子,其實你不是沒有爹,還沒有娘,那年,我去火車站,卻聽到孩子的哭聲,就跟着聲音來到一個角落,發現你在那,我不想再找個累贅,就走了,卻走到不遠處,腦子裡映出你的畫面,我於心不忍,原跑回來把你收養了,之後,我跟你一起生活,也就不想找個伴了。所以……

  我——淚——奪眶而出——’父母的愛”,就是這樣,儘管不是親的……

  四川廣安廣安區WWWW初二:2573609841

查找更多道不盡的母愛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