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喜子和柳子是同學校的. 

  喜子和柳子是對門的. 

  喜子的家就在柳子對面.他們天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說,一起笑,一起跳... 

  柳子說,要是有一天天上下桂花雨該多好呀.喜子說,美的你! 

  有一天,喜子來到柳子家門口,喊柳子:"柳子哎!上學去咯!"沒人回答.芽子又喊了一聲,依然是一片寂靜. 

  "支呀..."那扇破舊的小木門開了,是柳子的媽媽.她的眼睛紅紅的,眼角似乎還閃着光.芽子有寫驚奇. 

  "阿姨好...呃...柳子在嗎?我找她一起上學..." 

  "哦...喜子啊,柳子今天不能上學了...嗯...麻煩你幫我跟老師說說...阿姨謝謝你了..." 

  "嗯...柳子她..." 

  "哦,哦,她沒事...沒事...快上課了...你...快走吧..." 

  喜子很奇怪,今天柳子的媽媽很反常.她一向很熱情,怎麼會...莫非柳子出了什麼事!喜子不敢多想. 

  "哦...那,阿姨,我就先走了...打擾您了!阿姨再見..." 

  "嗯..." 

  喜子轉身走了,腳步是沉重的... 

  今天一整天,喜子上課都沒精神,總無精打采.老想着快放學,快回家,得去看柳子. 

  終於盼到了放學,喜子奔向了柳子家. 

  "柳子!柳子..." 

  "支呀..."破舊的小木門再次被開起,只是那"支呀"聲,顯得那麼軟弱無力. 

  開門的還是柳子的媽媽,她的眼睛更紅了,眼角閃動着大滴的水珠,可以辨認,那是淚. 

  "哦,是喜子啊...你又來找柳子呀...幫柳子請假了嗎?" 

  "...嗯,阿姨,柳子呢?" 

  "柳子她...嗚..." 

  "怎麼了,怎麼了呀!柳子怎麼了!" 

  "你先進來吧,阿姨給你說..."說著,柳子的媽媽吸了吸鼻子. 

  "好吧..." 

  柳子的家很小,她家就一個房間.喜子一進門,就感到隱隱約約的涼氣.柳子的爸爸坐在牆邊的椅子上,大口大口的抽煙,一句話不說. 

  "喜子,你坐那吧...我跟你說說..."柳子的媽媽說. 

  "嗯..." 

  喜子坐下了,靜靜地聽了起來...聽着聽着,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原來,昨天柳子去幫媽媽買菜的時候,看見一個小孩正在路邊踢着球,球滾到了大路上,孩子跑去撿,一輛車飛馳而來,眼看孩子就要被撞到,柳子奮不顧身的沖了過去,抱起孩子,把他扔到了路旁的草地上,而她...卻倒在了血泊中... 

  柳子的媽媽說完早已淚留滿面,喜子悲痛得喊着:"柳子!"

  轉眼又是一年清明節,喜子來到了柳子的墳前,還帶來一大包桂花瓣. 

  "柳子,你說你最想下桂花雨了...柳子..." 

  說完,喜子抓起一把桂花瓣,往空中一拋... 

  桂花瓣融着淚花,紛紛揚揚得落在了墓碑上...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