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奶酪中找到自信——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奶酪中找到自信——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奶酪中找到自信——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標籤: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誰動了我的琴弦作文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我曾經害怕過學習,希望在學習中沒有困難,不需要動腦筋。所以,我的學習盡顯着機械。直到“他”的來到——我的學習就像是在尋找那塊奶酪。

  C站里有着大塊的奶酪,嗅嗅、匆匆、哼哼、唧唧生存的源泉,可是有一天,奶酪消失了,使他們失去了生存的源泉。而他們做出了不同的選擇:老鼠嗅嗅、匆匆迅速行動適應變化,在迷宮裡尋找另一塊大奶酪。而哼哼與唧唧卻相信吃下肚的奶酪還會回來。可後來,唧唧經過思想鬥爭也加入了尋找奶酪的過程中。因為當他看變化會使我事情變得更好時,他就能夠及時地調自己去適應變化。最後,嗅嗅、匆匆、唧唧都在N站中找到了自己所需的奶酪。可哼哼害怕變化而否定變化,思維始終定格在原來的狀態,從始至終也不願意嘗試接受變化,所以他就永遠呆在奶酪C站。

  就像我們的中國,日益強盛。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民族,一個活力四射並飛速發展的國家,正以前所未有的創造力向世界經濟的頂峰攀登。飛速發展的城市、飛速擴展的信息、飛速發展的市場~~~面對日新月異的變化,你可以抱怨,牢騷滿腹;面對變化你可以更加浮躁;面對變化,你可以一直等待;面對變化,你還能否思考?你的工作、你的財富、你的幸福、你的夢想、你的愛情、你的學識、或者僅僅是你的一份心情……是誰改變了他們?究竟是誰動了你的“奶酪”?

  不管你願意與否,你將面臨更加波瀾壯觀的變化,也將面臨挑戰與更多複雜的困惑和規範……思考、選擇、行動與成功也應離你近了,或許是更遠。

  誰動了你的“奶酪”?

  無人以答。這個國家、這個世界、這個時代,無數的變化與困惑正在不斷地創造出無數的“奶酪”。

  而屬於你的“奶酪”也將從這些變化與困惑中,從你的思考與行動中,從你積極面自由的心態里脫穎而出……

  不管是哪塊“奶酪”,我們都需要在迷宮中找到我們自己的道路,幫助我們在變化的時代中獲得成功。

  浙江溫州永嘉甌北第二小學六年級:王晟

您正在瀏覽: 在奶酪中找到自信——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奶酪中找到自信——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