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聲波拐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聲波拐杖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超聲波拐杖 標籤:拐杖作文

  我學了一篇課文《蝙蝠與雷達》,從中知道蝙蝠為什麼能在漆黑的夜裡飛行。蝙蝠從嘴裡發出超聲波遇到障礙物反射回來,傳到蝙蝠的耳朵里,蝙蝠就立刻改變飛行方向。

  由此我聯想起經常看見盲人在街上艱難地行走。有時因為盲道設置得不合理,有時因為有些人在盲道上停車或放置物品,磕磕碰碰的,甚至摔了跤。如果利用蝙蝠探路的方法給盲人發明超聲波拐杖那定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種拐杖會發出超聲波,碰到障礙物會發出急促的音樂,接着發出警告“前方5米處有障礙物,請小心!請小心!”超聲波拐杖又能追尋斑馬線的位置和識別紅綠燈的狀態,並告知盲人,盲人就能安全地過馬路。

  這個拐杖還有一個更特殊的功能呢!每當盲人要到某個地方,出發前家人把行走路線圖準確、詳細地輸入到拐杖的顯示屏上,拐杖通過超聲波辨別方向、距離,並提醒盲人,準確指引盲人到達目的地。

  盲人有了這把超聲波拐杖,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安全。

您正在瀏覽: 超聲波拐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聲波拐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