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慢下了腳步。 

  馬路邊,一對夫婦領着兩個孩子,一個坐在自行車后坐上,一個在母親的攙扶下艱難地走着。兩個孩子都患了腦癱,失去了行走能力。母親放開了攙扶孩子的手,“叭”地一聲,那個孩子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孩子沒有哭,被扶起后,仍舊執拗地走着。另一個孩子坐在自行車後座,明亮的大眼睛渴求般地望着四周,咧着小嘴,天真地笑着。他是全然不知的吧?父親,英氣猶存卻已為兩個孩子熬白了頭,雙手緊握車把,小心平穩地推着,生怕摔着孩子,寒風中,他好似擔負著整個世界。復又是“叭”地一聲,復又是我的一次驚顫,復又是世界的一次嘆息,復又是孩子的一次刺骨之痛。可憐的孩子掙扎着想爬起來,但是他不得不接受腦癱的“懲罰”。母親再一次將他扶起,憐愛疼惜地望着孩子,我鼻尖不禁一酸,此刻這位母親的心是怎般地撕心裂肺啊!父親垂眸忍痛,母親倍感煎熬,整個家庭所散發出的沉痛氣息讓我的腳如裝了鉛塊一般,很重,很實,很慢。 

  走着走着,我竟已落在這一家人的後頭了。我默默地望着他們緩慢沉重地走着,晚霞的餘暉將他們的背影拖得老長老長。留給我的只是一串串帶着悲劇色彩的音符,讓我傾聽,讓我沉思,讓我迷茫。 

  或許,在我的視線中跳入了這一家人後,“那一刻”已被無限制地延伸了,但“那一刻”終究是那一刻,讓我冰凍了腳步,舒化了心靈。 

  那一刻,我慢步走。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