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林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林肯 標籤:林肯作文

  相信看過《鞋匠的兒子》這篇文章的同學,一定都對林肯有一些了解吧?如果你想更深地了解林肯,那就和我一起來感受,聽我慢慢道來吧!

  林肯,美國第16任總統,是着名的演講師、律師,但我最佩服他的一點,就是寬恕。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有一個名叫羅斯維爾·麥金泰爾的年輕人被征入騎兵營。由於戰爭進展不順,士兵奇缺,在幾乎沒有接受任何訓練的情況下,他就被臨時派往戰場。在戰鬥中,美金太爾擔驚受怕,終於開小差逃跑了,後來被判處死刑。當麥金泰爾的母親得到這個消息后,向林肯發出請求,請求林肯放了她的兒子。林肯考慮再三,最終決定寬恕這個士兵。後來麥金泰爾犧牲於弗吉尼亞的一場激戰中。林肯的寬恕給予了一個人第二次機會,讓他由怯懦的逃兵變成了無畏的勇士,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很大,告訴我們寬恕的力量是何等巨大。由於種種原因,人不可能不犯過失,但只有寬恕才能給人改錯的機會,讓他彌補先前犯下的過失。而我也聯想到了自己。以前,別人如果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我就會一直追究,不肯原諒別人的過錯。讀到這個故事,我覺得很慚愧,懂得了寬恕的力量如此重要,我一定要做像林肯那樣心胸開闊的人。

  林肯不僅心胸開闊,還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呢!

  早在他讀書的時候,有一次考試,老師問他:“你願意回答一道難題,還是兩道容易的題目?”林肯很有把握地回答:“一道難題吧。”“那你回答,雞蛋是怎麼來的?”“雞生的。”老師又問:“那雞又是哪裡來的呢?”“老師,這已經是第二個問題了。”林肯微笑着回答。

  林肯還有很多優點,他做事認真,很有親和力。

  1962年,一批着名的歷史學家聚集在美國,把到當時為止的31位總統分為偉大的、接近偉大的、一般水平的、低水平的、最差的5個檔次。這次投票選出的5位偉大的總統中,林肯名列榜首。

  六年級:嚴潤延

您正在瀏覽: 林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