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林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林肯 標籤:林肯作文

  學了《鞋匠的兒子》這一課,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林肯的仁愛正義,與寬容大度。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林肯嗎?沒問題!請聽我慢慢道來吧!

  林肯是美國着名的政治家,着名的演講師和律師。他出生於社會下層,是個鞋匠的兒子,於1861年就任美國總統。林肯成功的關鍵,在於奮發向上,堅持不懈,以及,敢於迎接生活挑戰的精神。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他買不起算術書,只能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知識都是“一點一點學的”。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上學的日子不過十二個月左右。林肯下田工作的時候,總會將書本帶在身邊,一有空閑就看書。中午吃飯時,也是一手拿着玉米餅,一手捧書。他在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以後,曾說:“我能夠達到這一點小成果,完全是日後應各種需要,時時自修取得的知識。”林肯由一個貧窮的孩子,成長為統率美國總統的歷程,深深地打動了我,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林肯還是一個十分幽默風趣的人,這也是使他,踏上成功之路的鋪路石。

  早在讀書時,有一次考試,老師問他:“你願意答一道難題,還是兩道容易的題目?”林肯很有把握地答:“答一道難題吧。”“那你回答,雞蛋是怎麼來的?”“雞生的。”老師又問:“那雞又是從哪裡來的呢?”“老師,這已經是第二道題了。”林肯微笑着說。而在他當上總統之後,也還是如此幽默風趣。

  在林肯當上總統后,由於是鞋匠的兒子,經常受人侮辱。一次,他的一個手下,在紙條上寫了“笨蛋”傳給林肯,想要當眾羞辱他。林肯看后,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沉着冷靜,幽默地說:“我們這裡只寫正文,不記名。而這個人只寫了名字,沒寫正文。”

  林肯就是這麼一個,奮發向上、堅持不懈的人,一個幽默風趣、寬容大度的人。俗話說得好: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林肯對命運不屈服的精神,更值得我們敬佩。讓我們一起向林肯學習,勇於向困難挑戰,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佳績吧!

  六年級:海臨

您正在瀏覽: 林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