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侄子也叫林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侄子也叫林肯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侄子也叫林肯,今年七歲了,因為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所以從上幼兒園起就寄養在我們家,我的妻是他的大姑媽。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他對學習的熱情就不高,因而經常會因為作業被他的大姑媽“執法”:一般是罰站,偶而也打打屁股,嚴重時先暴打后被關在門外。但從小他就有大義凜然的氣概,遭暴打時很少哭,嘴裡還會說:“不疼,好舒服哦!”,氣壞了的大姑媽於是加大了打擊力度,於是他就會邊嚎哭邊喊:“我又不是你的兒,你憑什麼打我?”!他的被虐過程被我的女兒,他的大表姐稱為“唱戲”!一天我下班回家還沒來得及換鞋,他就跑過來對我說:“大姑爹,你今天回來遲了,錯過了一場大戲!”,我仔細一看,小臉上的淚水還沒幹呢!但對大姑媽大抵是又怕又恨的,所以經常會和我說悄悄話“大姑媽是一隻lazy-fly(懶蒼蠅),lazy-fly就是大姑媽”,這也是上了一學期的英語輔導班的唯一成果!

  在幼兒園上大班的時候,一次在接他回來的公汽上,我隨意問道:“林肯,大姑爹考考你,b——a怎麼拼?”,他想了一會兒:“b—a,媽!”,讓一車人差點笑岔了氣!要上一年級前的暑假裡,妻在書店買了一本拼音書給他惡補。一天,在教他拼了幾遍t—ui,tui(推)后,妻叫他再拼一下,他歪着頭“t—ui”了一大會兒還是沒拼出來,於是妻生氣地抓着他的衣服推了他一下大聲地問:“這是什麼?”,他立馬說:“t—ui,yao(搖)”!哈哈哈……!

  一天中午,我躺在沙發上看書,他在做他大姑媽布置的作業,我看他正在消極怠工,於是說;“林肯,過來給大姑爹捶捶背!”,他應聲過來趴在我旁邊說:“我有一個條件,那就是等會兒大姑媽把我拉出去的時候你要負責把我拉進來!”,看來對他大姑媽布置的作業已經有了殺身成仁的準備了!

  他很帥,也愛臭美,一個小男孩經常偷偷的噴他大姑媽的香水,因為多次受到我的女兒的嘲笑,才有所收斂!我們在說話的時候,如果說到某個人很帥,他就生氣了,因為他認為天下第一帥的是他的爸爸,第二帥的是他!用我女兒的話說,很自戀的!

  他還是一個有很多心事的小男孩,看他平時大大咧咧的,說一點也不想爸爸媽媽,但當我們大人說到他在外打工的爸爸媽媽時,他就會安靜下來,變得鬱鬱寡歡,有時早晨起床后還會對我們說:“我昨天夢到我的爸爸媽媽了,後來我就哭醒了!大姑媽,他們是不是不要我了啊?”,他上學的時候,我們每天給他一塊錢的零用錢,一個月下來,竟攢了十幾塊,妻問他為什麼不用啊,他說他要攢錢去看爸爸媽媽!留守的孩子啊,真可憐!

  他雖然年齡小,但很會揣摸大人的心事,討大人的歡心,在我們家就說最喜歡的人是大姑媽大姑爹和白雪姐姐,在小姑媽家最喜歡的人當然就變成了小姑媽小姑爹和曉天哥哥!真是到哪山唱哪山歌啊!

  湖北宜昌長陽縣長陽二中高三:白鄧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侄子也叫林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侄子也叫林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