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林肯傳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林肯傳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失敗

  ——讀《林肯傳記》有感

  人生之路漫長又坎坷,人生之旅中充滿了成功與失敗,布滿了玫瑰和荊棘,在艱難的跋涉中,我們選擇了成功,同時也就選擇了失敗。

  人們往往都希望自己成功,去收穫那片喜悅,然而卻害怕面對失敗,害怕體味那份苦澀,近日,我在一本書中讀到一個人的簡歷,面對那一串串的數字,我震驚了,也感動了……

  22歲,生意失敗;23歲,競選州議員失敗;24歲,生意再次失敗;25歲,當選州議員;26歲,情人去世;27歲,精神崩潰;28歲,競選州議長失敗;31歲,競選入團失敗;34歲,競選國會議員失敗;37歲,當選國會議員;39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6風,競選參議員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51歲,當選美國總統。

  這個人就是林肯,是公認的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他,就是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一次次的崛起,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走向輝煌。

  大凡成功的人,他們都是一段從零開始的艱巨里程,都經歷過失敗,偉人之所以是偉人,就是因為他們經歷了比我們更多的失敗,並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一步步地成功的。

  書中闡明了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當我們真正地明白了,理解了失敗的偉大意義,我們便也懂得了:我們應該感謝失敗。我們學校曾經進行過一段較長時間的感恩教育,提倡感謝曾經給過我們幫助的人,甚至是陌生人或敵人、對手。幫助過我們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工作等更加順利,而打擊過我們的對手、敵人卻能鍛煉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跌倒了再爬起來。其實文章所說的“感謝失敗”也是這個道理。

  有人說:失敗,是一塊調色板,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絢麗燦爛,如果沒有失敗,就沒有人生的大起大落,也就少了那份執著,少了那份激情,如果沒有失敗,生活便過於平淡,也就顯得蒼白無力,讓人覺得索然無味,沒有了大苦大樂,沒有了歡歌笑語,生活也就如一潭死水,失去了應有的風采、光華和生機。我覺得我的工作生活確實經歷了不少的成功與失敗,當然,這些與偉人們的失敗與成功是不可相提並論,簡直就是連“小巫見大巫”都談不上。但我發現經歷了失敗,我從中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吸取經驗教訓,為成功或者更準確地說是為下次更好開展活動、為以後的教學工作而積蓄力量,孕育希望的種子,變得更堅強。我相信我們的毅志也會在無數次的挫折中磨鍊得更加頑強,我們的信心了也會隨着那份執著更加堅定。

  我想:大凡偉人能成功,大多數經受失敗的挫折。我們要想得到玫瑰,就必然要準備接受失敗的利刺,我們要想使自己快樂,就必然要經得起失敗后的調節、、、、、、還是那句話: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

您正在瀏覽: 讀《林肯傳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林肯傳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