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林肯的眼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肯的眼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林 肯 的 眼 淚   

  六(1)班

  尹深怡  

  第十六屆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出身於一個鞋匠家庭,而當時的美國很看重門第。林肯競選總統前夕,在參議院演說時,他遭到了一個參議員的羞辱。那位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我非常感謝你使我想起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會永遠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得那麼好。”參議院陷入一陣沉默,林肯轉頭對那個傲慢的參議員說:“就我知道,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適,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父親學到了做鞋子的技術。”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我無法像他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說到這裡,林肯流下了眼淚,所有的嘲笑都化成了真誠的掌聲。後來,林肯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美國統。

  作為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林肯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硬件,他惟一可以倚仗的只是自己出類拔萃的扭轉不利局面的才華,這是一個總統必備的素質。正是關鍵時刻時的一次心靈燃燒使他贏得過且過別人包括那位傲慢的參議員的尊重,抵達了生命的輝煌

  

  人的一生難免有遭人輕視的日子,難免有暫時遠離輝煌的歲月,分你感到自己遭遇了來自外界的打擊時,不要忙着怨天尤人,首先打開自己靈魂的門看一看吧,看看自己有哪些可以發光的東西。你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燃燒,記住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片黑夜不可以被照亮。

您正在瀏覽: 林肯的眼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肯的眼淚 暫無評論